2008-06-17 22:24:43Mary

版主的不負責任推薦: 適合情侶看夜景之場地排行榜

儘管標題為”版主推薦適合情侶看夜景之場地排行榜”, 版主本人跟情人去看過夜景的場合跟次數卻是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出來, 少得可憐! 雖然跟情人去過的地方不多, 但是自己去過或跟朋友去過幾個還不錯的地方, 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版主OS: 若是那個誰誰誰想要求婚的時候, 也可以推薦他去喔! 科科~)


依據一般排行榜的經驗, 通常名次都是要由後往前倒數:
 
No. 6 台北 - 美麗華摩天輪

我去坐過美麗華摩天輪好幾次. 第一次是跟爸媽嚐新鮮, 所以跑去試坐. 因為那時候摩天輪才剛開始營運不久, 車廂內沒有空調也沒有音樂, 一切都很平淡, 就是發現自己突然被吊得好高好高, 風吹來好晃好晃, 其他沒有什麼特別. 後來跟幾個男生一起去坐. 空調跟音樂也有了, 連車廂外都繪上可愛的彩繪.

網路上推薦摩天輪為”適合剛開始約會情侶加溫的地方”, 因為密閉空間內, 兩個人哪邊都不能去, 也難得有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機會(先前可能都在大眾場所約會),還可以假藉著懼高之名拉進兩人的距離, 的確有股曖昧的情愫在空氣當中蔓延... 心理學上還提過, 情緒緊張時的心跳加快, 瞳孔放大的生理反應還會讓人誤以為這就是心動的感覺呢! 不過可惜的, 摩天輪外的夜景其實並不夠美, 所以說是看夜景, 其實只是有藉口讓兩人的距離再進一些.


No. 5 香港 - 星光大道

去香港是跟Reclouds一起同行. 擁有全世界第二大夜景的香港星光大道, 華燈初上, 真是華麗壯觀地不得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跨年去的時候海風太冷, 吹得我頭髮亂飛, 或是人潮太過於擁擠且路旁並沒有什麼可以歇腳的座位, 所以可惜了這片美到不行的夜景! 星光大道, 果真名副其實地將香港這個高度都市化的特色表現地淋淋盡致!


 
No. 4 花蓮 - 七星潭

某次與聯誼認識的好朋友組團前往花蓮遊. 夜晚摸黑至七星潭看星星. 因為沒有光害, 躺在乾淨細膩的沙灘上, 仰望美麗的滿空星光, 伴隨著潭水規律地打上岸, 心真的很靜! 另外, 因為沒有路燈, 製造出男男女女需要摸黑手牽著手或是拉著前面帶路人的衣袖前行, 突然有種想依賴(或是想被依賴)的親暱感, 所以也算是滿容易擦出浪漫火苗的地方!
 

No. 3 陽明山 - 屋頂上
http://www.compei.com/

某次聯誼, 一群人逛完擎天崗後, 前往屋頂上這間餐廳用餐. 屋頂上的位置就是古早就夜景傳千里的文化大學正下方. 良好的地理位置加上及開闊的空間, 躺在公用區的涼亭造景躺椅上, 俯視山下燈光, 整個台北縣市的燈火竟全都收納在眼底. 搭配著戶外用餐公用開放區域的燈光與蒙古包包廂式的造景及輕音樂, 在這邊談心真的很浪漫!

 

No. 2 法國巴黎 - 塞納河遊船

兩年前去巴黎的時候, 正逢熱浪襲擊歐洲大陸, 每天都熱得不得了, 一點浪漫的感覺都沒有! 唯獨某個夜晚吃飽飯後(九點多), 我跟學妹們買了船票暢遊塞納河畔, 終於洗刷了這個城市在我心中”很熱又不浪漫”的刻板印象! 塞納河畔的古蹟燈火通明, 河畔上的燈光倒映在河面上, 剎是好看! 徐徐的微風隨著船隻在水面上的移動輕輕地拂上臉龐, 河水打在船身上的水聲, 搭配著播放的背景音樂(再扣除某些時候有一連串的法文古蹟介紹之外)與眼前出現越來越清晰的艾菲爾鐵塔, 雖然當時有許多遊客在旁邊, 我卻突然覺得好落寞, 好想談戀愛, 更好希望有個人能在我身邊一起分享這份感動!

黃昏的塞納河畔~
夜晚的塞納河畔~
艾菲爾鐵塔~
 

No. 1 台北遠企 - 馬可波羅酒廊
https://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main.htm

今日之所以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現, 源於前幾天與同事們帶國外老闆至台北遠企38F 的馬可波羅餐廳, 順道經過了同一樓的酒廊, 走進去參觀的時候, 突然被眼前一整片媲美國外候機室的落地玻璃外的夜景震攝! 幽暗的燈光, 搭配著輕鬆慵懶的爵士樂與調酒, 倚臥在舒適的躺椅上, 我想再沒有感覺的一對男女, 在這樣子的浪漫氛圍下, 恐怕都想嫁/娶對方囉! 雖然我才進去逛了一小下, 但是那種驚艷的感覺, 真是令人難忘~~~ 因為此處有空調, 有食物, 有音樂, 有夜景, 有沙發床, 還有服務生, 所以我選擇讓它榮登排行榜之榜首!

由倒數名單上, 不難看出版主的評比標準包括:
氣氛, 音樂, 美食/飲品, 氣候/空調, 坐位舒適度, 夜景.
只要有了上述當中的幾項, 原來氣氛真的可以營造出來的呢!


若大家還有什麼不錯的地方想要提供, 也歡迎留言討論喔! (最好把低消都寫進來吧! 科科~)

上一篇:金瓜石

下一篇:生日快樂 - Part I

持久藥 2020-01-13 01:29:25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比呀 2008-11-25 12:34:18

最近跟朋友(是女生)在聊msn時
他跟我說如果我回台灣要帶女生去吃飯
那麼去這家&quot好樣棒棒&quot(在台北)女生會愛死你
我不曉得會是這樣子
所以推薦給你們去看看囉
如果不錯記得跟我說喔~謝謝!!

好樣棒棒 VVG Bon Bon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3號
http://www.vvgbbb.com.tw/

小卷 2008-06-27 10:57:37

小萱與承包商走得還真是一整個陽光的路線呀!
(還有找中央廚房XD)
多去戶外走走接觸大自然對身體也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