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7 22:20:21Mary

隱匿的愛情

無意間,發現你們兩人的辦公室戀情(可不是我八卦撞見什麼,只能說小梅子觀察細微、直覺太敏銳)。猜想你一定是鬱悶很久,竟然在MSN上直言地告訴我關於你們隱匿的愛情始末。

當一段感情被冠上「隱匿」這兩個字,很抱歉地,我幾乎可以預測這段感情一定沒有結果。從古至今,倘若有一段感情不能公然曝光,不容許被他人得知,不論是基於如何重要的考量或保護,百分之百問題並不是這麼簡單。偏偏許多人天真地以為或是欺騙自己去接受這樣一個地下男、女朋友的身份。

感情需要隱匿,說穿了,那並不算真正的交往。通常,只是一方一廂情願的付出與一方敷衍了事的接受。你說你追了她兩年,她老是說你脾氣差、沒錢、不承認你是男朋友。我只能安慰你說,也許她還年輕,還不想安定下來。實話傷人,像我們這樣情誼不深的同事,有些話不適合直言。我無法告訴你,其實你一點機會都沒有!她還沒有承認的男朋友,不代表你就還有機會。一個想跟你在一起的女生,絕對不會讓你追她太久,再久也不會超過半年。如果你在一年內追到她,或許你還有些勝算,雖然她不是那麼地喜歡你,但是或許你的付出可以感動她。兩個人會不會在一起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不需要那麼費力去追求或要求通過考驗。我無法告訴你,你一定是某些地方無法符合她對情人的要求、對她的吸引力不夠,所以她還在尋覓下一個可能的真命天子。接受你的關心,選擇將你的感情暗地隱藏,這正是她最無法直言告訴你的考量。

看見了你的無奈,有些心疼你的受傷。相信比我虛長這麼多歲的你,有能力誠實地面對自己。

上一篇:婚禮的頌詞~

下一篇:Women’s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