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08:48:2578

又到年末

去年年末,很忙,今年,更忙。
忙,似乎對我來說就是代表著「活著」這件事,因為還有想做的事。

最近一直有個感覺,在進入下一個階段之前就好像必須要計畫下下階段的事,其實這樣的事並不稀奇,就像一個做音樂的人,我指的是屌的,在出第一張專輯時其實已經想好三張的事。回想到決定進入博士課程的去年,而現在卻必須去想著結束之後的事,或是說幾年結束的事,或是規劃我的下一站會在哪。或許是因為這關係,我最近也慢慢不討厭英文了,比較起來,我對日文的厭惡感日漸加深,這是一種某種程度安逸下的反彈,還是只是純粹需要的因素,我並沒去多加思考。

我有機會去挑戰兩年拿到博士學位,聽起來真是令人興奮,一種挑戰記錄的感覺,一點點血腥及廝殺的快感,只是如果這樣的話,這次的對手就真的是自己了。斷斷續續地評估後,覺得這真的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不過離做決定還有一兩個月的時間,在這之前還有一堆事情得去做,最近比較專注的事碩士論文這鬼東西。

我對碩論的看待其實很簡單,就是自己爽!在現實上,它以後被參閱或是引用的可能性不高,而其中重點的部分也已經投稿了,所以剩下的不過是自己滿足而已。可是要讓自己滿足其實很難,想到台大畢業的學士論文,現在多少還有點遺憾,不過在那時算是做到自己覺得OK的地步了。要到心滿意足的地步,論文再怎麼寫也寫不完,判別不過就是何時該收手而已。更何況,當知道我在這領域的學生生涯可能只剩下兩年或三年時,還有更多事是現在應該去進行的。

說實在的,我並不想2年就結束我的專心學習或研究的階段,尤其是看到那些很屌的人,我與他們的距離不是2年可以縮短的,當然或許這不是年數的問題,我也無法想像2年的時間我會有多少的改變或進步,只是強烈感覺到現在的不足而已。而且,我對畢業或拿學位並沒有太大的「在意」,我有興趣的是過程,變成怪物的製作過程。

年末,這一年也幹了不少事,去了一堆地方,音樂上也稍稍動了起來。總歸,沒有太多的憂慮,做自己想做的事,這一年大概就這樣。本想列一下今年到底幹了多少好事,想想,算了,無聊,有些東西該出來的時候就會出來的,就像大便一樣。

感覺明年會是更刺激的一年,想取得一些資格,我也不想說,說了沒做到是很幹的,明年的這時候,如果我還沒掛,明日報也沒掛,再來說吧!

2005,其實是個OK的數字,對我來說。

我想我該睡一下了,又回到睡白天的爛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