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03:00:33Wendy

寫書的生活--第二章的完成

碩士生涯的最後一年...充滿乏味與一成不變的生活...
上個星期老闆到實驗室跟大家閒聊了幾句...
說著說著就聊到我們的進度...
是阿...我似乎是很久沒去找老闆聊進度的事了...
聽到老版這樣的話讓我開始擔心起他接下來要說的...
"我看下星期三妳們把第二章送過來給我好了,不管寫多少都要拿過來"
God....果然.....
這下可好了...從上個月最後一次從老闆手中領回要修改的第一章時就跟他說我在準備第二章的文獻了...
其實當時我是真的以為我會這麼做的...哈...理想跟抱負總是容易一古腦的湧上心頭...
那天抱著理想跟抱負修改完第一章後,就像完成了一件值得慶祝的事...開心的上床睡覺...
接下來就一直很雀躍連續的自己慶祝了一個月...過著極盡悠閒&浪費的生活...
天天睡到中午...起床化各淡妝...穿上最近狂敗的一堆美美的衣服...踩著高跟鞋...進實驗室交差(因為之前太常翹班,被老闆念了好幾次,所以現在都得乖乖去實驗室坐著)
進到實驗室後泡杯咖啡...點開ie & outlook...一個下午就在悠閒的時光中過去了...
還沒五點實驗室大伙兒就開始么喝著要去買晚餐了....這對不吃午餐的我來說是件還不賴的事...:p
吃過晚餐後就是我研究生涯中佔了極重要地位的─電動時間...
其實自己也知道沒什麼打電動的天份...不管是魔獸還是AOK..好像每場都輸...哈..不過我就是愛打電動...誰說電動白痴就不能愛打電動的...我就是愛...^.^y
愛打電動的人應該能體會...這電動一打下去就沒日沒夜...一場接一場...
時間也咻...一下就過去了...回到家洗個澡...再看各影片...上個網....
其實日子真的是一下就消失了....就這樣我的連慶一個月啥事都沒做...日子就一去不復返了...

所以從一個月前走出老闆辦公室到現在...進度根本就是0...
自從上週聽到老闆的due day後...心裡真的是sad到極點...
沒關係...再辛苦也要把東西擠出來...大學四年狂聯誼訓練出來的臨時抱佛腳功力這時候又出現了...
於是...接到消息的當天回到家就很有衝勁的熬了一整晚...清晨六點...擠了六頁出來....超開心的...
大家聽到都很放心的說"哇..一天六頁...這樣很快就能寫完啦..."
是阿...這樣很快就寫完了耶...這就是我這各阿呆天真的得意心聲...
於是又不小心的連慶了三天...慶祝方式一樣是狂打電動...一打就是三天...
嘿嘿...這..這不正是...一日補魚三日曬網嗎??
這下好啦...荒廢了三天...接下來就是屬於我跟honey的sweet weekend了耶...>"<
可是已經沒時間了...心理著急的打算著...好吧..看來週末得帶書去用功了...
抱起我印的所有paper,一股腦的全塞進包包裡,大約幾百張A4吧....
一路就這樣扛去坐火車...重死我了...然後週末時光總是充滿快樂與幸福...
咻...一下又是星期一了...結果我的幾百頁A4一張也沒看...又扛回來...shit...重死了...
怎麼辦...怎麼辦...離due day就剩星期一&星期二兩天了壓....
這次真的開始著急了...星期一到實驗室象徵性的坐了一下...五點就閃人回家準備認真了...
泡了碗久違的泡麵吃一吃後...點開了我的早在一個月前就新增好的"第二章.doc"...
開始把幾百頁的A4用極快的速度瞄過一次,東拼西湊的弄上我的"第二章.doc"
沒想到除了打電動時間過很快以外...寫書的時間似乎也很快...
一下子又是清晨六點了...嘿嘿...16頁了耶...好開心ㄚ...
雖然沒寫完...還是很滿足的抱著我的豬豬&大獅子...愉快的補眠去...
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四點半...連自己都被"驚"到了...^^"
起床後連飯都懶的吃(反正我本來起床就不愛吃東西)...ie & outlook隨便點來看看...
就又繼續點開我的"第二章.doc"繼續完成昨天沒寫完的部份...
這一坐下來...不得了...當我再次抬頭注意時間...God...九點了...@@"
看來我就要成為偉大的人了...寫書寫到廢寢忘食ㄚ....
雖然頁數上只從16頁→19頁...可是卻增加了許多我用心血所畫成的圖...
越看越是滿意...哇哈哈哈...19頁了...看來是也差不多了...
再增加一些文獻的比較與分析就ok了...所以心血來潮很開心的寫了這篇文張紀念一下...
現在寫完了休閒的東西...又是該把"第二章.doc"點開來繼續完成的時候啦...
看來...今天又是清晨六點入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