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5 17:57:32Marymousse

Davis

對Davis的印象很好
通常在美國 太陽下山後就最好不要出門
但Davis治安良好 表姊常常晚上九點十點還得出門做實驗
有次舅媽就說這麼晚還出去會讓我們擔心
表姊又累又不耐煩的說 "有什麼好擔心的"

從台灣坐了十幾個小時到達舊金山
shuttle bus遲到了四小時
又開了兩個小時後 我終於到達Davis
晚上的Davis非常暗
當舅舅舅媽微笑著從燈火通明的一樓公寓出來迎接時
那種異國重逢的感覺真是讓人很溫暖 與感動

第二天我去參觀了UCD
UCD雖不是很美 甚至表姊實驗室看起來像加蓋的違建
但卻充滿舒服的感覺 充足但又不太熱的陽光 隨機散佈的樹群
乾淨寬廣的草地 悠閒的路人 連空氣都很新鮮
老師同學都會來跟我講話
表姊的前男友還用中文說了"你好 我是猴子"(很標準勒)
校園的草地上坐著唸書或享受日光浴的學生 就像電影演的那樣
而且看了國外大學發覺 台灣學生似乎頗不用功的

舅舅問我 想不想像Josie一樣出國唸書啊
嗯...
幾乎每次出國都會讓我想移民
是那種氣氛讓我嚮往
不過隨著年紀越大
這種想法就會越淡
也許越大越台灣社會化
很多東西都已經定型
也或者慢慢認為
台灣不錯啊
但出國唸書...
嗯...
這夢想總是隱隱存在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