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21:58:58*~寒炘樹~*

夏夜漫長的你 -5

  九月天對大學生而言是個不值得在乎的月份,因為暑假酷熱的溫度繼續延續到開學時已經剩下半個月,就讓最後幾個颱風渡過剩下那沒啥人會去想念的半個月。撕掉九月三十號的日曆是十月天、是秋天,也是個多事之秋,對我來說。

  「今天是十月五號,大家也應該知道我們學校的系際盃即將要開始,身為系隊的我們,都有責任為系上盡心力,這不就是我們參加系隊的原因嗎?」我的眼光掃射每個社員的一次,他們沉默。

  「現在,系隊的賽程已經出來,你們仔細看清楚。」

  我將半開大小的賽程表攤開放在桌上,指向左上角兩個系名,一個是我們的系,一個就是……

  「物理系!」說出這句話的人,是杏玲。

  「相信各位應該略有耳聞,我們心理系與物理系是世仇,你們也應該知道,無論我們系隊輸給哪一系都不丟人,可是,輸給物理系的話……」我再掃射一次全場,「各位就會有一場好戲可看了。」

  「從今天開始,下課後,每個人都留下來集合,不管先發或後補都一樣,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回答的人數只有少數幾個,這也是人之常情。

  「還有十分鐘就要上課了,」看著時鐘標示的時間,「先回去上課吧,下課到操場集合,散會。」

  大家離開後,我留下來整理社辦,反正下午沒課,只是杏玲也卻跟我一起留下來。

  「妳不是有課嗎?怎麼不去上課呢?」

  「當然是留下來幫你呀。」這句話聽起來很理所當然。

  「好好,我知道妳很貼心,不過我要妳現在去乖乖上課,好嗎?」我半推半趕著杏玲。

  「真的不用我幫你嗎?」她用一種哀怨的眼神看著我,雖然有些受不了,我依然堅決。

  「乖!小妹妹,真的不用,妳趕快去上課。對了,」在她要轉身走時,我想起一件事,「今天晚上我請妳吃餐廳。」

  「那主廚是誰呢?」她俏皮的樣子很好看,我豎起大姆指指向自己,她笑說,「你不怕南瓜又說你煮菜不好吃嗎?」

  「他敢就……」我比了一個割喉的動作,「今天就會有南瓜湯可以加菜。」

  杏玲咧嘴笑開了,看著她走遠,我繼續整理社辦,大約過了十分鐘,關上燈,拿著運動服要去洗手間換上,窗外卻傳來腳步聲和說話聲,我好奇靠過去聽。

  社辦旁邊的就是體育館,在兩者之間還間隔了一條小道,由於光線透不進去,這條陰暗的小道三不五時就會有情侶在那裡打情罵俏,當然也得觀察我們都離開後才敢過去。

  「我不是說了我不去,你是聽不懂人話嗎?」這女生的還真是有夠強勢的。

  「就不能答應我一次嗎?就這麼一次?好不好?」很平常的黏巴達型男生。

  「我再說一次,我不去。」

  「為什麼?難道妳有男朋友了?」

  「有又怎樣?沒有又怎樣?」

  「沒有的話,請妳給我一個令我心服的理由;有的話,那我更一定要約妳,這樣我才能證明我有多喜歡妳。」

  哇銬!這男的的臉皮也實在太厚了,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磨刀。

  「我告訴你,李國睿,我就算跟一隻豬參加,也不會跟你去,再見。」女生似乎被剛才那句話惹火了,男生的名字有點耳熟。

  「如果妳不答應,我不會讓妳走。」

  「讓開,你別太過份。」

  「是妳別逼人太甚,更何況這裡是角落地帶,體育館是聽不見妳的聲音,旁邊心理系那群廢物也沒人在,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把話說清楚。」這個男的從剛才就有失去耐性的語氣,已引起我想衝過去的衝動,再加上中間那句話,身為心理系的一份子,不衝出去枉為人。

  我打開窗戶,把桌子當踏板,爬出窗外跳下去,剛好落在女生的前面,不過我是背對著她。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一會兒……」看到男生的臉,我才想起李國睿……他是物理系隊隊長。

  「張諾昕,我在和女朋友講話,你來湊什麼熱鬧?」他那口語氣實在讓人不爽。

  在我當上系隊社長前,(順便一提,社長不等於隊長)我對於心理系與物理系是系仇這回事根本不在乎,我也曾經追求過物理系的系花,當時情敵有三個,當時其中一個就是李國睿,對他的印象我並不深刻。

  追求物理系系花沒多久後有位朋友告誡我她早與同系的學長共枕春宵過,我並不相信,但我錯了,就在有一天的下午她含著感動的淚答應願意與我在一起,當晚為了挑選她第一份禮物到信義商圈,卻在街頭撞見她與另一名男生深深的擁吻,喧囂的信義商圈街頭突然被關成靜音,沉溺在擁吻氣氛的她沒發現我的存在,我茫然轉身的離開,一聲清楚的破裂聲,心碎,在當下是非常好用的形容詞。

  事後一個小時,斯閔和南瓜陪我走進充斥著重低音的夜店裡,我滴著淚水舉起一杯杯的酒灌進肚裡,我不知道我喝的是酒還是淚,只希望最好可以把自己灌死,但不幸的是我還活著,從此開始萌起我對物理系強烈的恨意,與李國睿的恩怨也在我當上社長後隨之展開。

上一篇:夏夜漫長的妳-4

下一篇:又過了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