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14:07:36*~寒炘樹~*

期末考後的空虛

終於、終於、終於~
像夢魘一般的期末考結束了
在大學兩年中,頭一次遇到全部的科目都擠在兩天考試
真的是會要人老命
6/23(一)考生物化學、英文、生物統計、生物化學實驗。
  說到生化,真是令我捏了一把冷汗,到星期天晚上九點之前我都還整理出所謂的重點,不過幸好某人很夠意思,把重點借我拿去影印,但是回宿舍卻都一直在處理樓長的事務,事情都結束後都已經接近午夜十一點了,這時,我下了一個決定,直接洗澡睡覺。
  有人會想問,你好不容易拿到重點,回去卻是直接倒頭大睡,重點有拿跟沒拿是有甚麼分別?
  當然不是這樣,在上床睡覺之前,我把手機鬧鐘設定在凌晨四點,也就是決定在距離我考試時間的前五個小時起床。
  只不過,那一天的夜晚我輾轉難眠,在四點的鈴聲響起前,我已經醒來,只是我在賴床,當鬧鈴的聲響響起時,我跳下床,卻看到娘砲這傢伙還在玩電腦,真想一拳就讓他再也起不來,要考試的人不睡覺居然還在打電動,令人既羨慕又可恨,不過我把揍他的力氣省下來,以免等一下我考試沒力氣拿筆。
  生化的重點雖說是百分百考出來,重點的量卻是令人無法想像的多,我連續背了四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把五張滿滿A4紙容量的重點背下來,時間也已經到了早上八點。
  我給自己半小時吃早餐與休息時間,可是我卻一口也吃不下去,我又拿出重點開始複習,手錶的時針轉移到九點時,我的腦袋已變成一片空白,在老師發考卷下來之前,我背了甚麼東西,我都忘記了。
  寫完自己的名字還有班級、姓名、學號,眼睛看著考卷上的題目,手不由自主的開始寫題目,我還記得很清楚,第一題題目是請寫出酵素有哪六類,但是之後的,現在的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生化結束後,接下來就是英文,我列印了網路上的題庫,還有老師給我們的文章,我只看了四十分鐘,跟生化真是形成強烈的對比。
  接下來的兩門科目都是OPEN BOOK,所以我就不再繼續消耗我的腦細胞了。
  
  晚上八點,我一樣從某人手中拿到明天要考試的兩門科目重點,拿回去後,我一樣沒有看,忙處理樓長事務後時間逼近了十一點,又該是我睡覺的時間了。
  有人會認為,我是不是又跟今天凌晨一樣是四點起床看書,當然不,我進步了,這次我三點起來看書。
  阿杰問我說:你有要這麼拼嗎?
  我很想回答:考試不作弊、明年當學弟。現在由於老師太會抓作弊,我們只好說句最老套的話,考試不努力、明年當學弟。
  這一個夜晚,我也是一樣沒有睡好,三點手機鬧鈴響起,我起了床,有人會有個疑問,我真的可以那麼準時就起床嗎?當然不可以,因為我賴床了五分鐘。
  凌晨三點與九點考試的時間還相差六個小時,今天需要考三門科目,食品生物技術、分子生物實驗、分子生物學,剛好,一門科目就讀上兩個小時,就從最晚考的科目開始看起。
  首先是讀分子生物學,郭鐘達老師授課,也是生物科技系公認最會抓作弊的老師,一旦被他抓到,從此之後都可以光明正大的翹他的課。
  看到重點真的是OH MY GOD,三張滿滿A4紙的問答題答案,而且只有八題,還不另外加大約六十格的填充題。
  凌晨五點,依照計畫讀完分子生物學,我不給自己休息時間,接下來繼續讀分子生物實驗,分子生物學就比較簡單多了,曾經實際操作過,也做過報告,大約花上一個小時救已經熟記。
  時間到了凌晨六點,我提前讀完分子生物實驗,接著繼續看食品生物技術,也是我最害怕的一門科目。
  為什麼會說是我最害怕的一門科目呢?分子生物學不是比較難嗎?沒錯,分子生物學的確是比較難,可是食品生物技術當我在考場前發現到別人整理出來的重點都比我多而且也詳細,我開始擔心害怕,這一門科會不會就在這裡被宣判死刑?!我不知道......
  順利考完食品生物技術和分子生物實驗後,接下來就是考分子生物學,我發現到,其他人似乎比我還更緊張這一門科目,沒有人敢從重點卷上移開約五秒的時間,在考試的前一分鐘,我很勉強的將八題問答題和填充題暫時寄放在腦海的記憶體中。
  考試卷發了下來,我憑著短暫的記憶將所有的填充題都填上了答案,好幾次都差點被老師改的順序給騙了,還好我把答案背下來的同時也把題目給記住了,寫完了填充題,看到問答題的瞬間我差點噴血......
  是題目跟重點不一樣嗎?不是!
  還是老師全部都考出來了?當然不是,這樣更如我意。
  那麼到底是?是老師八個題目只出三個,而且配分加起來只有二十分......
  這樣不好嗎?考少一點不是負擔較小嗎?哪會好,我拼死拼活背下來的八個題目只考三個,這我哪會甘願。
  世事不如意,還是不要計較了。說得也是,俗話說:分數不在高、有過就可以。
  我的期末考就這麼結束了,我回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大聲歡呼,我考完了!
  接下來就是要做最重要的一件事,要睡一個好覺。
  有人想問說:你有幾科是有把握會過的嗎?
  目前已知:生物化學:94
       英文:不明
       生物統計:不明
       生物化學實驗:不明
       分子生物實驗:75
       食品生物技術:63(感謝老師大發慈悲)
       分子生物學:不明(但確定已過)
  希望我的英文、生物統計、生物化學實驗可以順利的過關,也希望大家期末考都可以All Pass

  只是考完期末考後,我卻有種莫名的空虛,面對接下來66天的暑假,沒有打工、補習的我到底該如何度過?
  有人可以給我好一點的建議嗎?除了叫我當宅男以外......
不是我 2008-07-02 15:37:20

出去玩芭~出去High芭~

滅情 2008-06-30 23:29:15

我有很好的建議:
發呆發呆~

超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