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02:45:42以茜

做點功課好嗎



我總是覺得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去做
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過
還有很多給自己的挑戰還沒完成
但我相信我已經擁有很多人羨慕的生活

如果你總是覺得別人比較有想法
別懷疑 他一定親自去經歷過很多事情才能有這些體悟
如果你總是覺得別人的旅行就是比較豐富
別懷疑 他一定在出發前就做了很多功課做好規劃
如果你總是覺得別人的朋友很多而且都很有趣
別懷疑 他一定花了很多時間跟所有人交心而且度量像大海一樣能納百川
如果你連別人做生意都覺得他比較會成功
別懷疑 他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去經營去檢討去改善有可能他也付出了你想像不到的成本

如果你只會羨慕 不如回頭看看你的生活你自己都是怎麼過的
休假是跟朋友出去走走談天說地還是都在家裡睡覺然後起床已經天黑?
旅行前是自己爬文收集資料還是等別人規劃好行程只想知道時間地點跟花多少錢?
交朋友是你主動聯絡別人還是只想等別人來聯絡你?
無聊會自己找事情做還是打開電視看著已經重播一百次的電影連新出的都懶得看?
有多久沒有提筆寫字了?離開學生時代之後有多有沒有看書了?那怕是小說也好
別人在討論現在最新最好看的韓劇你有想過要花心思去了解嗎?
想做的事情有沒有找時間去完成?那怕是一天也可以

如果這些你都沒想過
那不要跟我說「欸 好無聊 現在要幹嘛」
我怎麼知道你現在要幹嘛 
「好羨慕你休假都出去玩喔」
難道你休假不能出去玩?

我真是受夠某些人只會一昧的抱怨
但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 只因為一個字"懶"
某些人總是自己不做點什麼事情就只想當個伸手牌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應該要答應你所有的要求
想當王子公主前請先找到你自己的王國
不要老是從別人身上找

你上次去哪裡 怎麼去 行程是什麼 住哪裡 帶什麼 跟誰去 買什麼 吃什麼 做什麼
全部照抄意義在哪裡 這是我的行程 不一定適合你
你上次買哪是什麼 多少錢 哪裡買 跟誰買 買幾個 那你覺得我要不要買
我怎麼知道!如果你負擔的起 而且真的用的到 要不要買你自己不能決定?

不要只會羨慕 然後什麼事情都不想自己花時間做功課
不要只會要求別人幫你什麼 有時候自己完成要的不是成就感而是一個生活經歷
要學習 不要模仿
要成長 不要一成不變
現在的網路這麼發達 願意分享的人也很多
但最終還是取決於你自己願不願意去做點功課
更不要一副理所當然地覺得你問了別人就要回答你!!

世界很大 能親自去體會的事情還很多
想得到幫助之前 先看看自己有沒有那個想讓別人幫助你而不是可憐你的特質吧

你不一定要過別人口中的生活才叫成功
只要自己快樂不就好了嗎?
覺得自己這輩子不虛此行不就值得了嗎?
有些事情 看電視你都可以找得到答案 麻煩別人之前 先麻煩自己好嗎?

想做什麼事情之前自己先做點功課吧!!!!
否則我已經分不清楚你是天然呆還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愚蠢了!!
順帶一提 谷哥大神還是很好用的 
加油

上一篇:你好,2016

下一篇: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