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01:25:48MARVIN WU

週末畫報│LIFE STYLE

首先 感謝我的大陸瑪迷Ryan替我寄來這一份畫報
裡頭完整收錄了DAZED&CONFUSED瑪丹娜的中文翻譯訪談
當初Ryan告知的時候 我就很想要這一份
除了對DAZED&CONFUSED雜誌感到很滿意外
就是想更完整了解這位太太被訪問到那些自己沒看懂的部分
而中文翻譯就是補足這方面的缺憾

等到我整個看過 發現這次訪問
著重的是她目前對援助馬拉威
以及人道上的看法問題
縱使很多歌迷對她這樣的活動並未感到迫切
畢竟她只是一個藝人 她藉於她的影響力
不論是否為炒新聞 或是真做慈善 
她都達到一種讓大家都看得到的曝光印象
她等於是傳播台的角色 能不能引起更多共鳴
只能由時間去證明了__________
訪問一開始 就提及到新專輯HARD CANDY的製作過程感想

她說:因為是和PHARRELL及JUSTIN一起寫歌,我更多的省視自己。
關於Confessions歌詞都是我寫的,我想和所有嚴肅事物劃清界線,儘管單字Confessions隱喻了某種嚴肅性。我想做一張輕鬆的舞曲專輯,但這首歌(指4分鐘)要求我更深入的看待事情而達到另一個境界。對我來說,這是一次真正的合作,既是智力上的合作,也是藝術上的合作。

上面這段話,可以接到她今年早些時候為HARD CANDY做逐曲介紹訪問時,她說,過去錄專輯感覺旁人都是以輔助她達到她要的成果作品,但這一次由於是跟三個從未合作過的優秀藝人一起完成,變成在某一程度上,大家都要妥協,找出最佳方式,所以她有感而發這次專輯的錄製,是經過許多人的構想,而不像過去經由別人完成她所想好的方向做出來即可。也許這就會是她以後做音樂的新的合作方式。
HJ:妳可以描述一下在表演時,妳的腦海中會流動著什麼樣的情感?

M:有時我會感覺自己是無敵的,知道觀眾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我知道所有事情都絕對是完美無缺,然後我會被恐懼所襲擊,我覺得每個人都在呼吸著我的空氣,我不能辜負每個人的期待,或許我就這樣死在舞台上。

HJ:妳是如何讓自己脫離這種情緒困擾呢?

M:我會背對著觀眾,深深的吸一口氣,提醒自己這一切只是暫時的。

HJ:所以就算妳搞砸了也沒有關係?

M:我不擔心搞砸了_____當其他人都在呼吸著我的空氣時,我真的覺得自己被恐懼所襲擊。這很難描述。如果你被恐懼襲擊,你很難順利呼吸,儘管當然我是有充足的氧氣,但在戶外就不會這樣。這一般都是在室內體育場發生的,那裡人們之間感覺很接近......突然之間,我感覺自己好像得了幽閉恐懼症。這和表演的怯場不同。

所以,這位太太想講的是,她在每一次上台前,都會緊張。

很難想像,這位歷經無數眾多表演的流行女王,還是會緊張於每一次表演。這對歌迷是很難想像的事。只是她承認她的脆弱,這讓我覺得她很迷人。
瑪丹娜講這一段話非常有意思________

如果你選擇了智慧的道路,遲早你就會想要下流的東西。
如果你選擇了下流的道路,遲早你也會想得到智慧。
所以最後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瑪丹娜一向很會反問別人,她天生反骨,喜歡挑戰。連到拍紀錄片也是這樣。最終她覺得大家都是一樣,她的驚世駭俗,會成就她,也會毀了她。她深知其中的吊詭,和,如何駕馭好。她只是要做好時間的沉澱和等待真正結果的呈現。現在的她,是一名頂級的商業女藝人,她持續往藝術和人道關懷邁進,如同她向智慧之路走去,可是呢,她又會在正式場合突如其來一句髒話,她兼容智慧與下流的表現,一點都不懼別人的批判,這就是50歲的她。

這讓我想起,她在1989年發行LIKE A PRAYER專輯時,就在做相同的事了。老歌迷應該都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瑪丹娜或許不再像以往那麼剽悍、野心勃勃的讓人感到一種媚惑的威脅性,不過她現在正以沉穩的,四處的發出她所有可以觸及的議題,向大家展示,她不管能不能深入,她就是會做出來給你看。

這就是MADONNA___________

不曉得這位當初說過,在還沒跟上帝一樣有名之前,
不會真正快樂的女人,是否會讓上帝感到微笑的時刻?

再次感謝Ryan給我這份翻譯文稿^^

MARVIN 2008/5/25 夜
阿飛 2008-05-31 11:33:55

突然開始想像修女們一邊聽著Boombox播放很大聲的 Give it 2 Me 一邊跳舞

版主回應
XDDDDD
哈哈~~~
2008-05-31 23:58:57
小王 2008-05-30 14:44:00

上帝已經微笑了
就在聽到佛咪尼還有這張專輯時,應該也是邊微笑邊點頭吧!!

版主回應
那就不知是笑的程度是如何的了:P 2008-05-31 00:59:03
riverkwok 2008-05-26 01:06:28

你也會很快收到驚喜的. 等多一兩個星期就到了.

版主回應
啊?不會吧.....
你要寄香港那邊一些雜誌給我嗎?
太不好意思了啦XDDDD

我一直忘記回你信:P
SORRY.....最近談戀愛
就順便忘記很多事 哈~~~

ANYWAY 等收到你寄來的東西
我會好好拜讀 找時間登上來給大家看看
接下來會先登我小姨子給我的冊子囉^^ 
2008-05-26 12: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