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21:48:24MARVIN WU

★★ARE YOU READY TO JUMP?─MY CONFESSIONS TOUR 最終回 ★★

I LOVE NEW YORK,是的,她說她愛紐約,她終於換了全身黑色和抱著她的黑吉他出場了,但更驚人的是,前面歌曲都是長髮的她,居然換了短髮出來!大家看到都叫聲連連啊!這是在別場演唱會沒有的啦!(聽說連大阪場都沒有這樣換造型,我們真是幸運^^)舞台螢幕這時換上發亮的城市剪影,全場隨即又被吉他聲電的轟隆巨響,所有人又是狂舞狂叫;到了RAY OF LIGHT更是,這女人一直叫我們JUMPING、JUMPING、JUMPING!沒有蓋你,我看到全部搖滾區的人,就是買1萬5門票區含以上的地方,連歐巴桑、歐吉桑通通都跳了起來!大家都瘋了!噢!這首我最愛她的歌,真的是感動到不行,她唱的真好,我也唱的很棒阿,哈哈!唱的太爽了!而那些舞者跳著超有趣的機械舞,氣氛熱烈到最高點!這首歌根本是演唱會裡另一個高潮,HIGH翻天了!歌到最後,舞台整個燈光全開大亮!這個我最記得!幾乎半個巨蛋都被這白光照亮著!電吉他聲穿透現場每一個靈魂!相信瑪丹娜在台上都看到我們這些瘋子了,大家都高舉著雙手,畫面簡直令人不可置信!誰說瑪丹娜演唱會日本場氣息冷的要命?我看的20號這場明明就熱的要死啊!哈!

接下來,舞龍舞獅版的LET IT WILL BE上場了,瑪丹娜就像個喝醉的人跌跌撞撞的在舞台上沒有秩序的跳舞,然後右手又愛伸進自己的褲檔,感覺真是A到家了啦!哈!這首歌她用一種很啞的聲音在唱,跟她自己跳的舞很搭,狂野的要命,而且這是首她人最靠近歌迷的歌,因為,她唱完這首,居然就下台跟歌迷握手啦!(因為日本人把舞台跟觀眾座位隔至少3公尺的距離!有夠瞎!全世界只有他們這樣做,那個間隔都可以當作跑馬場了!)我的媽啊,我們所有人立刻拼命往前衝到欄杆,根本不管座位上自己的東西,完全來不及想東西會不會被偷走,只想要跟她握到手啦!大家擠成一團,我拼老命找空隙,丹尼爾也不知道擠到哪去了,就看瑪丹娜和身旁兩個保鑣一路從舞台另一頭走過來,還一直說著日本語多謝多謝,然後她手上還抱了一個歌迷送給她的超大娃娃(是米飛兔,但她卻認為是凱蒂貓~~~昏倒~~~貓跟兔子差很多好唄!蓋太太~~~),連續跟許多人輕碰手掌的走過來!我的老天!我終於超近距離的看到瑪丹娜在我眼前啦!我使盡力氣把右手伸出去,沒想到她被“某人”強拉用搶命似的握手之後,就再也不握我們後來這邊人的手了,這個人呢,就是跟我一起來看演唱會的丹尼爾先生,他呼天搶地的大叫他握到老娜的手5秒鐘了!他簡直要瘋了!他用抓的!他把瑪丹娜嚇到了!瑪丹娜先是一驚,後來還給他一個微笑,接著就快速走過我們眼前……….說實在的,我很想殺了丹尼爾啊!!!!!!!!!!!機車咧!都是他!F***!害我握不到瑪丹娜!幹!!!!!!!!!!!!(對不起,罵髒話了)好,還是要冷靜,後來瑪丹娜回到台上跟大家說話,我跟她還是超近,我們還是倚在欄杆賴著不肯走,我抬著頭驚異的看著這個我已經喜歡20年的女人,我等了那麼久就是這時刻!再再不可思議的望著這非常的一刻啊!(換言之,1萬5千塊的門票錢,最值得就在這裡啦!)而這位太太批哩啪拉說了一堆,我聽懂其中的一句,她叫我們記得要寫信給布希總統宣揚反戰……………ㄟ,我只能用“臉上三條線”來形容她的勸戒,對不起喔,我英文不夠好,沒辦法寫信給布希咧!哈!她一說完話,我立刻拉了丹尼爾回到座位上去,畢竟自己的東西還是很重要阿,不能就此厚臉皮佔著別人的位置;後來回到座位上,快速檢查一下東西還好都在,就繼續又狂跳大唱大叫了起來。

話說回來,也慶幸日本人把舞台跟觀眾隔的那麼開,因為瑪丹娜要下來握手之前,還說為什麼要把歌迷隔的那麼開?她都看不過去,所以下來跟大家握一下手,真的很高興她這麼做了!雖然並沒有真正握到她的手,但就看到她那麼近站在我眼前,人跟螢幕上看起來一模一樣的美麗,噢!感動的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接下來DROWNED WORLD和PARDISE(NOT FOR ME),她跟她的卡巴拉教唱老師,還有吉他手一起在台上唱,背景螢幕畫面還是用繽紛落葉的櫻花,這段放在日本真的是非常貼切實在,簡直就像為日本人設計的那樣,唱的版本用了相當民謠式的曲風,聽起來十分愜意舒服。到了MUSIC,最熱鬧的時刻再次響起,瑪丹娜一身白色阿哥哥復古週末狂熱的造型,跟著兩名一樣裝束的女舞者穿梭在其他DANCER之間,這首歌的重新編曲實在太令人喜愛了,台上令人眼花撩亂不說,台下也是跳成一團。接著,瑪丹娜脫去西裝,裡頭早已穿好的白色全身緊身韻律裝,EROTICA的前奏一開始,丹尼爾大叫OH MY GOD!OH MY GOD!他太愛這首歌了,一直在喊,但我覺得這首歌瑪丹娜都在台上跟舞者跳,沒有走到伸展台,感覺還好,但還是有跟著唱啦!這首她超過13年沒唱了呢,依舊很精采。
而LUCKY STAR就更不用說了,她從87年“那女孩是誰演唱會”之後就再也沒唱過了,尤其她還順勢借ABBA的披風和舞衣唱這首歌咧!那個披風內裡都還會閃閃發光!(真的素太神奇了,傑克!)瑪丹娜就像科學小飛俠的三號珍珍,在舞台兩邊游走,氣氛熱鬧極了,這首改編也改的非常好聽,尤其到後面,還跟HUNG UP接在一起,完全的相合,真的很佩服她那位專輯製作人史都華先生,很厲害!

唱著唱著,HUNG UP的時鐘滴答聲開始了,我脫口說著,最後一首歌了………此時心裡有萬分的不捨啊!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而她卻唱著Time goes by so slowly………我多希望這場美夢不要醒阿!我的女王呀,再下來一次握手吧!哈哈!偶又瘋了~~~這最後一首歌,大家都心裡有數,也完全使盡所有力氣,全場都是這首歌的人聲鼎沸,大夥都會唱!這首歌真的很紅!聲光四射的我都快噴淚了!然後快到後面,金色氣球毫無預警的從開場那顆水晶球打開施放而下,數量並不多,幸運可以撿到的是坐在超近欄杆區那些歌迷,然後更多一堆是落在那個猶如跑馬場的3公尺舞台和座位距離的鴻溝裡(真的很讓人啼笑皆非,這些氣球是要回收留著下一場用啊?一堆都掉在隔離區是怎樣?),而後瑪丹娜便如校閱軍隊一樣,要右邊歌迷唱Time goes by so slowly,然後左邊、前面後面、所有人一起,這時候不管那一邊,大家都麻一直狂唱,喉嚨都發乾了,還是Time goes by so slowly………最終,瑪丹娜唱一句I’m tired of waiting on you,那層超神奇的透明帷幕緩緩落下,打上HAVE YOU CONFESSED?整個演唱會到此結束了。

燈光一下轉回開場前的明亮,我看看手錶,9點55分,整整2個小時,聽到還有人在喊安可、安可,整場歌都沒有停下來過,時間真是抓的超精準,不多也不少,丹還跟我說等一下看她還會不會出來唱,我說她絕對不做這種事啦!我整個人簡直要虛脫了,我說我好累好渴,從來沒看過一次演唱會這麼累的!我之前看過惠妮休斯頓、艾拉妮絲莫莉塞特的現場LIVE CONCERT,都沒像這樣。瑪丹娜,噢!我的女王,我最瘋狂的一次,就這樣獻給妳了啦!接著看著全場慢慢有人潮在退,空位開始出現,我們跑去欄杆那邊要撿氣球,結果根本撿不到,能撿的都被撿光了,只剩下欄杆內的工作人員好心丟出來給人,然後小飯妹跟那兩個在進場前遇到的歌迷朋友我們都聚在一起聊天,小飯給我她多的一顆氣球,丹尼爾沒有,哈哈!誰叫他害我們握不到手,他不甘心,最後他還是跟別人ㄠ到了一顆,哼,便宜他了,哈!

後記:
這是我看瑪丹娜的第一次演唱會,喜歡她那麼久才看到,真的算很晚,但我超級開心的,也所費不貲,但嚴格來說,看現場跟在家裡看DVD那種感覺真的差非常多,現場我只能說好看到一個不行,光是燈光效果,這場演唱會真的超乎我的想像中的好太多,雖然之前有看過偷拍版的,實際去看會知道她唱哪些歌、或做哪些動作,但一點都不會打折到我對這場的評價,尤其她又難得的下台跟歌迷握手,9/20這場真的讓我們賺到,人生最高興的一件事和回憶!狂喜到一個極點!要不是票那麼難買和假那麼難排,我還真想日本4場通通都去看呢!

在這裡同時再度感謝DANIEL和PETER,沒有你們,我看不到這次的演唱會。謝謝小飯妹送我的氣球,雖然後來給了PETER,但MARTIN還給我他多的,也謝謝MARTIN囉。

套一句這次實地去看過的歌迷朋友說的話,“下次她再辦演唱會,絕對要去看”。

PS:我的前提是到日本啦!哈!


《《.M.》》◎2006/12/16 Marvin Articles.

MARVIN 2007-10-15 22:48:21

沒錯 是她的歌迷
一定要看一次她現場演唱會!
因為真的很精采!

Victor 2007-10-15 18:24:50

終於看完ㄌ3大篇
整ㄍ就像是再復習過一便(DVD啦)

別再說ㄌ
不看他演唱會
真是枉為歌迷~~~

MARVIN 2006-12-19 13:20:07

下次她再辦演唱會 應該是50歲或之後了@_@

她的現場超好看的啦 世界級水準

祈禱她再去日本唱唄~~~

台灣是不可能的了(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