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03:01:03LIHAMA

2008/2/24笑傲志賀之江湖路孤獨七日行二部曲

昨天晚上因為吃飽沒事幹,加上一整天的磨練,真是超級扒.........了一層皮,很累,所以在台灣時間七點半左右就床上躺平,這是我活了將近四十年來第一次那麼早就躺平,沒辦法,電視也看不懂,也沒有那個…搖控器按下「確認」鍵後然後要付錢的就可以看的那個節目,所以只有去找她(見上圖)討論色戒的劇情,因為一直很想知道那些XX的場面…到底是不是真的?研究了許久一直得不到答案,這問題也困擾了我好久好久,以致白頭髮也多了許多...。

一早小丁帶我們前往奧志賀,就是比志賀還奧的志賀,所以叫奧志賀(純屬個人想法)。這裡要特別謝謝小丁,為什麼我要這麼有禮貌的又謝謝小丁呢?因為我們到了山頂時,小丁…..小丁…..小丁帶我們用走的走到比志賀還奧的志賀去。用走的哦,還是穿雪板走的。看到每個人像鴨子一樣腳開開走路,邊走邊搖,真的好好玩,一路上也沒有什麼話講,因為…喘氣都來不及了。謝謝小丁讓我們有機會做有氧運動、燃燒脂肪、訓練肺活量,雖然身體流了汗,排汗內衣和內褲都濕了,但我還是要謝謝你,我僅代表我們班全體班員向你致敬!
今天和隔天是教….點仗、怎麼滑鬆雪及饅頭,還有carving…..吧?應該是吧?好像是耶?可能是哦?到底是不是這樣?是這樣。
去年在安比時飛鳥小江有大概稍微輕輕的教我們怎麼點仗,但這樣的技術到了我們手上就走樣了,該點右邊的點到左邊;該點左邊的點到前面;該這個時候點的卻那個時候點…,亂點一通,本來要保持平衡的,結果卻變成破壞平衡。但是這次,在小丁的精心講解及示範,加上每個人的練習,靠,進步神速….不是只有我,是同班的「每個人」哦(因為顧及到也有同班同學在欣賞,所以不能只寫自己…)。特別說明澄清一下,不是小江教得不好哦,是我當時太笨了,沒有體會到點仗的真意、沒有領悟到點仗的技巧、沒有觀察到點仗的動作、沒有感受到點仗的最高境界。
在我們準備開始一個一個滑下去並且把點仗做出來時,好緊張,這種緊張…好熟悉,有似曾相似的感覺;這種感覺…,好貼切,就好像它一直在我身邊一樣。找了好久,體會了好久,感受了好久…我終於知道了,這種感覺,就是想小便的感覺,靠,難怪那麼熟悉、那麼貼切。忍吧,忍過去就是我的,忍不過去…看著辦吧!
點,點,我點點點…,奇怪,就是點不到指定的位置,腦海一直響起小丁的指令:XX→Y→Z(註一),XX→Y→Z。但記這個,忘那個;記那個,忘這個。原來,大腦的功能真的叫遺忘,但這遺忘的速度也未免太快了吧,唉,沒法度。

中午休息吃飯時間,我吃了一個前一天在飯店買的麵包加上餐廳的二杯冰水,飽,爽,滿足,既省錢又省時。看看時間離下午集合時間還早,本來要自己去滑的,結果有二個人,莎琳娜(Selina)和伊娃(Eva),一直要跟著我,不給跟也不行,要跟也不快一點,還讓我在外面等了….五分鐘…,唉,我的心腸就是軟,在她們的苦苦哀求之下,只有順她們的意了。
(由左至右為伊娃及莎琳娜)
下午的鬆雪+粉雪+亂雪之戰,可以公開講出來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不能公開講出來的也是一個字….十日十八干。

雪亂成這樣怎麼滑?這個志賀的工作人員真不負責任,也不會稍微把雪整理一下哦,那麼深,那麼粉,還有的高有的低,又是饅頭,又是燒餅…。但是滑在這些雪上面的感覺…,真讓人像騰雲駕霧一樣啊,那又深又亂的鬆雪,居然能夠讓人走在上面,再加上能夠用雪板快速的滑過,真是滑得我高潮一波接一波呀。尤其跌在亂雪堆裡的那種撞擊力,就好像雄鱒魚體內的精子一樣,成千上萬,盈盈不絕(註二)。

在小丁的精闢論述與講解後,我們都知道要怎麼滑了,但這「知道」…只限於理論,實在是跟不上實際狀況,相信滑過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意思才是。

「身體不要往後坐」、「不要在鬆雪裡停下來,滑過去就對了」、「不要很快地在鬆雪裡剎住,不然…」。想到這些理論時,我似乎看到了小丁身後的光環…。但一開始滑進去後,這些理論完全抛諸腦後,浮現腦子的只有四個字:不~要~跌~倒。這四字真言,在日後的所有鬆、粉、亂雪上完全取代了小丁的諄諄教誨…,唉,朽木(只有我而已啦)。

在鬆雪堆裡其實發生了很多好玩和笑死人的事,不是只有距離長的鬆雪會一直摔哦,連只有十公尺的鬆雪也會來個經典之摔。什麼是經典之摔?這個下集再來講好了,因為要公佈這一段悲慘歷史及經典畫面,我必須先知會當事人一聲,尊重她的智慧財產權。看到這第三人稱的她是女字旁的了嗎?沒錯,我們這次的當事人是個女生,也就是我們班裡唯一還沒走進戀愛墳墓的伊娃(Eva)。

★★★★★★★★★★★★★★★★★★★★★★★★★★★★★★★★★



下一節,將公佈經典之摔的始末+
鬆雪堆裡喊救命、喊破喉嚨沒人理、還好有人伸援手、不然死無葬身地的小比鬆雪驚魂記+
獨自偷練卡邊轉、轉來轉去轉不停、左轉右轉皆不順、原來膽子不夠大的小比卡邊(carving turn)轉彎大搜秘

敬~~~~~~~~請~~~~~~~~期~~~~~~~~待
(奇怪,怎麼都沒押韻?)

註一:
XX→Y→Z是英文字母及中文的代號,因為課程內容及口訣不公開,故用英文取代,看得懂的人請會心一笑,看不懂的人…請參加那魯灣所辦的升級班,不圓滿之處請見諒。
註二:
這一段改編於由星爺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的那段華安與唐伯虎恩怨解說後夫人與三香所說的那一段台詞。
小強 2008-03-10 19:31:38

看完這篇以後突然覺得,
滑雪的感覺怎麼變得這麼遙遠、這麼陌生。
天啊!現在才3月而已啊。
要怎麼撐到明年喔.....

小魯 2008-03-07 12:37:13

滑鬆雪除了不要跌倒還要祈禱不要停下來...
當初在安比,David教練教了大家如何滑鬆雪之後,小魯我就愛上了那種軟趴趴的觸感...死命的衝到鬆雪裡去,在5.5就有一段很平的小叉路全是沒人滑的鬆雪,我就經歷過用手滑snowboard的經驗...

潘小伶 2008-03-07 09:54:09

沒錯~~~~進入鬆雪之後 只求&quot不要跌倒&quot~
這各我有很深的體驗!!
在安比不小心陷入鬆雪中
結果!!
David教練就眼睜睜的看著我滑過去
不理我!!
嗚嗚~~
所以鬆雪~~~只求&quot不要跌倒&quot~
說的真好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