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20:53:48LIHAMA

Sandy 2/24~2/28上越國際之魔鬼訓練營

大家好~
我活著回來了~ 先報告一下這次參加2/24~2/28日本上越國際滑雪團的情況~
這次跟上回豬苗代一樣, 不知是幸或不幸, 我們遇到了3種截然不同的天氣, 不過又有過之, 讓我們有點招架不住. 個個到最後都掛病號回家!

第一天大太陽~熱到爆, 最高溫大概有15~18度, 初級班的學員脫到只剩xx. 嗯~ 你們知道的. (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 初級班第一天早上要爬上爬下學全制動加上不停的跌倒, 我可以想見他們熱到爆的程度) 就連我只穿也只穿一件排汗內衣和外套而已, 但是為了防曬, 還是忍住汗如雨下的痛苦用脖圍把臉遮住.
相信大家都有吃過 ”剉冰“吧, 今天的雪況就是這樣, 你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雪地上的水珠閃閃發光, 摔下去的感覺除了痛, 還是痛~~ , 這次中級班根本就是高級班, 有四個已經是黑線高手(分別是Uncle Lee, Dr. Lee, Jackie & Willie), 一個是今年2月2號才去完豬苗代又來上越的天才Jannie (她家人笑稱她是要參加奧運喔, 一個月去兩次), 另外2個是1月底才來過上越的情侶檔. 一共8個中級班學員. 在這種狀況下我是條件最差的(距離時間最久), 有4人在中午過後就嫌我們程度太差而脫隊去玩自己的了~~ 好傷人喔! 真是的, 讓我立志發憤圖強……然而天不從人願, 遇上星期六假期, 人簡直多到不行, 根本閃人都來不及了, 又怕撞到前面又怕被後面撞, 哪還顧的了動作. 眼前看到的都是人, 聽到的不是咻咻咻ski的就是刷刷刷sb的剎車聲, 壓力大到不行 ~ 有一次為了閃人真的失控到要撞壁了, 想起豬苗代軟綿綿的雪, 於是便放寬心的給她撞上去, 沒想到這次因為二月不穩定的天氣加上融雪, 旁邊的雪硬的跟什麼一樣, 當場屁股開花, 淤青面積達到80cm平方(10cm X 8cm), 痛到罵髒話, 在撞壁後還反彈到空中翻滾了360度, 地上滑行了50公尺, 終於頭下腳上的停在雪地上, 望著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忽然想到曾經有人說過, 這樣望著天空的感覺也不錯~ (是誰啊?) 為了享受這種感覺, 就這樣我躺了足足有15秒, 再不起來, 不是被snowboard壓過就是要叫喔一喔一(119)了.

這天的天氣超好但是雪況很差, 除了像剉冰般的雪質外, 雪道也因為滑的人太多被刮成一堆一堆的饅頭. (拜託, 根本就已經變成黑線了, 而且每5公尺就有人跌倒) 我也深刻的體會了蝸牛的心情, 大家都在等我, 然後ㄌㄟ….一等到就馬上走了, 哇! 书 也不讓人家休息一下~ 累斃了…..晚上好不容易要去泡湯, 什麼! 連洗澡也要排隊!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魯灣的行程都盡量避開假日了~~
第二天颳大風又下雨~濕到爆, 溫度大概5~10度, 開始怪為什麼日本的氣象預報那麼準真討厭. (也開始懷念台灣不準的天氣預報了) 滑雪遇到下雨天, 連教練小李都說他滑那麼多年也才遇到第二次, 我們真是幸運啊! 這也正是考驗我們裝備的最好機會. 相信我, 衣服還是要買Gore-Tex的, 還有手套也是. 什麼3M牌的water-proved都是狗屁胡扯的. 根本就濕到不行. (別人的經驗, 我是用Gore-Tex的, OK囉). 值得一提的是那魯灣賣的雪褲防水效果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價廉物美! 雖然下著毛毛雨大家還是興致勃勃的準備出發, 打算直攻山頂的展望台(第一天因為纜車時間來不及所以沒去成真是可惜). 可是今天因為風實在太大, 連到後山茶屋的纜車都沒開¸ 好失望喔! 來到上越沒喝到著名的紅豆湯可是會被笑死的! 小李教練也很擔心怕我喝不到紅豆湯會做出什麼傻事…….他們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回家自己煮一鍋來吃……唉!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 下午雨愈下愈大了, 還好我全身上下都是Gore-Tex, 防水透氣一級棒. (坐纜車時準奧運選手Jannie說她好冷, 可是我也是跟第一天一樣只穿一件排汗衣跟薄外套, 也不感覺冷….所以衣服好壞真的有差…). 今天的雪質可用”思樂冰”來形容, 感覺比前一天的粗粗的剉冰好多了, 所以原來下雨還是可以滑雪的, 只要你裝備夠好. 傍晚雨停了, 我們也累了, 吃完晚餐大家相約night-ski, 上次豬苗代沒去成, 這次說什麼也要給它去一下.
第三天下大雪~冷到爆, 大概2-4度, 早上出門時沒想到會變那麼冷, 沒穿很多, 到下午我還因為有點失溫, 回去飯店竟然有”胃寒”現象, 穿著刷毛衣蓋著棉被暖氣開到最大, 還在棉被裡發抖, 果然隔天開始喉嚨痛, 等回到家時我已經說不出話了, 所以又多請一天假去看醫生在家休息, 現在才有點清醒起床寫日誌. 第三天一早起床時看到下大雪真的是開心到不行, 一定是佩佩, Bill哥哥還有大家幫我們祈禱的結果, 真是感恩啊! 出門後一路祈禱希望後山的纜車有開, 果然~ 哈哈哈~ 有開耶! 連續坐了6次纜車好不容易才攻上山頂, 中間大概只滑了一趟吧, 一直坐纜車好冷喔, 終於到了山頂卻發現什麼都看不到(霧濛濛的), 天啊!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一整天都在後山滑, 還發現了一條Ski-only的專用道, 沒有snowboard的威脅, 滑起來特別爽(Alice一定會抗議….). 雪況雖然沒辦法跟12/25的豬苗代比, 但是已經好很多的~ 剉冰上面有思樂冰上面再加上粉雪, 也因為雪況好, 動作都做出來了~ 價值500日圓的紅豆麻薯湯也喝到了. 时 最後小李教練幫我們每個人拍了video 讓我們看自己滑雪的姿勢, 考試成績OK的才可畢業, 不行的繼續留下來喝紅豆湯~哈哈! 我當然是順利畢業囉!
這次滑雪的感想還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爽”.
小葉跟Bill這次沒去真是會後悔, 因為我們這團有個大美女小婷, 只有23歲ㄛ, 身高應該有168~170目前沒有男朋友! 漂亮又天真的鄰家小女孩, 這部分就留給Alice來講, 因為她們倆都是學Snowboard的. 還有對Alice很抱歉, 因為她這次選擇滑snowboard, 我們在雪場上很難遇到, 所以都沒有幫她拍到照, 真是過意不去.
至於我, 絕對不是老王賣瓜當然是進步很多(人總是要進步的啊), 因為這次中級班根本就是高級班, 而且還是魔鬼訓練營. 有四個已經是黑線高手, 一個是2月2號才去完豬苗代就被她家人笑稱要參加奧運的天才Jannie(才第二次滑雪就挑戰黑線), 另外2個是1月底才來過上越的情侶檔. 加上教練一共9個人. 在這種狀況下我是條件最差的(距離時間最久), 但是頂著12/25豬苗代團的代表加上身為佩佩部落格的一員怎能丟臉呢! 所以拼了命也要跟上. 第一天還在努力的把感覺抓回來, 但是剉冰的雪況加上一堆堆的饅頭真是讓我跌到不行, 不過到了第三天我便如同被打通任督二脈般, 感覺有點奇怪, 怎麼教練也沒怎麼教 突然間就都會了, 可能跟著高手一起衝衝衝, 真的潛力會被逼出來, 感覺功力增加了一甲子, 併腿跟up&down不敢說做的很好但也都有模有樣了, 連教練與那四位黑線高手都對我讚譽有加; 說我跟Jannie是奇耙. 雖然我沒有跟著Jannie去闖黑線(大別當), 因為”我還想活下去”, 哈哈哈!, (這句是我們這團的名言!) 但是黑線外的所有滑道我們也都全部跟上(還沒跌倒才厲害, 嘻嘻! 自己都開始驕傲起來了, 真拍謝! ). (Uncle Lee與Dr. Lee開玩笑的說很想把我們甩掉就是甩不掉, 又說我們省了不少團費, 才來兩次就這樣了真是後生可畏啊! 哈哈哈~真是打從心肝脾肺腎的開心啊!) 只是沒有你們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所以年底我們一定要約定好再一起去滑雪喔! 苗場好像不錯, 就這麼決定了吧!
Ps.補充說明上越國際Green Plaza飯店的硬體設施, ski-in/out非常方便, 也就是穿完雪具出門就是雪場了, 不用舟車勞頓. 整區飯店都是採用歐式建築感覺好像在歐洲滑雪一般, 不過內部有點舊舊的感覺. 這次我們住的是4人房. 兩張小床(比豬苗代小) + 3人份榻榻米空間, 房間還算大, 但是竟然沒有吹風機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要洗澡一定要去大浴場就對了!
naruwanski 2009-08-20 10:04:44

哈囉 您好
那魯灣魔法滑雪學校最近推出了「雪客e部落徵文活動」,文章入選者即可獲得千元禮卷
歡迎您共襄盛舉 ㄧ起來PO文
詳情活動請連結下列網址唷
http://www.loveski.com.tw/viewtopic.php?f=0&p=4685#p4685

Sandy 2006-03-03 14:52:10

小婷, 我的MSN sandylin@ms7.hinet.net
我寄照片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