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07:06:17賴小六

98章 習慣

腦海的一段印象..
培養一個固定的習慣 起碼要持續21天以上
這是指好習慣? 還是壞習慣呢?

我想...壞習慣的時間會更短八
為什麼??
大多數的壞習慣 都附帶著一種立即性的滿足

吃飯吃得很快 這樣可以多享受口腹之慾
熬夜不睡覺 這樣可以有很多額外的時間
諸如此類...
看似無關緊要 但小錯不斷累積...就會促成難以挽回的大錯

好習慣呢?? 這是一種內在的 潛隱性的利益
騎車不闖紅燈 每遵守一次 就更遠離死神一步


那麼已經成型的好習慣壞習慣呢?
我想要改掉 更是一大難處
整個生活型態都因此變動了
有時候 我們可以找到其他滿足代償
有時候 卻像成癮戒斷一樣 坐立難安


對我而言 養成好習慣 似乎比戒掉壞習慣還要來的困難
可能因為一個人八
無論好壞...眾人所見 也不過是面具下的我

我也知道 必須讓好習慣繼續與我共生

堅持下去....就是培養耐力

忍人所不能忍...    不要短視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