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8 22:40:05小飛機

職場特質分析

今天受邀去一家保險公司做個職場性向分析, 從1:30pm到5:30pm出來, 跟三個人談過話, 挺戲劇化的一個下午. 聽我慢慢道來:

這個測驗會顯示出你的人格特質, 再將這些特質反映到職場上的表現, 可以找出你適合作哪些工作, 挺準確的呢! 只是後來我覺得他們利用這個測驗來分析你的個性藉以找出你的弱點來施以心理攻擊, 再說服你加入公司的過程, 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公平的, 第一, 參加者事先沒準備好接受這樣的攻擊及心理入侵, 第二, 以此測驗為藉口套出受測人的心理來加以擊垮是不公平的, 第三,
並不真的如他們所說的, 他們是要幫助你的人生平順一點, 有時候讓你覺得像赤裸著身子令人羞辱, 他們嘗試扮演上帝的角色來批判你的人生.

當然, 這些是負面的觀點, 如果你不在意和陌生人分享你的內心, 討論你的優缺點, 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 難得讓有經驗的人分析你的內心, 提供意見, 這些寶貴的意見足以讓你思考好一陣子, 我幸運的碰到老闆, 她在保險業二十幾年了, 閱人無數, 正是我請教的絕佳
導師, 我也幸運的獲得一些寶貴的意見, 很感激這次機緣.

希望接下來人生的機緣會接二連三的出現.

問題: 我願意把自己攤在陽光下供人討論嗎? 台灣就是沒有隱私權的概念, 不過這也是這個社會釋放心理壓力的一種方式啊! 大陸又是怎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