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10:53:47絲襪小姐

票口的辛勞誰人知


這兩天再做THE WALL七月份的節目表 又一連再THE WALL上了四天班
熬夜熬到快吐血 現在正在等著做好的檔案上傳到印刷廠
很想睡但還是要先撐著 突然好想寫些什麼
時間真的是飛快啊 仔細想想 我在了握上班也快三個月了
大大小小的狀況差不多都遇過了
感觸良多啊
看到了好多團 有的已經很老了 也大有名氣
有些是新的團 很稚嫩很認真
最近正在仔細看瓢蟲美國巡迴的書 很刺激
看到忍不住大哭 像小時候哭著喊媽媽一樣的大哭 是發出聲音的那種 當然是自己看
看到那些印在照片裡的人物 還有地下社會擠進1200位觀眾位瓢蟲餞行
有些來買CD 有些來捐錢
我看到妹妹和小寶的文字敘述 簡直感動到不行 好可惜他們解散了
那時候的搖滾樂好乾淨 好可惜我沒趕上那個時代
當時同期的很多團都還在 像甜梅號 1976
那些老團現在都已經步入中年 從前他們那些也很搖滾的歌迷
現在有都成家立業 有自己的家庭事業了
好想知道那些歌迷獻在都在做些什麼 如果辦個6年級搖滾派對 他們會不會出現
昨天1976幫MAXIMILIAN HECKER暖場 他們真的讓我感動到了
也許他們自己覺得沒什麼 可是我ㄧ個小小票口卻覺得好溫馨
有些團現在很紅 歌迷很多 可是來表演都讓我很度爛
SETTING的時候還在台上打打鬧鬧 一點也不尊重表演前最重要的工作
對工作人員又不禮貌 所有的溫情都只放在歌迷身上
對哥迷倒是很關心 會跟歌迷談心 連人家考績測都曉得
我是不太懂 只覺得生氣 像那種團 再紅對我來說也不算什麼
但是昨天的1976真是讓我對他們刮目相看
以前就知道他們 不怎麼特別喜歡 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是覺得主唱阿凱看起來很假秋 吉他手大麻很厲害
對他們其實都沒太大好感 只是去年草地音樂節的時候 有跟大麻他們依起踢球
感覺有好依點 音樂倒是真的沒辦法吸引我
不過昨天我深深的感覺到慚愧
他們SETTIN很認真 很尊重PA老師 ㄧ個一個仔細地慢慢地試
也不在台上玩 很穩重 我心裡有被他們安靜又沉穩的氣勢震懾住
下台之後 說了謝謝PA老師 然後坐在台下 安靜的聊天
我拿GUEST名單給他們寫的時候 非常有禮貌並且很客氣
根很多人交涉過 我感覺的出來哪種是刻意的客氣 哪種是很直覺的
總之他們讓我覺得很誠懇
然後啊 有些團或者有些小有名氣的藝人 來到了握 如果要給他們蓋進出章
他們通常會覺得很訝異 心裡好像在說 嘿 你不可能不認識我
所以儘管覺得很嘔 但還是摸摸鼻子就算了
不過我以前覺得很假秋的阿凱竟然還主動把手伸出來 讓我突然有點羞愧
他們還會問說 不好意思 我們這樣會不會帶太多人
不知道是他們不懂還是他們真的很有禮貌很守規矩
有些有經紀公司的團一來 那個GUEST名單會嚇死人
還會事先列印好 比我們工作人員還多
總之他們的那種穩重讓我覺得真的太屌了
老搖滾團果然不一樣
之前Tizzy Bac巡迴終場的表演也讓我很感動 他們中午就來了
只有他們三個 慢慢的搬東西 很認真的試因
每個聲音都很講究 很小心
那種感覺很像在做一件藝術品 小心仔細的拿捏每個細節
那天還沒開始 我在裡面掃地 聽到他們唱SIDESHOW BOB
眼淚快噴出來了 突然就會鼻子一酸 要深呼吸才能忍住
唉 我們的歌幾時才會讓我自己有這種感動的感覺呢
我最喜歡的就是每次依去上班的時候 一開始都不會太忙
先打掃環境 然後吃便當 看團SETTING 大概七點多才會坐在票口
看了很多團SETTING 有一些新團都很認真
看團試音很有趣 聽他們對話也很有趣
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原來大家在意的都不一樣
看到來表演的樂團很認真 我也會很想幫助他們讓那天的表演很精采
不過看最多的是可怕的歌迷 有些歌迷真的很恐怖
拚命的要擠進票口都不知道在急什麼
其實好好的一個一個排隊撕票蓋章 就可以進去的很迅速
在這裡好好提醒大家啊
了握禁帶外食 我也不想要大家拿去丟掉 因為很浪費 但是如果大家都把外食帶進來
裡面的空氣會很臭 因為人太多 而且垃圾量會變的很大
掃地的阿罵很辛苦的 吧檯的小姐先生也很辛苦
切咖啡的東西好吃又便宜 請讓他們很忙碌的煮東西給大家吃吧
如果尊重一場表演 應該要先吃飽 然後再進場專心的看表演
大部分的票都是有附飲料的 不然切咖啡的飲料也有30元左右的
請大家好好遵守吧
還曾經遇過一個歌迷 來換票的時候很不禮貌
不但講話很不客氣 還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後來要進場看表演的時候 他的另一個朋友出現了 然後說
咦 你不是絲襪小姐的小龜嗎 後來那個換票的歌迷馬上換了臉
一直笑 說 唉呀 不好意思 剛剛沒認出來
我覺得你們的音樂很好聽耶
唉 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如果音樂真的能跟人家產生共鳴 並且能感染什麼的話
為什麼會有這些事情發生呢
是真的喜歡 還是只是迷戀那個舞台 只要站在上面的人就是SOMEBODY
我已經搞不懂了


....天啊 我真的好囉唆 又一直發牢騷
放一張花紙拍的 我跟小楨老師雙胞胎合照
訪客 2006-07-05 00:35:53

的確有些團自以為很屌,也很不懂禮貌
我想你說的也包含你們自己與你們朋友吧

推崇別人的努力穩重敬業成熟之外
但別忘了自己不成熟
穩重的確是你們該學的東西

版主回應
因為身分不再是舞台上表演的人 所以發現了一些事情
也所以在這邊檢討 (並不會像你說的忘記自己不成熟)
也許同樣的 我們以為自己很有禮貌
別人也許不這麼認為
我想的到的是 當我發現這樣的舉動讓別人不舒服的時候
我希望下次是我表演的時候我並不是這樣
我自己覺得我們自己和我們的朋友
並沒有自以為很屌 也並沒有很沒禮貌
不過看了你的留言 (雖然你也沒說你是誰)
我想我也不能以自己的感覺去決定
也許就是有人覺得我們自以為很屌 或者很沒禮貌
不過這篇裡面講的 幾乎都是我自己個人的感覺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心裡的一個依歸或者準則
就是這樣照著那個去檢討去做的吧
對不起啊 我只想的到這樣
沒辦法想出什麼很了不起的人生大方向
不過就是這樣每天檢討一點 每天想一點
偶爾自己再把自己想的全部推翻
但是我自己有感覺我們每天在進步
嗯 看了你的留言 我的確有一點點難過
不過我相信自己在檢討的是我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
謝謝你的提醒
2006-07-05 03: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