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19:30:44martinli61

腰不好的人,到底是睡硬床還是睡軟床呢?

很多人都聽說過壹個常識,腰不好就睡硬板床,但是有些人睡了硬板床後,腰酸背痛的癥狀卻加重了,這是為什麽呢?要知道人的壹生中幾乎有三分之壹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因此床舒不舒服非常關鍵的。人們潛意識裏總認為硬床好過軟床,那腰不好的人睡硬床還是睡軟床呢?

 

腰不好,睡硬板床有用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人的脊柱天生有生理曲度,2H2D持久液  日本2H2D金尊版  日本2H2D  2h2d效果 持久液2h2d  2h2d心得 2h2dptt 2h2d官網 2h2d哪裡買 2h2d使用方法  2h2d屈臣氏不管是側著、仰著還是趴著,人的身體和床的接觸面都不可能是嚴絲合縫的壹條直線。

 

如果床太硬的話,身體就只有幾個支點與床接觸,為了維持平衡,肌肉就會壹直處於緊張狀態,從而感覺疲勞酸痛,睡眠就達不到放松的效果了。長此以往,還會引發腰肌慢性勞損、脊柱曲度消失、側彎等問題。所以睡硬壹點,只是相對軟床來說的,不等於就要睡硬板床。

 

太軟的床當然也不好

 

床太軟的話,會使身體中段陷進床裏,脊柱受力不均,導致肌肉壹側過度緊張,壹側過度松弛,短期內就可能出現腰背酸痛,法國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持久液 法國綠騎延時噴霧劑  綠騎士正品 綠騎士ptt所以太軟的床也是腰椎健康的克星。

 

如何判斷床墊是否適合自己?

 

不同性別、不同年齡,適合的床墊軟硬度也是不壹樣的。

 

1、性別

 

女性曲線較男性明顯,應該選擇相對較軟的床墊,男性則可以選擇相對較硬的床墊。

 

2、體重

 

體形偏瘦的人應該選擇較軟的床墊,而偏胖的人則應該選擇相對硬壹點的床墊,壓力也可以均勻分布在床墊上。

 

3、年齡

 

不同年齡的脊椎對床墊的要求是不壹樣的,千萬不要以為壹個床墊可以睡壹輩子。

 

4、睡姿

 

從受力角度來說,雖然側躺腰椎間盤的受力是平躺的 3 倍,但還是比站著和坐著受到的壓力小很多,日本NASKG 耐時王持久液 印古神油 耐時王延時噴劑 日本神油 日本神油效果因此平躺和側躺都是可以的,不用特意保持某種睡姿,感覺舒服即可。

 

嬰幼兒應選擇中等偏軟壹些的床墊,而兒童、青少年則不宜睡過軟的床墊,以免影響生長發育。老年人韌帶松弛,特別是骨質疏松患者,建議選擇略微偏硬的床墊。

 

小技巧:平躺時在膝蓋下方墊個枕頭或墊子,有利於腰椎維持生理前凸;側躺時兩腿中間夾壹個枕頭或墊子,有利於腰椎維持中立位置。這兩種方法都會讓人睡得更舒服,不妨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