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3:46:36火星小乖

可有。可無

昨天,漂亮的小朋友問我,什麼是可有可無,


Cindy  
問你哦
Cindy  你知道可有可無的感覺嗎
Cindy  你認為你身邊的人
Cindy  對你來說
Cindy  可有可無嗎
Jessie  有啊~
Jessie  但 不能說 每個都可有可無
Jessie  但 如果都失去了 我還是活得下來
Jessie  但 如果可以擁有 我會很開心!
Jessie  但 真的可有可無 是就算擁有 也不會開心!
Jessie  就算失去 也不會感傷!
Cindy  恩恩
Cindy  
Cindy  你解釋的好清楚哦!!
Cindy  那如果失去了會感傷
Jessie  但死不了 是嗎?
Jessie  那不算可有可無
Jessie  可有可無 就是 擁有或失去 都沒什麼感覺 叫可有可無
Jessie  但如果 是有感覺的 那代表 你還是有相對的情感投入
Jessie  只是投入的多寡而以!

和她聊完以後,我開始在想,
有關於這些那些,看似我現在生命中可有可無的,但卻曾經影響很多的你或你們…


一起渡過青澀歲月的國中玩伴的你們,
比賽愚人節比較不會上當,卻被騙到青年公園的學長,
衛生紙上總有珍露丸味道,考試前為我惡補的1號同學,
第一份工作在心中暗戀,每天期待上班可以見面的小馬哥,
為了有伴而免費帶我看了生平第一場演唱會的華仔頭號粉絲,
在英國每天都會和我一起去逛大賣場比價採買的天津小妹妹,
才養了2個星期卻因為食物中毒的小白兔,
總是拿100元給我到巷口買雜貨,零錢不必找的阿嫲,
和我走過了好多年,我曾經緊緊牽手深深愛過的情人,
我根本不熟識,但卻總在某個未知地方搞小動作的小人,
一個一個未曾謀面卻給我好多好多加油的網友,
遲遲沒有出現但我總是期待的未來的我的最愛…


有些你們,我很期待再見面,但我卻失去了和你們連絡的方式,
有些你們,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也離開了好久,但想到你們,我總還是想哭,
有些你們,明明就在那裡,但卻失去了連絡的意義,
有些你們,我極度厭惡,可是就是揮之不去,
有些你們,還沒參與到我的生活,但卻早已開始影響我的人生。

看似現在的可有可無,曾經卻是十分的精彩,
看似現在的可有可無,卻可能影響著未來的變化。


到底,什麼是可有可無?
到底,人生中真的有所謂的可有可無嗎?
我想,是台北陰冷的天氣,外加漂亮小朋友的疑問,
於是,我也開始了這樣,
可有可無的憂鬱,
可有可無的漫想,
可有可無的打了這篇文章,
可有可無的繼續在上班的時間裡,可有可無的打混…。










希巴 2011-10-03 09:43:20

觀察網路上的名字真的很有趣,我也很喜歡,因為這可能代表想要,覺得或一種暗示,甚至可能只是沒有標的的代號,
火星小乖這名字也很有趣,超有想像空間,不可能是沒有標的的代號,應該也是有特殊含義吧? (笑)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希望版主一切都能順心如意。

希巴 2011-03-28 00:42:43

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或許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們沒有重新選擇的權利。

我覺得每個人在人生周圍中都會出現可有可無的個體,因為可有可無,所以現在記不起來。

反言之,能記起來的,都不能叫做可有可無的對象。

版主回應
希巴的名字好有趣~
然後,我贊同你說的,
能記起來的,都不能叫可有可無~~ :)
2011-04-15 01:21:00
大樹 2011-03-25 18:35:21

火星小乖可有可無的打了這篇文章
我可是很高興又看到了你的新文章~

我不是一個容易親近的人
所以會出現在我身邊的
通常不會是可有可無的人~

版主回應
呵呵,因為大樹,
所以我三月的blog量產了許多啊。
所以,至少在現在的這個點上,
你是我blog裡很重要的一個朋友!
真的!!絕不是可有可無呦!
2011-04-15 01: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