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4 18:24:39火星小乖

第一次停損


下午四點,你說,你要去剪頭髮。
我坐著,哦了一聲,
沒看你,沒抬頭,沒表情,沒動作。
儘管想知道你是否還是去找她?
儘管想知道你是否早就計劃這時出門?
但我只能沈默,
一如每次你面對我時,
掛在臉上的漠然。

你出門,沒再多說任何一句。門關上,俐落乾淨。
發著呆,但還好沒有再因為這樣,而掉眼睙。
心空空的,四週冷冷的,
就這樣一直坐著,看著時間一步一步的走。
然後,五點鐘。

打開電視,胡亂著翻著,
從HBO的全民情聖,翻到了東風的梁詠琪電視特輯;
MV裡的故事,同樣為情傷。

六點鐘,傳來了鑰匙的聲音,但打開的是隔壁鄰居的大門,
你,仍然,沒 聲 沒 息。
或許是和S聊得正開心吧,
聊你的禮物,聊她的生活,聊你們之間一來一往的默契。
抿抿嘴,不想再想。

我們,就是這樣了吧。
從此假裝沒在一起過,
假裝沒有誰對不起誰,
假裝還能夠和平共處,
假裝我對這一切處之泰然。

六點十六分,該停止這樣的自哀自憐了。
在這裡,再一次的囑咐自己,
放開你,放開你,放開你,放開你,放開你…
很好,多說幾次,
然後,多試幾次,
接著,就可以真的做到。

嗯,今天,現在,
二零零七年二月四日,下午六點二十一分,
給你的愛,跌停,
我,設下第一次的停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