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03:38:00火星貍貓

驚蟄春雷炸醒了誰?

春雷不僅炸醒了久滯於地底的昆蟲,也炸醒了一隻貓。雖然剛剛才幫朋友慶完生,正累到處於靈肉分離的狀態,但是剛才那一陣轟轟烈烈的交加雷電,卻震得我精神為之一振,哀哉!明天還有8點的課呢…
  今年的冷冬一直冷到了春天還「餘悸猶存」,害我也開始「思春」了起來,為何?為何?我絲毫嗅不到屬於春天的溫暖氣息?叫春,春天始終不應!
  今夜,窗外的雨看來又要滴個沒完沒了。我本來是討厭雨天的,但是今夜的春雨卻讓人覺得可愛。不似冬雨冷冽刺骨﹔不似夏雨悶炙黏膩,它就這麼夾著花香,夾著沁涼微風,在這幽靜的夜翩然起舞。
  窗外的雨,將我與世隔絕。聽不到車聲、人聲,在這幽靜的夜裡,只剩下了我,與自己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