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0 15:31:00火星貍貓

いいてんきです

  昨晚沒睡好,一氣之下乾脆起個大早找事做。

  發現今天的天氣竟然大好!天水水藍藍,風清清淡淡,不過空氣涼得像薄荷糖,冷得我從肺底打起一陣寒顫。

  為了不輕易糟蹋這好天,我讓積了幾天的髒衣服傾巢而出,一網打進洗衣機一次攪個乾淨。陽台的晾衣桿經過長年風吹日曬而生盡了鏽,所以晾衣服時總要小心翼翼的,萬一不小心把鏽刮下來落到眼睛裡,又得折騰一陣了。看著晾好的衣物夾著洗衣精的芬芳隨風輕擺,頓時心情也隨風舞了起來。
  
  前陣子迷上了公視製作的電視劇<張愛玲>,每天必與室友風雨無阻到附近一家早餐店準時報到,然後霸佔電視收看重播。今天,雨停了,張愛玲也完結篇了,我依舊向早餐店報到。

  吃過早餐,覺得胃酸酸的。或許,是昨夜肚子裡的心事還沒消化…於是向隔壁學姊要了「張國周強胃散」吃。從小到大我最受不了吞葯粉,每吃必噎到。記得有次半夜肚子痛,只能強忍著吞下同學給的藥粉,不過還沒吞下去就被噎到了,淅哩嘩啦地把肚子裡的髒東西吐個精光,結果是這麼好了的。

  每次胃不舒服,只要服了胃散都會好。怎麼這次吃了以後,我還是覺得胃在擰著,心好像也在擰著…

二月十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