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3 07:27:00馬耳厶



剛有則新聞,標題是:「朝野對年底立委選舉均深具信心」。果然利害!那我對未來的政治,毫無信心,顯然並沒有錯得太離譜。


奉養一群強盜,豈是易事?搞政治的人,腦子裡想的,只有攫取,而不是奉獻,人民的災難,便不會停止。


雖說,瞄一下歷史,被魚肉被壓榨,挺正常;而溫飽與安居,大都,得靠運氣。


偉大如神豬,雖然,有幸為家國而死,極盡光榮(雖則…一點也不哀戚)。但在拜拜完,下了人的肚子,最後變成大便排出後,顯然,也沒比其他畜生,高級到哪去。


看得見的子彈,看不見的兇手,是我們清平的政治。於是,我們的基因,看得見的是恆常的清醒,但不見的,卻是那五秒鐘的阿達,最後的激情。


可樂喝著,沒咖啡因。咖啡喝著,卻不苦了。苦瓜是甜的,糖果可以high,High歌讓你流淚,而你的眼淚,或許也可以,治我老闆的香港腳?一切,都變了。雖說,空氣仍是一樣地,在鼻子進進出出,沒創意。


我喜歡香港,也討厭香港,因為這地方的人,總是過得比我爽,鄙視著我微弱地努力,但又不時地,忌妒著我的一切,我那僅有地,一點點。


我在想,是不是也應該跟他們學呢?時而得意,時而苦瓜地,幻想著一種均衡,一種完美。但又因記起,自己也只有一個鼻子兩隻眼睛,也是一樣吃飼料長大,也遲早要被端上桌,而憎恨著自己,為何不是,圍欄裡邊的唯一?


雞,是不會落跑的,因為翅膀退化了,因為身軀肥大,不利野外生存。信天翁,也不會落跑的,只要它自以為是隻雞,或者記得,曾經在高飛時被賞以子彈,無力展翅了。


你和我,也不會落跑的,原因不明。或許,是吃多了肯德基白斬雞醉雞油雞花雕雞吧,被同化了。而這也算,一種現世報嗎?


難怪我媽,小時候叫我多吃鯊魚。既然,吃不起魚翅,又沒老虎肉可吃,獅血可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