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22:41:53changhai

告別的時間

親愛的社長
你還是走了
你還是離開那裡了
從我進去的那一天起
就聽說你要走
終於二年半後
終於
你還是離開了

經過了那段與你鬥智
與你煎熬的那段日子後
我最後選擇回來台灣
過著我想要的生活
雖然是被我媽拘禁
但至少可以與家人生活
可以與自己相融相近
白天專心工作
晚上下班回家後
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用耍任何心機
不必與你跟日本人廝殺
不必受著工廠的氣
這便足夠

居住在大陸險惡環境裡
雖然有著所謂的階級
以及高尚的職業
但人的生活
因為欲望的深陷
而變的乏味時
被自己的野心
盲目操縱時
最後以虛榮和物質
來填充自己的空虛
終究
迷失了方向
喪失了自己

明知回來後會一無所獲
要放棄好朋友們

我還是要義無反顧地回來
很多時候
一個人的決定
不是因為欲望和誘惑
而只是聽到了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就在與你的鬥爭中
聽到了我心中的吶喊


上一篇:Dear Mom II

下一篇:Gam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