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23:58:51changhai

生活在陽光的城市

生活在陽光的城市

今天
我居住的城市
下起一場雨
記憶中
已經很久沒下雨了

跟台北下雨的城市比起來
我現在生活在一個充滿陽光的城市
我在這個充滿陽光的城市
可以有時東有時西
走過漫漫長路
朝南去向北行
不用任何目標
任意飄流

在這個充滿陽光的城市
幾乎每次去
都很難很難在同樣的地方流連
日日時時分分秒秒
都有新的目的
新的渴望
新的貪婪
即使是不經意重複走過了某處曾經走過的街道或角落
也總會意外發生著
又是另一番全新面貌

世界很大
可以選擇任意流浪
也可以停泊於隨便哪一個港口
不過
我想選擇單一個理想的城市
長住忘歸
我的靈魂
在這邊可以得到癒合
我的生命
可以隱藏在
隨便的一個角落
我的身心肉體
可以在此休憩
可以有所依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