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21:51:00可樂棒

1.取次花叢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

[[ 這是第一章吧...簡稱...趴特萬 ]]

    親愛的...一共四篇...請依序閱讀,我有設機關滴...

 

==========================================

踢著小石頭,孫一美低著頭的走在路上, 

緊皺的眉頭完全沒有待嫁新娘的喜氣, 

不是氣嘟嘟的鼓著雙頰,就是一張小嘴不時碎碎的叨唸著。 

悶啊,一肚子的委屈!當時一定是…靈魂出竅、妖魔附身啦…, 

好不容易坳到毅源要娶她了,還以為…這樣就過關了…誰知道... 

孫一美,妳這個大笨蛋! 

這個世界為什麼如此複雜? 

為什麼不能像故事書裡寫的「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樣簡單。 

兩人一說要結婚…孫家一家大小跟許媽都高興的翻了天, 

但是…明明就是兩情相悅,水到渠成的事情,交到許、孫兩家長輩的手裡… 

就變成…還要依俗來個提親、合八字、談聘禮的繁文縟節, 

搞的兩家人…客氣的…像是不認識一樣, 

而原本打打鬧鬧的小倆口,幾次被迫穿著正正式式的,正襟危坐的行禮如儀, 

就算想要耍賴的拉拉他的手,跺腳追打的嬉鬧一翻, 

但中間隔著進行中的禮俗與忙碌的眾人,僅能簡單的以眼神示意。 

很不喜歡毅源距離她這麼遙遠, 

偏偏習俗禁忌有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 

活生生的把…甜蜜相處的時間被給切割了,原本親密的距離被拉遠了, 

理所當然可以發盧、起番的權利被剝奪了… 

看的到卻摸不到的挫折感,不是每天電話熱線可以釋懷的… 

這樣的疏離感,讓一美苦悶難平。 

趁著孫媽忙著張羅訂婚要送給男方的十二樣禮, 

一美自告奮勇的説要當面問毅源喜歡的顏色與樣式,就溜了出來透透氣。 

結個婚這麼麻煩…手裡拿著禮物清單…訂婚戒指、項鍊、帽子、手錶、皮帶、皮夾、皮鞋、襪子、領帶、領帶夾、西裝、襯衫共十二樣禮。 

幹麻要帽子啊,皮夾早就有了啊,領帶、西裝…什麼時候用啊…一路上叨叨唸唸著,走著走著,茂盛機車行就在眼前了…。 

  

「你再幫人家看看嘛…煞車真的不大靈光呢!還有啊…輪胎怪怪的啦…」嗲聲嗲氣的聲音傳進耳邊,蓬鬆的法拉頭搭配著超短迷你裙,開襟的寬領幾乎包不住彈跳欲出的大胸脯,穿著貼身洋裝的摩登女子,正在向毅源殷勤的撒嬌兼拋媚眼…。 

  

一美看到這個景象,火都上來了…。 

  

「老闆~~你好厲害喔!可不可以請你喝杯咖啡,讓人家好好的謝謝你呢?」摩登女子面對著帥氣的老闆,身子略為前傾,手掌按著坐椅,用手臂擠弄出傲人的乳溝,做出誠摯的邀請。 

  

蹲在地上眼盯著機身的毅源,壓根底就沒有聽見任何的靡靡之音,熟練的檢查著機車的各個接頭與機械狀況,心情好像很不好的樣子。 

  

當然不好囉,都幾天沒有跟一美好好的說話了,也沒辦法逗著她玩, 

好想看著她氣嘟嘟又講不清的欲言又止,也想讓她理所當然的埋在自己懷裏, 

還有每次愛賭又不服輸的賴皮模樣…。 

  

唉…深深的嘆了口氣, 

自從那天把一美送回孫家,正式向三老表明心意之後, 

只記得自己喝了一肚子…再也變不回生米的稀飯……,接下來就是一堆禮尚往來的應對進退。 

  

雖然這些繁文縟節是惱人了點,但…畢竟是人生大事, 

如果這些禮俗是迎娶一美的必經過程,自己倒是願意…誠心誠意的一一完成。 

  

只是…真的好久沒有逗她了,透過電話熱線的交談, 

那一頭的她好像越來越沒有元氣,毅源盤算著…該找個時間兩人出去走走, 

免得一美被這些婚禮習俗的煩瑣細節,逼的改變主意不嫁了, 

那...他可就虧大了…。 

  

「老~~~~!好~不好嘛!」大胸脯的摩登女子仍試圖展現妖媚、賣弄風騷, 

  

打從那天經過此地,看見帥氣瀟灑的老闆,瞇瞇眼為之一亮!這已是她連續第四天「送修機車」了,但帥哥卻是一附愛理不理的模樣…。 

今天還特地「些斗」頭髮、噴上香水、穿了新衣,就不信自己嗲聲的「盧」著,他還能不為所動! 

  

「小姐,你的機車很正常…」擦了擦手毅源無奈的站了起來,說道。 

  

「可是…人家騎起來就是不對勁嘛…嗯~~老~~!不然…你載人家騎騎看…就知道了啊…」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硬盧著。 

  

早就被一美訓練的百毒不侵...

這位女士的盧功…跟他家的一美比較起來…大約只有啟智班的程度吧! 

抬頭正要出言拒絕之時, 

瞥見左前方一個俏生生的倩影,她臉上有著熟悉而令他想念的怒氣。 

  

看著杵在眼前…那個滿面塗抹過量化妝品的顧客,暸悟的知道…一美又……, 

呵…悶了幾天的心情豁然開朗,笑了出來…這個小傻瓜…。 

以為帥氣老闆終於答應了,正要貼上前去,就聽見毅源說阿龍,這位小姐的機車診斷費用500元記得收,我出去一下嘿!」 

抓了條濕毛巾,把雙手擦抹乾淨,脫下工作外袍後,就快步的走向一美。 

  

同樣是店東的阿龍揮揮手,驅趕他快點離去 

就連白痴也看的出來,這幾天阿源悶悶的。 

上天保佑喔,阿源跟他馬子可千萬…千萬…不要再吵架了, 

想起上次連吃了四天三夜,還喀不完的蘋果…仍心有餘悸,他可不想再經歷一次「蘋果計畫」的攻擊了。 

  

「許、毅、源…!」

滿心歡喜的走向她,還未走近,耳邊已經聽到「孫一美模式」的叫聲,啊…通體舒暢啊!

毅源笑著伸手握住纖腕,被一美生氣的甩開! 

他好整以暇的再握,番婆生氣的再甩! 


他再握!她又甩!
 


索性兩手都握著! 她 跺著腳用力的甩!毅源的笑紋越深,一美的嘴…就嘟的越高。 

不厭其煩的再握著!這次不讓她輕易的甩開,拉近身前有趣的問道: 

「怎麼囉,手…酸不酸啊?」 

「許、毅、源…!」 

「嗯?」
 

 

「她是誰?」試了幾次,甩不開!氣急敗壞的吃醋冠軍質問道。 

  

「誰?剛那個喔,她是阿龍新交的女朋友啦…」臉不紅氣不喘的全推給朋友。 

  

「啊!阿龍的喔…喔…!」雖然心中感覺…這個解釋有些牽強附會,但一美已經像是個消風的氣球,任由毅源拉著她走。 

  

「我媽要我問你,買什麼顏色的領帶啦、帽子、西裝跟鞋子…。」兩人坐在車行附近的公園椅上,聽著一美吐苦水。 


「都可以啊,深色的就好,反正我也不大需要西裝的啊。」
 

 「嘿啊,你都不知道有多麻煩,前幾天我媽還帶我去『挽臉』! 痛到眼淚直流……還有啊…要發喜貼的名單…我媽說…」一股腦的把這些日子煩心的瑣事,通通倒出來,批哩趴啦不跳針的講著, 


口渴了,就喝著毅源遞過來的可樂,喘口氣,繼續講…。
 

  


呆望著不甚艷麗,卻有著清秀嬌俏的容顏,
這個總在魯莽中帶著些正氣凜然,口氣不小卻又膽小如鼠,臉上滿是熱情、坦率的勃然生氣,

時怒時喜的眼神,比天劃地的手勢,誇張逗趣的表情.....

這個傢伙,就是盤據他整副心思,牽腸掛肚的女子。 

  

「你在發什麼呆啊?我講了一大堆,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啦!」 

「有啦!有啦!聽的清清楚楚的…。」 

「早知道這麼麻煩,當時喔,我就…」 

「就怎樣?這位小姐…妳現在想後悔,會不會太晚了一點啊…好啦…別生氣,我會請我媽跟孫媽商量,不要弄得這麼複雜,可以了吧…!」 

  

小寶貝還是嘟著嘴巴,悶悶不樂...。

 

許家已經嫁過兩個女兒,對婚事還可能不大陌生, 

但孫家…阿公上次被仙人跳的不算,嫁女兒…可是廿多年來的頭一遭呢!加上孫媽肯定不時的叨唸著一美,這陣子兩人又聚少離多,即將結婚的新人不但沒有染上喜氣,反倒是被繁複的禮節搞的神經衰弱。 

  

 ×          ×          ×          ×          ×          ×          × 

 

光天化日的…大約3點鐘不到…去哪好呢…?

 

毅源決定兩人應該好好的去約會,暫時撇開籌辦婚禮的不愉快,重新溫習睽違數日的甜蜜時光。 

 

拉著一美上車,催她摟著自己的腰,騎著機車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到了遠東戲院隨便挑部電影,買了特大包的爆米花,趁著螢幕播放著預告片的微光走進戲院。

 

一美還認真的在找位置入座,毅源已經拉著她往角落的情人座走去。 

  

「我們的位置在那邊…」 

  

「這場又沒什麼人…空位很多啦…」 

  

「啊可是…」 

  

「噓…電影院內請勿喧嘩…喔!」成功的堵住了抗議聲。 

  

四周的黑暗像是無形防護罩,隔絕了煩躁與不安,
甫一坐定,毅源就摟著纖肩,摟她入懷,一美安心的靠向他,這才發現自己有多想念這樣的溫度與溫柔,想著這幾天的煩躁與不安,可能…就是少了他的陪伴吧…。 

  

不只一美需要被陪伴,毅源也是...。

眷戀的把她按向自己的頸窩,也把頭抵著她的螓首。此時此刻…電影演些什麼,兩人全然漠不關心, 

靜靜的享受彼此的依偎,讓親蜜而安心的情絲,緊緊地將兩人層層圍繞。 

  

螢幕上打不死的英雄,不知道已經躲開第幾百發的子彈了,卻依然英勇地在敵陣裡俐落的殺敵,這男主角...可能是---打不死的蟑螂---小強的化身吧 

而肉彈型的女主角則是涉過汙濁的溪流,身著寸縷的布料卻神奇地潔白無瑕,臉上的妝以及頭髮都還保持著,不可思議的完美…。 

毅源可有可無的看著荒謬劇情,嘴巴偶爾張開,接著一美不時遞過來的爆米花, 

指背則輕撫著嬌嫩的臉龐,偶爾撥弄嬌小耳垂,手掌就是無法捨棄這細緻的觸感 

一美則像隻被嬌寵慣了的波斯貓,舒適的賴在主人懷中, 

以電影院的黑暗為屏障,兩人依偎著,享受著彼此的陪伴與舒適的親暱。 

 

 ×          ×          ×          ×          ×          ×          × 

 

走出電影院,兩人緩緩的走向車子,發覺毅源有些沉默,一美搖晃著緊握的手,投以疑問的神色,問他意喻為何? 

 

「妳…記不記得,我說過…兩個人一起旅遊的事情?」毅源靠過頭來低聲的問。

 

「嗯…記…記得…啊」一美心虛的望著他,又無措的盯著地面。 

 

「那…去太平山好不好,比較近…」毅源雙手交叉在胸前,有種… " 妳敢說不…試試看… " 的眼神。 

 

「我…我媽才不會讓我去咧!」一美顧左右而言他的答著。 

 

「孫伯、孫媽那邊我去講,妳咧?好不好!」毅源這招高...切斷敵方補給線,逐漸縮小包圍圈。 

 

「我…我…哎啊…你…你要我怎麼講嘛…!」受困者跺著腳開始準備耍賴。 

 

「有什麼不好講的,妳怕什麼,比較虧的是我吧…!」正所謂...請將不如激將!漂亮 

 

「什…什麼…你哪裡虧啊!」 

 

「我全身上下都被你看光了,還有…你『睡』了我三次…整整三次…你想不認帳喔…孫一美…嘖嘖嘖…沒想到…你這麼不負責任…」毅源搖著頭哀怨的控訴被她剝奪了自身清白。 

 

「你…你別亂說…,哪…哪有…你…你亂講…!」一美羞憤的指著抹黑者。 

 

「我哪裡亂講…不然…我們回去請孫媽評評理…」 

 

「不…不行…你敢!」 

 

「那…妳說…太平山好不好?」毅源握著指向鼻頭的纖指,準備收網。

 

「………我…我不知道啦…!」一美氣惱著不知該如何回話。 

 

「不知道?!妳到現在…還說不知道?!」深怕自己會錯手掐死她…總有一天... 

 

「好那…我們公平一點,猜拳決定!」毅源決定使出殺手鐗… 

 

猜拳…又不一定會輸,搞不好會贏呢!

但…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希望猜贏,一美猶豫著不知該如何決擇… 

看著磨拳霍霍、勝券在握的毅源…她內心好勝不服輸的個性又開始作祟了。 

 

「猜…猜就猜…你又不一定會贏!哼!」一美拼了…! 

 

「先說好喔,不准賴皮喔…」毅源心想...妳輸定了,小傻瓜! 

 

「我孫一美才不會賴皮呢…來!
啊~~!這次不算啦…三戰兩勝啦…!」卑鄙沒品的賭徒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盯著眼前這個還想反敗為勝的傻丫頭,妳就那幾招…還想翻盤? 

也好…贏的太容易,下次就不好拐了… 

 

連著兩次平手!、平手!…勝! 


「啊…!」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的 "石頭" 被毅源的 "布" 給包著…一美張大了嘴巴卻吐不出半句話
...

 

「不…不算啦…再一次…再一次啦…!」好勝又不服輸的女賭鬼,想要賴帳了... 

 

「願賭服輸…!」毅源以勝利者的姿態,牽著慘敗的 "石頭" 坐上機車, 

 

在一美懊惱的用頭槌打著他的背的同時,他的臉上才露出陰謀得逞般的笑容。 

 

 

 ×          ×          ×          ×          ×          ×          × 

 

孫家的晚餐不似往昔般的熱鬧,因為有人低頭一直扒飯,孫父看了一眼不大對勁的女兒,接著又看向正在把排骨夾進一美碗中的毅源,還是問他比較快

毅源收到孫父的目光,開口道:「孫伯、孫媽…有件事情想跟你們商量一下…」

他真的要提喔......
有人的頭…都快低到飯碗裡面去了。 
 
「什麼事啊,你說!」孫媽回道。 
 
「這陣子你們為了忙我跟一美的事,看我媽還有孫媽…都瘦了一大圈,實在是很過意不去… 我是想啊…可不可以把訂婚跟結婚一起辦了! 
 
毅源動之以情的把事情娓娓道來,說自己不是怕麻煩,也一再表明自家真的沒有什麼禮俗上的堅持與忌諱,  是不忍心看雙方家長忙進忙出的操勞

而且合併舉辦,費用上、精神上都比較輕鬆,連遠在日本的阿芬媽媽也不用舟車勞頓...

一番話下來,剖析的頭頭是道,一美也聽了忙著點頭。 

 

「而且啊,我…還真的不習慣跟孫伯、孫媽客氣的像外人一樣,害得我…這幾天啊,很想吃孫媽煮的菜…又不好意思來…」
 
「呵呵呵…好啦好啦…憨囝仔都快要成為一家人了,還跟孫媽客氣什麼啦,肚子餓了就來吃飯啊…!」 

 

「是啊!我說毅源啊,我還在想…你怎麼都...好些天沒來家裡吃飯囉!」孫父頓了一下,接著說也好! 

就一起辦囉!除了一些重要的禮數不能少之外,一切從簡,阿好,你看怎麼樣?」
 
「當然好啊,這樣喔,我也比較不用煩惱那麼多啦…是不是啊!」 

 

不公平 一美心裡想著...自己吵鬧了半天,爸媽理相應都不理,許毅源才講個幾句話...... 

兩個老人家就笑嘻嘻著答應了,到底誰才是孫家的女兒啊!到底誰說了算啊! 

 

「還有件事」又扒了幾口飯,就聽見毅源說道:「算是不情之請,想請孫伯孫媽同意,我我想帶一美去太平山玩幾天。」

 
一美含在嘴裡的飯差點噴出來 要死了!他真的提了!
 
孫家兩老先是四眼對望愣了一陣,之後...夫妻倆就同時露出笑容。
 
孫父說:「也好!這陣子啊,一美老是胡亂生氣,肯定是悶壞了!也好!趁著現在出去走走也好!散散心嘛,省得在家老是惹你孫媽生氣!」
 
孫媽也說:「厚...我就知道...我看喔,今天幾摳來家裡吃飯,一定是喔一美又去給你使性子,抱怨東、抱怨西的…對不對啊...
 
「我哪有!」一美哀怨的解釋著。
 

孫家兩老想的是同一件事情:

之前小倆口吵架,哭的要死要活、雞貓子鬼叫的,最後還得全家總動員幫忙撮合,好不容易才終成好事。

而且那天早上毅源也說倆人已經……,更何況毅源正正式式的請兩老同意,而不是偷偷的把女兒拐走,加上婚期在即,毅源的這個要求...也不算過分。
總之呢,兩老並不反對早點抱孫子!
再說囉,時代變了,年輕人嘛!
這兩個孩子談戀愛就已經是噁心巴拉了,更何況已經有了婚姻的名分,
這男歡女愛的事情,做長輩的也不用太過古板
 

而且說實在的,

毅源這孩子啊算是很好的了,所作所為、點點滴滴,這些年來,大夥兒可都是看在眼裡呢
以他的個性,能謹守分寸了這些年,已經是非常難得,

再加上孫家兩老是三老加上兩小都非常喜歡跟信任這孩子啊,已經把毅源當作自家人囉

 

自己女兒的個性那麼拗,沒把他給嚇跑,肯定是孫家祖上積德,

要是能趕快給自己添個孫子,那更是在好不過的了

 

跟孫爸、孫媽相反...此時的一美感受到...自己嚴然已是...被送去「和親」的祭品…,

自己的爸媽跟阿公,還有再美跟家住,早就被毅源不知使啥陰謀詭計給收拾的服服貼貼,

就算是再怎麼邪惡的事情,被毅源一說就好像正大光明、理所當然一般,

自己卻是啞巴吃黃蓮有冤屈也無處訴
連在家裡的地位也被這個正用討厭的微笑望著自己的傢伙給擠到海角天邊去了

 

============================================

第二章 的問題是...你也是下流胚子咩? yes or no?  答案是英文字母,請摸著良心回答!!!

朋友 2010-01-29 14:31:12

介紹您一個奇特的部落格,有空就去看看,保證不虛此行!
(非宗教宣傳)
我們為何要當人類,而一生在天下民間生存,況且又是誰在操縱與考驗我們做人的行為好或壞呢?其實這些疑惑都有(來龍去脈)的真實答案;就在http://tw.myblog.yahoo.com/life-dictionary 歡迎常去探討─保證能夠讓您找到您今世所要得知的一切!

丸子 2009-05-01 12:12:08

嗯.....在我的無名

有空可以來看看喔

http://www.wretch.cc/blog/nini0822

如果有不方便ㄉ地方ㄉ話通知一聲我立刻把他給撤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