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12:14:13可樂棒

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用懷疑…世界傾斜了…,
角度不只地球科學說的23.5度,
更斜…更斜…非常斜…

遙控器傷心的哭了,
因為…時間到了…我卻不再緊緊的握住它…
牆壁都骨折了…
因為有人會…擂起拳頭打牆壁,不時喊著…我不依…跟你最可惡…
家裡的碗盤心都碎了…
因為…熊家豬腳已經偏離了主題,
就算淋上了香甜辛口的多種醬汁,還是壞了我的脾胃…
[謎之聲背景解說:×視的娘家…一開始…是賣豬腳一家人的故事]
庭園裡的葡萄…酸到發餿了…
因為忙著用你爭我奪、豪門恩怨、曖昧不倫…來彰顯荒謬的「真情」,
嬌貴的果實早被錯亂的情結忽略,再也顯不出哪微酸的甘甜。
[謎之聲背景解說:×立的真情滿天下…一開始…是種葡萄一家人的故事]
你真的不懂那種空虛
不懂我為什麼經過機車行,就忍不住的多看幾眼,
尋找那不可能存在的身影…

你真的不懂…
已經連吃了一個星期的水餃跟空心菜,為什麼不會膩…
你也不懂…沒有投資基金的我,
會留意美元匯率的波動,還不時露出傷感的表情…
你更不懂…為什麼我老愛買99元的東西,
只為了店家找錢時,對我說…小姐…你的幾彄…

你不懂…我懷疑自己胖了…臉頰因為缺乏運動而豐腴了…
臉上的肌膚不是任何化妝保養品可以拯救的…
因為少了每天兩小時…表情又哭又笑的臉部瑜珈…

你不懂…我為什麼咳嗽還偷喝可樂…
不只是因為它本來就是感冒糖漿的配方改良的,
更因為它的人工甘料跟刺喉的氣泡,會讓我甜甜的微笑…

你不懂…為什麼我會判若兩人…,
2/17前你叫我加班,就會跟你翻臉,此仇不共戴天!
2/18之後你再把案子丟到桌上,我卻一臉哀怨的認命接下…

你不懂...我為什麼翻箱倒櫃,
只為了把羅大佑「閃亮的日子」專輯找出來,
家裏每天播放著卡本特兄妹的「世界末日」,
抱怨著為什麼太陽、星星、雨水…還是照常的運行,
難道它們不知道這世界已經被完全顛覆了?

你不懂…我為什麼幫你買了幾件格子襯衫,
雖然你微凸的肚子會讓格子局部變形,但我仍充滿愛意的看著你…

你不懂…超會暈車的我,為什麼吵著要去中橫玩,
一邊吐,還用蒼白的臉…哭鬧著硬要住進…已經封閉的梨山賓館。

你不懂…我為什麼…捧著老照片發呆,
彷彿被獨門的手法…點了穴道,行氣不順,胸口淤悶…悵然若失…。

你不懂…我的特異獨行…
堅持要自助餐店的老闆…只能用紅色橡皮筋幫我包便當
背包裡總躺著一罐…7-11賣的青草茶。
去KTV點了一大堆…只看不唱的MV,
想要把家裡的真皮沙發….換成藤製的長椅,
一朵香菇…一定要咬九口,不能多…也不能少…
想去剪個西瓜頭,卻不是為了裝年輕!
丟了家裡的沐浴精,改用美琪藥皂,

說話開始台灣果語…想要看不是配許秀年楊麗花歌仔戲…,
已經是使用電熱水器了,還是想大喊…沒有開瓦斯…沒有熱水!
看到蘋果…不一次買個三顆…絕不罷休…。

明明任期未到,卻想要連署罷免…急著想要改選里長…
把神經大條跟沒女人味…當作是最好的稱讚!
看到所有的連續劇、影集…都覺得男女主角不對…
本來該去拜媽祖的…卻去拜「觀音」…

你怎麼就是不懂…不善廚藝的我…
胡蘿蔔、焦糖煎魚跟土豆燒肉…是我最拿手的料理…
雖然你吃進嘴巴之後,臉色發青、腹瀉不止…

唉…你不懂…你真的不懂…這世界已經傾斜得非常厲害,
可樂媽吆喝著…誰啊…幫我去買瓶醬油…,
因為怕…在路上…被拉去當兵,從此回不了家…而拒絕前往…

當同事問我…可樂啊…你要去那裡時,
我竟然回說….喔…,我去港口等船…

唉…「料然」啊…「檢角」啊…怎麼會這樣呢?
那英唱說…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恒燃燒的太陽,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真的不能瞭解我的明白…

元稹為他的亡妻韋蕙叢所寫的《離思》說的真絕: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真的是…絕啊!詞句優美得想殺人…
在看過氣勢磅礡、氣象萬千、驚浪拍岸的海水之後…,
再也難以把河川、湖泊之水,稱之為「水」。

領略過巫山雲氣的幻象多變、詭麗謎炫,絕美脫俗,
看見尋常山頭的雲霧…已不能稱之「雲」。

雖然世間有許多賢淑的佳麗,但…卻不值得我回眸一顧…
與其推說自己是個清心修道的人,但其實是因為…
曾經與妳共同擁有過那樣幸福!
雖然已經消逝…但…心中滿滿的…只有妳啊…!

如同…獅子牠娘身體尚未康復,阿公大聲的問…
獅…里涼卡厚!寫的真好…!
[謎之聲:妳…這樣..是…稱讚的意思咩…]
對於現在的空虛感,就是這個Fu!

還好…可樂的腦袋還是裝滿著邪惡的思想,
夠禽獸、夠下流…!
雖然這幾天沙士老是死盯著我…讓大船進度停滯,
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假日…老娘我手機關機! 讓你不能干擾我…!
賴床賴到甘願了…泡杯咖啡…開始我的胡思亂想五四三…,
港務局已經快要追殺我了…港邊有不明人士…非法集會,
在謎之聲…殘忍的鞭策下…
可樂勒起袖子…頭綁布條…拼了>"
相見恨晚 2009-02-28 17:50:07

你.你..你...
你怎麼會這麼棒

可樂
你很讚耶你

^^ 2009-02-27 14:09:47

哈哈...

忘了我是誰 2009-02-24 16:58:55

可樂~~妳說的我都懂...
現在只能靠~~妳的文章來排解我的空虛
看能不能治好我每晚呆坐到1點多卻捨不得入睡也不知做啥好的病啊!?

版主回應
唉...如果有解藥的話...請分我一點...。 2009-02-27 00: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