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15:42:43可樂棒

螺聲若響 幸福啟航

套句…劇中用過的水調歌頭… (正常版…不是陶媽版…)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親愛的…月亮總在斷腸時…顯得特別圓亮皎潔,總在傷心欲絕之時,來個微笑旋月…
其實…月亮是個低溫冰冷的物體…怎會傷感…
傷心的…是…人啊…不是月亮!
說到這…絞痛…啊…我的眼淚…奔流而出…


拍謝…我拉肚子…痛死了…等我一下…不然真的快出來了…
真的是…女馬的!哭爸啊!林老師咧吳郭魚…獅子問候你娘…!
[謎之聲:氣質…氣質啦…挪~衛生紙…哎…大家…不好意思喔…]

總之啊…這部戲讓我有種…「羊公碑字在、讀罷淚沾襟」的感慨,
幸福…總是看來很近,其實很遠…的一個追求的過程,
還好…一路走來,有你們與我一起…指鹿為馬、招搖撞騙,
在這裡與各位共同…胡言亂語,吟閑詩、談劇情,
每每有種…「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但願長醉不願醒!......與爾同銷萬古愁」這樣的舒暢與無悔,遺忘了老板的嘴臉、加班的苦痛、與現實的不平,

只是…好時光易過…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大家都離情依依…淚濕沾襟…
然而…各位啊,偶們其實已經擁有很多囉! 不僅僅是「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
我曾寫過…「對於美元的執著,源於自我對『幸福』的渴望」
那是我對本劇最初的心動!!   ( 
那可是純真的可樂…難得的正經之作…  )
光陰一村討論區...有著對幸福的追求與執著,彼此的祝福,還有對未來的希望!

所以囉,聽到港邊螺聲催促,鼻要傷感,
幸福號…正要啟航,正等待著我們去寫…屬於我們的故事…
我們該做的是…好好的說再見…。

太多人不會說再見了…不是草草了結,就是語焉不詳,
有的粗暴潦草,有的直接跳過…但...為了我們曾經共同擁有過的美好,
這聲「再見」不能偷工減料,不能偷懶…

因為太過爆笑、太過麻辣、太過溫暖,所以我們捨不得,
但…親愛的…我們在此儲備齷齪、囤積熱情、朝夕相伴…,
不是為了沉迷…是為了要面對…我們各自的難題…

恨啊…怎麼不恨…恨不得播出限制級…此恨綿綿無絕期啊…
我們在此相知相惜…但…親愛的…時間到了
…相聚時難…別亦難…

我們就此道別,因為我們還要繼續向前走…
小的…「臨別殷勤重寄詞、詞中有誓兩心知」紙短情長…
[謎之聲:要死了…還短…你寫很多了…]
[可樂棒:該死ˋˊ…你破壞氣氛…]

願大家鼻要忘記…我們在此學到的事情,小的幫大家整理一下…

【到底要如何才能得到幸福呢?】

1.不愛吃紅蘿蔔…就可以幸福
雖然農業主管機關下令封殺我…但是我也是要講…挑食的孩子有福了..!
如你不愛吃紅蘿蔔…又可以偷偷撥給某人吃,那妳一定是個「姓胡」的傢伙!
最佳代言人…孫一美…
[謎之聲:…是…這樣解釋咩?而且…她姓許孫…不姓…胡…啊…]

2.夏天穿毛線…可以幸福
還好娟娟是織毛衣,要是娟娟是…學刺青…那…拍雄…
過去所謂…為情傷風、為愛感冒…已經退流行了…
現在...要為情流汗、為愛悶燒...想...幸福的人…請愛穿毛衣…

3.晚上尿床…可以幸福
就像茜茜說的…孫一美…你跟許毅源怎麼這麼沒用啊…只生出許多美一個…
唉…不是不為…是不方便為….然而…這一切因為多美半夜尿床…而改變了…

因為半夜爬起來曬床單之後...,比較不容易再睡著…,
剛好又夜深人靜,不會有越洋電話跟夜貓子鬼叫…,
最適合夫妻抓腳、背後熊撲、趁人之危、左邊親完右邊親…
打枕頭仗、猜拳、關燈…憐香惜玉…好癢啊…討厭啦你…走開…嗯嗯啊啊…

這樣…許五角才能早日登場,感謝許多美一直尿床…

4.駁杯…一直駁…可以幸福
親愛的…一次失敗算啥…即便抽到下下籤…
大不了……痛打廟公一頓…再抽…!

再不行…用針刺他腳底…拔掉他的指甲、穿他琵琶骨、種他生死符…
我們總會抽到上上籤的…看看是他先死…還是我運背…!

總之啊,跌跌撞撞在所難免…台灣話說…「柪斷手骨…顛倒勇!」
越挫越勇的意思啦…加油喔!
[謎之聲:本帖藥方…請小心服用…]

5.驚啥小…驚驚抹得頂…喬落去…就對了…
台灣諺語說…太過小心翼翼提心吊膽的人…無法封頂奪冠,
當然不是每個場合都適用,但往往越害怕的事情,越會發生,
請把握最好的出手時機,並做好最完善的防範措施,勇敢的出手吧…

毅源的害怕,還好有一美…咬著牙…給他強制執行…,
妮妮的害怕…死抓著不放,結果扼殺了兩人的愛情…
惟有大膽的放手…才有機會讓兩個人都找到活路、抓住幸福。
以此類推…所以…喬落去…就對了…

結論:幸福喔…其實是…各唱各的調,可樂有可樂的方式,西打有西打的絕招…
方式不盡相同,找到屬於你的…個人風格吧!用自己的方式,勇敢的抓住幸福…


再來…我想要講的是…
【我在光陰的故事中…學到的真理】

1.強力膠是用來黏的…不是吸的…
這個…你不反對吧…
[謎之聲:…拍拍拍…可樂難得正經…]

2.血…是用來捐的…不是噴的…
這個我就不得不抱怨了…每次為了閑詩班調理菜餚…,
我總是…自己搞的…鼻血四溢、奔流不息…
我也想捐血給陶媽啊…但是自己都快死了…
雖然我的心是黑的…血是膏狀的…但是…倫家有誠意嘛…

3.老公是用來盧的…不是用來賴的, 老婆是用來疼的…不是用來氣的。
妮妮…你懂吧…賴上了…不一定不寂寞…妳懂了,才能開始快樂…
毅源啊…紙條…要事先丟掉啦…你就這樣一直給他帥下去…,你老婆會醋海翻騰、罷洗衣褲…
雖然你咖啡色有骷髏頭的家常褲…已經穿很多天了…
但是…你們夫妻倆一附居家休閒 的模樣…怎麼還這麼閃耀啊…

我昨天看到你猜拳贏了…盤腿…在床上雀躍的上下跳動…
仍然疼惜「番」婆,執意…憐香惜玉、胼手抵足、手腳併用、退盡羅衫、
扒個精光、就地正法…生產報國…真的是令人…血脈噴張…垂涎三尺啊…

4.追求幸福…要有開放的心胸…執著不悔的意志…
拿的起…更要放的下…
傻一美當時如果沒有放下復邦、毅源當時如果沒有放下茜茜…,
我會砍人…跟砸電視…還好是幸福收場...
感謝美元戀…對台灣社會治安的巨大貢獻…

5.人啊…真的要…疼惜自己…
自殘…是最傷人的,傷自己…也傷別人…,
永安說了…要為愛我們的人 珍重自已…
親愛的…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也應該要幸福!
要疼愛自己喔…

6.自私地想要獨占幸福的人…最不幸福…!
一心想要讓人幸福的人…一定可以得到幸福…所有的好…最後都會迴向你…


這一段我哭的西哩嘩啦的…

7. 盡情碰撞吧,不要怕碰撞,才能得到應有的分數…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我在這裡學會…勇敢、學會面對挫折與低潮,
在最壞的時刻,仍心存希望…這點…我想…我會一輩子受用!!

8.在我們不知道的世界裡,發生的事情…
傻瓜聲…就是不知道啊…那我還寫什麼寫…
寫了…就是知道的世界了啊…你看標題…在我們「不知道」的世界裡…
笨笨聲啊…你傻啦…搞這啥標題啊….

[謎之聲:….我想咬死妳…你啥事都賴給我…]
[可樂棒:唉喲…還真咬..痛啦…]

== 尾聲 ==

要死了…行李太重…我問你…到底又給我塞些什麼有的沒的…

[謎之聲:天地良心喔…你從第一集…誣賴我到…最後一集了…]
[可樂棒:…誰說是最後一集啊…你想解脫喔…門都沒有…]

我看看:…紅蘿蔔、土豆燒肉、終極武器—枕頭、愛的護身符、青草茶、
聖經、蔥、多美尿床的被單、陶家餃子冷凍包、村口的椅子、
毅源煮的麵疙瘩、許寓模型屋、羅賴把、潤滑油、各式格子襯衫、
砍許爸西瓜刀、第一支舞拖鞋、阿公來不及穿的西裝褲、
楊麗花許秀年魚蝦青蛇連署書、一美吹氣穩贏骰子、5410+2266呼叫器一組、
恩愛吹風機、掉進馬桶金戒指、殺價45元孫媽服、我不依拳譜……

要死了…難怪這麼重,整個行李塞到爆…

[謎之聲:可樂啊..你跑快一點…幸福號要出帆了…不然…你丟掉一點啦…]

喘…呼呼…不…不行…這些一個都不能丟…我跑…喘…呼呼…

△碼頭的幸福好號即將楊帆…氣笛發出 咘~~嚕嚕嚕~~嘎啦嘎啦~嘟嘟嘟~~
乒嘣~吧~咘~~~~ 哩~唻~咘~咭~~~(你~來~不~及~) 的聲音…

△可樂終於趕到碼頭的時候…幸福號早已出發了……


整整…三天三夜… 站在碼頭…冷風吹過…
可樂被汗水浸濕…黏在頭殼上的髮絲…被風吹發出…趴答趴答難聽的聲音。


可樂棒:暗~~記錯船期!!

△身旁走來一個日籍站務員,看他的名牌上寫著「枋鳴」,可樂上前問道。
可樂棒:請問枋鳴,下一班船何時開呢?
枋鳴:啊~~啊….他就是我的所有…
可樂棒:這可是你…逼…我…的…

從此以後…基隆的海邊,港口多了一個等船的…

幸福已經啟航,駛向那閃閃亮亮的沙灘…
[謎之聲:…駛向沙灘…那是擱淺吧…]

無論各位看官從此浪跡天涯,或者轉戰中天,
或者至此解脫,或者沉淪無悔…
鼻要忘記,原本平行線的我們,曾經…在此交會,並碰撞出耀眼的絢爛,

無論身在何處,鼻要忘記…感動我們的初衷,
如果您…日後的某一天…
在路上看到一個…抱著電線杆…偷笑…全身發抖的傢伙…
那可能是可樂棒…,
請給她一個善意的微笑,因為她正在回味幸福的片段,即便她瘋了…

您也可能會遇到孫媽、拍雄、阿公、復邦、或者你的一美跟幾彄,
他們只是…偽裝成別人..的樣子而已,骨子裡仍有著那份良善與美好…

△可樂棒雙手捧著…駁杯七七四十九次才拿到的幸福御守
因為我們曾經這樣感動過…所以…親愛的…一定要幸福喔…!!


△港邊的風…

親愛的…我不說再見…
因為我已在你的故事裡!而妳也在我的故事之中了…


雖然我還在等…那艘…該死的…幸福號,
但我已非那個…未經瘋癲的可樂棒了…
與各位走過這段偏執、瘋狂、顛癡、下流、禽獸的一段歲月,心甘情願呢!!

親愛的…你已把部分的自我…烙印在此,
這裡…有我的錯亂、你的癡狂…
這個孽…咱們是共犯…你別想叫我一個人扛…


不說再見,因為不會遺忘,因為不會失去,所以…不說再見…

我在PChome 的版頭…泡好咖啡了…有本事的...你就拿去喝!
過一陣子…就把「鎖右鍵」解除,讓喜歡的村民抓走吧!
那邊的信箱會去看…還有會在中天溫習劇情、複頌幸福,

目前…小的…完全…沒有要跟你…善了…的打算…,
你以為…我會善罷甘休咩?想得美喔…還有大船…呢…


[謎之聲:可樂啊…我不得不佩服…這是妳截至目前為止…最好的拖稿理由…]

[可樂棒:好說…好說…另,請五斤大大….私下惠賜信箱或部落格,
以免該大船…因沒有申請內地通行證…被扣在海關]

不說...再見...不說不說^^

Vuitton 2009-02-27 14:28:56

這不只是毒窟, 還是銷魂窟, 賊窟, 大窟...小窟......反正, 我打死都不會走!

小光 2009-02-18 10:46:15

都是你啦~~人家潛水潛很久了卻被你逼的不得不浮上來了!上班時間看你的文害我都得了內傷~~~哪天要是我忍不住狂笑了出來那你可得負責ㄚ>_<
謝謝你囉~~~~~~~

版主回應
我都自傷...到...肝腸寸斷囉...ㄏㄏ...歡迎一起瘋狂^^ 2009-02-18 17:52:33
lina 2009-02-18 06:42:43

是啊 在這個感傷的日子 我們不說再見
因為我們會彼此將對方牢牢記住
可樂大 我超愛你的 你的文章 總是讓我怦然心動
因為美元ㄉ甜蜜 讓我更加複習ㄌ我與我的一元ㄉ故事
一樣ㄉ甜 一樣ㄉ幸福 因為習慣卻忘ㄌ 那就是幸福
你ㄉ文章 更讓我提起勇氣 勇往直前進攻我ㄉ一元
哈哈哈哈 你懂ㄉ
好期待你會有更新ㄉ作品

版主回應
我也有歐吉桑在身邊,雖然...環抱著他微凸的肚子,仍覺得幸福萬分,謝謝你的喜歡^^ 深感榮幸... 2009-02-18 17: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