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10:02:11馬小兔

故事22

還記得我們的班網嗎?
有一度上網留言是大家的作業,
它,記錄了那三年陽光燦爛的日子。
「陽光小將」這個名字取得好,
每個字都符合當年你們的樣貌。

取這個名字的女孩大家還記得嗎?
想起她,不知道你們會想到什麼?

想起她,我的心裡,覺得遺憾。

遺憾。很老套的兩個字。
老了以後,我發現,
這兩個字說出來以後,
就不知道要再說些什麼了,
原來,遺憾,會讓人無言。

記憶,已經很模糊了,
只記得她很靜,也是個聽話的孩子,
秀秀氣氣的舉止和言語,很可愛,我很喜歡。
也因此,等到事情發生後,
身為老師的我總認為她不是那麼的差,
而身為學生的你們,或許覺得老師偏心。

帶班三年的前兩年,
常有氣到我覺得想「落跑」的時候,
其中最最深刻的就屬22的這次事件,
當事情瑣瑣碎碎的爆到一個頂點時,
我還記得,傍晚下班時,
走到中正堂門口,心很沒力的看著球隊練習,
想:怎麼所有的人和我想的都不一樣?

事情在22轉學後告一段落。

很多事,隨著時間,雲淡風清。
學測看考場的那天,我看見了她,開心的和我打招呼。
你們呢?再次看見她,
會不會像遇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般,開心?
我希望是。

pic:(由左至右)一上時的22、葉子和冰山美人。22很清秀可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