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22:26:27馬小兔

故事之17

pic:國一的小豬,和現在完全不同喔!


我帶班喜歡自己選幹部,自以為可以適才適用啦!
只有剛接新生時因為還不認識,
一上的幹部是同學們自己票選出來的,
那時的衞生股長就是小豬,
個小小的,總覺得他四肢好像不能固定,
講個話東晃西晃,搖的我頭都昏了。

當衞生不容易,特別是在我手下的孩子,更不容易,
哈!因為老師很暴躁。
小豬很精明,但精明的小孩很快就學會鑽漏洞,
才國一而已,小豬就常被叫來辦公室,
罵啊,罰啊,都還是一個皮皮樣!

小豬皮歸皮,很快就被我找到他的脾性,
原來看來古靈精怪的豬同學,
最在意的一件事就是「面子」!
凡事只要被他認定很 ㄉㄧㄩ 臉,(豬同學的發音)
打死他也不會去做!
哈!所以啦!當他第N次犯同樣的毛病時,
我只不過提醒他:「再有下一次,你就拿掃把和畚斗來辦公室站衞兵!」
果然,小豬就改過了!

一下的小豬很可愛,
一心一意想加入籃球隊,
聯絡簿中不時的透露出那股期盼和衝勁,那時候他還算聽話,
是個為了夢想在努力的孩子。
班上第一個開始抽菸的,好像也是小豬,
從加入球隊到退隊,只是短短的兩三個月,
其間的變化,不只孩子無法認同,連我也有些措手不及,
只覺得,從那時起,這個孩子,是開始不一樣了。

小豬還是很愛面子,(這點真的一直都沒變)
要求小豬幫忙的事,他絕不會有第二句,(這點也從沒有改變)
只是缺乏讀書動力,沒有其它目標,
小豬的生活,多了抽煙、打架,不時的惹些大小事。
人的行為和想法,也許會有不可理喻的階段,
但只要「心」沒變,終究不會太離譜。

打、罵、搭拱橋、罰抄、跑步、唱歌、拉筋……數不清啦!
(被有心人士看見,我一定會被告,哈)
全部加起來就是小豬的國中生活最佳寫照,
但說實在的,我們家的小豬一直沒讓我太操心,
因為他很聰明,什麼事一點就通,可以和他講道理,
他知道自己做的事不應該,感覺得出他想要過得更好,
只是,他沒能做到,錯誤,仍持續,
很多大人覺得他壞透了,但其實,根本就不是。
看在眼裡,心裡的難過多於無力。

做什麼事都很認真的小豬,
三年級加入了技藝班,總是給人很多驚喜,
用手套組合成的螃蟹,秋茹老師讚不絕口,
直說是全班最快完成又最有創意的。
某天被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骰子,竟然是他在技藝班焊成的,
帥爆了!霸道的老師兇猛的在教室追著他搶骰子,他都捨不得給,
卻在畢業隔天回校時,
害羞的在辦公室等著,要把他的骰子留下來,給我當紀念。
可愛的小豬,真的很細膩。

小豬的心算很強,
數字用念的,他就可以算出答案,
有一陣子,排與排間要比成績,秀逗的老師總是忘記拿計算機進教室,
全仗小豬心算,準確率99%,
畢業後回校,他也總會很甘願的幫我算成績。
這個年代要再找到一個有如此功力的小子,應該很難吧!

看起來吊兒郎噹的小豬,對於感情有他的執著,
本來大家都不看好的戀情,轉眼間也維繫了一年八個月,
每次聽到他得意的嚷著談戀愛的天數,
還真欣慰豬同學是個重感情的孩子。

情深和心傷,絕對是成正比的,
最近的小豬好久不見,是不是有煩心的事呢?
要堅強、要勇敢、要坦然面對,也要適時放手,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
老師一直相信,小豬一定都可以把所有事情處理的很好,
任何時刻,都會有新的希望,加油喔!


pic:國一的小豬,和現在完全不同喔!
  
高一時的小豬,很不一樣吧!變成型男!哈!
馬小兔 2007-09-22 23:00:57

你很可愛耶!
竟然把手機大辣辣的留在網路上,
不怕接到騷擾電話喔!

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啦!
才不管你什麼原因遇到問題,
總之我相信小豬仔不會太差的,
哈哈哈!
不可以愁眉苦臉、心情不好,
你一定會很幸福的啦!

依然等待 °° 2007-09-20 19:26:44

吼 !

那兩張照片真的很醜耶

不要放啦

我好懷念那個螃蟹跟骰子

你很喜歡吧

丟臉 我真的一直很在意 (上高中也是一樣)

最近的感情很點亂

我也真的很想要他回來 (原因問我我也不會說)

我只能說 我對他不好

改天去看你啦 只是我們高中可是已經沒有半天了

不隻到還有沒有這個機會

還是看哪一天

開個同學會

我手機 0917 645 249

別太想我捏

找一天你開個同學會吧

上次太忙沒有去 SOR

這次辦了我一定去

現在這幾天要好好改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