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12:12:34markyslin

馬克.林,應該是屬『馬』字輩吧!!

 

馬克.林,應該是屬『馬』字輩吧!!

2008/03/30 18:09
 

馬克林(markyslin)

我們林家汝迎公以降祖先的公墓在中和,今年輪到大房愈岱公子孫主辦,由父親承辦,所以一早就到中和,由於下雨,又不好找車位,所以墓園的整理的工作,都讓早到的大哥一人全包了,真是不好意思!

母親準備了三牲及十二道食物,並有多項水果、發糕、龜粿,再加上白煮蛋,上午八點半,親族們陸續到達,掃墓儀式正式開始,每個人都舉香向后土及祖先,虔誠的祝禱,由於下雨今年沒有放鞬炮,也以水代酒,酒過三巡後,宗族們一起圍著燒紙錢,紅紅的火焰,映在微笑的臉上,頓時讓每個人的氣色增艷了不少,感覺也溫馨了許多。

中午依例一同餐敘,可惜學校有課,未能參加。

我們是屬林氏九牧衍派原隆公支系下之嶺尾派,先十二世祖心果及心貨公於乾隆年間東渡來台,移居桃園大溪(大科崁),後陸續遷移至板橋、中和、桃園等地。

嶺尾派的昭穆志為:『明萬一光 心期汝愈隆』『開先宜繼后 守法念群功』,所以子孫的名字的第一個字,是依其輩份用昭穆志的字,譬如某一親族姓名是『林先立』,則可以知道其屬『先』字輩。我是馬克.林,應該是屬『馬』字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