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12:04:18markyslin

誠徵治療『打電動』的藥方

我家有一個人超愛打電動,以前讀書的時候,放學後就是打電動,書也不好好讀,大學讀了五年才畢業。

現在上班了,下班後還是一樣打電動,對自己的前途,一點都沒有規劃。

家裏的人不知勸了多少次,但是一點效果都沒有,實在不知道如何是好?

上網看了一下年輕人的想法,發現在布落格上有這樣的文章:

『事實上有許多人聽到我每天在家裡都在打電動看動畫時都會說我一句宅
也記得有人跟我說「這不是人生的全部」這樣的話
但我卻反過來問,什麼才是人生的全部?
他也回答得很好:「全部加起來,才是全部」
是啊,所以有人會把時間花在逛街、唱歌、交女朋友,但那些也都不是人生的全部呀
那何故那些一般人的喜好就比較能被認可呢?
世界人有千百種,那喜好也沒必要從眾吧
我自己的時間分配,我自己可以掌控
電玩和動畫當然不會是人生的全部,但也佔了我人生的大半部
我不會停止這兩件事,現在如此,今後也會是如此,對我來說是永恆不變的事實

除此之外,就是讓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了
感覺這一年來也學到了不少東西,也有許多體悟
感覺自己在許多方面的表現也變得更精進了
在能放鬆的時候盡量放鬆,工作的時候就努力工作
日後也會這樣持續下去的吧

各位朋友!是不是年輕人的想法都是一樣,每天打電動,打到一兩點才睡,不怕身體受不了,只要心情爽快就好!

怎樣才能治療打電動的毛病?請往來的朋友幫忙,提供治療的藥方!!

馬克林(markyslin) 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