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16:21:11markyslin

港大招台生 4年268萬獎學金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2013.02.09 02:19 am

校史逾百年、排位亞洲第一的香港大學,再赴台灣招生,招錄名額比去年減少,但獎學金增至歷年最高的總額約二百六十八萬元台幣。

香港大學學術交流部說,港大將於二月廿三日起一連兩日,在台大共同教學館舉行入學面試、招生諮詢及學術講座。

香港大學今年計畫在台灣招生卅名,數字比去年在台招生的六十名減半,去年港大在台招生數字倍增,是因港大「三改四」,即學制三年改為四年。

招生數字減少,但港大為台灣學生提供的入學獎學金更豐厚。

學業成績突出且綜合素質優秀的台灣學生,將獲得最高為每年十七萬五千港元(折合台幣六十七萬元)的獎學金,以四年計,最高獎學金為七十萬港元(約合台幣二百六十八萬元),涵蓋在港大就讀期間的全部學費及基本生活費。

去年香港大學在台招生,提供的最高獎學金為四年六十四萬元港幣(當時匯率約合新台幣二百四十萬元)。每年赴港大就讀的台生,約六成五獲獎學金。

今年港大有提供專為台灣同學而設的「香港大學台灣本科生入學計畫」,學生可以使用台灣學測、指考或國際考試(如SAT)申請。港大「入學計畫」的在台諮詢期間,將有六場學術講座,讓台灣學生體驗香港大學的「全人教育」。

香港大學建校於一九一一年,連續三年被列為亞洲最佳大學,自二○○九年始,年年到台灣招生,爭取台灣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