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7 23:13:30京子

⊙⊙Totti走了

⊙⊙2002年八月七日,我又經歷過一次。

⊙⊙對於死別,我之前有過一次經驗:那是在我還在大學唸書時的事。我的外公因為年紀大,身體負荷不了病魔的欺壓而撒手人寰,在外公的告別式中,母親看著靈柩裡外公的遺體,激動地哭著,我覺得我也應該悲傷落淚,但我沒有,並非我堅強,而是因為我哭不出來。對於外公,我並不是很了解,在我當時的生活中,並沒有給予他一個重要的位置。

⊙⊙⊙⊙⊙⊙⊙⊙⊙⊙⊙⊙⊙⊙⊙⊙⊙⊙⊙⊙⊙⊙⊙⊙⊙⊙⊙⊙⊙⊙⊙⊙⊙⊙


⊙⊙Totti最近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前幾天到認識的寵物店請老闆幫忙看看,判定可能是腸胃炎,於是給了藥要我們準時餵食Totti,昨晚下班後我還遵守服藥的注意事項,服藥前二小時,後一小時不能吃東西。和Totti一起等了三小時,想必他一定餓了,看爸爸我買的超級營養的美味罐頭,讓你好好補補……,可是沒想到剛剛Totti的精神似乎好了一些,這時卻虛弱無力,兩眼渙散,動作與反應變地遲緩,好像在靜靜地等待死亡,我不知道迎接死亡是怎麼樣一回事,但看著心愛Totti的生命漸漸地消失,是一件難過與焦慮交織的殘酷事情,我拼命搖著Totti:「Totti,加油,Totti,撐下去,爸爸在旁邊陪你!」我希望他的意識能夠不要斷絕。

⊙⊙然後接著衝到附近的獸醫院看急診,醫生幫Totti打了營養針,還用電毯保溫,盡力為他保命,成果有回報,看Totti稍微恢復的氣色,讓我終於鬆了口氣,小命總算保住了。

⊙⊙將Totti留在醫院裡看護,希望他能度過艱難的這幾天,回家後洗個澡睡覺,想在上班前再去探望Totti,可是事與願違,早上9點多鐘時,接到醫院來電告知Totti剛走的消息。

⊙⊙或許是太出乎意料,以至於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幾分鐘後,當我可以消化這件事,我哭了,第一次為一個生命的消逝感到惆悵。

⊙⊙⊙⊙⊙⊙⊙⊙⊙⊙⊙⊙⊙⊙⊙⊙⊙⊙⊙⊙⊙⊙⊙⊙⊙⊙⊙⊙⊙⊙⊙⊙⊙⊙

⊙⊙Totti,爸爸沒法再照顧你了,希望你下輩子能見健康康地,並且找到一個愛你的好主人喔。


⊙                            Kyo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