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11:11:56多小妞

果然跟英雄無關的"非關英雄"


就像美國人對貓王念念不忘...英國人對黛安娜王妃的深深懷念....
每個年代都有巨星會殞落...
向我們的功夫巨星-李小龍致敬的電影...向那個時代致敬的一部片子...
全片手法以紀錄片手法拍攝....
但其中的劇情...卻完全感受不到對我們的英雄和時代致敬的意味...
讓我感覺到多以搞笑輕鬆的味道來詮釋想完成"死亡遊戲"的故事
哈哈~~以為可以更深層的了解李小龍這位英雄...
結果並沒有我想要的故事...
看完的心得
只能說內容跟名稱倒是真的"合啦"....契合到不行...
跟英雄無關的"非關英雄"...
電影名稱取的妙和讚...
一開始就點出這部片...不是我們期待的片子...
但是導演算是有創新...拍出和"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不一樣的感覺..
想搞笑...不夠...想動作...不是...想致敬...沒有...
就像"死亡遊戲"一樣是一個未完成的故事...
未完全成熟的手法和劇本...
雜亂無章的拍攝手法...
念了大眾傳播系...
對於這樣視覺和記錄的片子...
如果要我在寫出一份10幾頁的有關學術,理論和藝術的分析報告...
"非關學術"..."非關理論"..."非關藝術"...
我真的會想要....摔電腦吧...
也許需要重覆欣賞無數遍...
才能體會出其中的意境吧...
好險我已經畢業了...
這個苦惱不再出現...
只要在網路上發表自己單純的感言...
輕鬆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