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22:14:49多小妞

撕裂記憶體...腦海中的電影flsah..


在看這部片前..我又完全沒看過預告片還是電影簡介...

算是衝著主角保羅沃克的帥氣...加上搶先一點的好運...

就進了威秀影城去看了這一部片"撕裂記憶體"...

本來以為以動作片聞名的保羅沃克...在這一部片依舊可以一展身手...

只可惜我想他應該是想要突破演技才接演了與之前大異其趣的電影..

簡單來說...雖然劇情不算讓人家覺得乏味...

卻也沒有處處驚悚到 動作花招百出 或是出人意料的驚奇..

整齣戲慢慢走慢慢走就到了讓人不之所以然的盡頭..

看到一半時還會想起以為是謎屍的老梗...因為受到極大痛苦 啟動自衛系統..導致精神分裂..

活在自編自導自演的人生裡...(其實"謎屍"真的是一部讓人滿頭問號的愛情片..唉~~當時以看追蹤宜蘭外海遺跡和女鬼的恐怖心情...看完整個倒...)

說到精神分裂的經典-美麗境界..超級值得推薦看的好片...誰能超越這部片的浪漫與智慧..及意義深遠ㄋ??暫時無電影能出其右...

而精神分裂的驚悚經典 - 致命ID..劇情結構的紮實..步步驚魂的恐懼...夠慘忍的死法...結局意想不到..小成本的片子讓人拍案叫絕...

為什麼會舉到以上三個例子ㄋ...

對於"撕裂記憶體"....觀後感...是不是想對這三部片致意ㄋ??肯定是沒有的....

不過東學西操的劇情...反而讓人摸不著頭緒...

到底是要探討精神分裂症???(不夠深入)

探討科技是否能夠改變人性或記憶層面???(不夠深入...那去看記憶裂痕好太多)

探討一個人對妻子與女兒的眷戀???(那他幹嘛又去犯罪啊??)

雖然劇情不會讓人想睡..但推薦程度...就男主角帥...女主角美...小女兒可愛...

(不過我個人真的很怪...終極警探4.0 睡四次 古墓奇兵2 睡兩次 驚奇四超人1 睡一次 ....救命嗎...動作片全睡光光啦...這種片我沒睡...可以說是奇蹟...也許是太過平淡到沒有起伏....卻又想要知道他要幹嘛...才那麼清醒吧...)

不過對於裡面精神分裂與想以科技改變人性的衝突點..

我還蠻心有戚戚焉的...

好像喝醉酒了...在那昏迷的情況...分不清楚現實或虛幻...

也好像淺眠的時候...夢中的事情會以為在生活中出現...

虛無的幻覺和真正的現實..

到底該如何區分ㄋ????我們活著的當下...真正是當下嗎??

還是潛意識的行為才是真實???

人類腦袋的奧秘的確很奇妙...

唉~~老實說是真的讓我有所期待卻不達期待的片ㄋ...

不過讓腦海中所有的電影flash而過....如果也是電影老饕們...去看了將可以回想起很多電影喔...

希望大家看過之後能比我想到更多的電影...一起交流喔...

附註:精神分裂在這邊小妞還推薦惡童三部曲雙面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