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19:25:17 馬克林

[我情我緒]改變



  近來生活的改變以緩慢的速度滲透侵襲,而我就像水煮的青蛙毫不自知。

   公司的組織變革在即,大伙都不知道好日子還能過多久。老蔡來中心擔任了主任,在外人來看似乎是甜了我,但實賀者寡,暗諷者多。事實是我得承受「你老闆怎麼會這樣做…?」的輿論,以及更不能犯錯的壓力。在我秉持正義而為同仁發聲的同時,又有多少同仁真正能客觀判斷真相,進而體諒到他人的為難之處?人類真是自私,與不惜福。

   而將唸博士班的惶恐戒慎,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在公司學校兩頭燒的同時,還能保有對理想的執著?數十萬該寫的文字仍擱置,該開創的事業也緩若停滯,下一步的貪婪夢想尚在迫切等待,除此之外對於語言與運動,也尚缺一份動力與意志,想要的太多,努力去做的卻太少。人真是軟弱。

   我脆弱的心靈尚待強化,需要幫助卻也急著幫助人。在寬容與被寬容的同時,需要一股更超然的默契與謙卑存在,才能維繫人與人的純粹關係,否則,在失去彼此幫助的同時,你我終將淪落大社會環境的奴人,役於社會觀感,然後彼此相較,彼此自以為成熟,彼此嘲笑。

   而,將過去的親人終將過去,將離開的好友終將離開,過去到現在,早就逐漸認清了人與人之間在時空當中交會本是短暫,有曾經至交的朋友溶於各自生活後終於彼此交淺,有愛的人完全離開了我的生命,有我掏出心肺的朋友最後卻令人失望,曾經一同奮鬥、有哭有笑的我與他們都只剩下回憶。我甚至會有種一切都是虛幻的錯覺。 

  回歸到電腦前打字的我。
  才發現人除了回憶、感動與信仰,其實真是寂寞的。
  而我們正在創造著。
JOSEPH 2008-07-20 14:03:46

看到你要念博士班了

恭喜

但相信你因為責任心使然

有很多懸念

加油

本來過來看看你最近的攝影閱讀寫作如何?

但看到這篇

覺得益加沉著了

有時間完成長篇的話

ㄧ定很可觀:)



關於生命和關係的交錯確實令人不勝唏噓...

mrkidea 2008-07-03 16:22:40

呵呵.....Mark的回應真好笑...

就該這麼笑笑....重新出發



記得從小到大的我..

每一次考試完,不管考的好或不好

我總會將書桌整理好,擦乾淨

整理好心情,重新出發

長大後..挫折不斷..但仍需重新開始....

移民火星 2008-06-29 14:25:10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