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09:44:35 馬克林

[我經我歷]並非修行的頭插土裡

  10/22,馬克與公司的同事們一早到了滿月圓爬山。

  昨日因為重感冒而沒去看美髮屍,早早九點就吃藥睡了,清晨起來洗了個澡,滿是精神的去了,在車上還睡得很熟甜。

  滿月圓其實是很普通的山路,階梯是有點長,但還不到受不了的地步。

  我與蟲子、猴子和Keroro四人貪了便宜,想爬較難走的階梯先行到頂,在那悠閒看瀑。

  昨日的感冒令我今天胸口沉悶,但甫開始爬時我覺得體力可以勝任,雖有點喘但不致痛苦,還和他們有說有笑,反倒是腳比較酸一些。

  走了一陣子,到了一個石椅旁,猴子提議休息一下。

  於是我和蟲子便搶先坐了下,我拿起水瓶,喝了一小口(非常小),發現竟然越來越喘,沒辦法把水吞下。

  此時開始有點很強烈的暈眩感,喘息也越來越重。

  然後沒多久......咚!

  我完全喪失意識,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在隱約之中,唯有的一點印象就是頭撞到地的劇痛,以及猴子焦急大叫:「快點來幫忙!」

  再恢復知覺,我已坐在倚子上了。

  披頭散髮,滿臉是血與汗,眼鏡變形扭曲,頹坐不動。

  醒時我感覺到無比的痛苦,頭與心臟都承受不了那種停頓,很久很久,才慢慢調整完身體狀況。

  當下思考著:「完了,山都爬一半了,難不成叫他們抬我下去?」

  好在,回復的速度還算好,很快我就起身調整壞掉的眼鏡,繼續跟他們爬完全程。

  猴子說,我倒下去的姿勢很奇怪,在椅子上起身,然後跪到下去,手完全沒有扶,臉就插進了土裡,屁股還很翹。(這啥...)

  他說我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只見到黑瞳),然後發出怪聲,還抽搐著,嚇得他想怎麼從來不知道我有癲癇。(最好是有啦)

  然後,所有人在當下第一時間竟都以為我是在裝的(狼來了...)

  (但...有演員會敬業到把頭插到土裡嗎?)

  這個災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我沒有昏倒時滾下山(路旁是峭壁),也沒有失去後來的爬山能力,只是頭破血流兼破相而已。

  之後,每個同事遇到我,都會天阿!宇軒你發生什麼事了?

  答到後來我也亂掰了,開始說是昏倒、跌倒,後來說我被蟲子拌倒跌下山、跟猴子打架、跟老婆打架...

********************************************************

  這次離死神又靠近了一點。

  坐著大口喘氣時,激烈的心臟鼓跳著,彷彿這世界正狂野地翻滾,但,卻可以在剎那間完全反轉,變得沉靜無比、闃黑無聲,孤寂。

  那種感覺很可怕。就好像呼吸的能力瞬間被死神給奪走。

  世界的顏色陡地消失,意識就這樣毀滅...

  我那時深刻體悟,原來愛情和死亡仍然無比貼近我們,隨時都可以碰觸我們的身體,奪去我們的神志,只是我們不知道,還以為它們很遙遠很遙遠。(from青蛙蛋)

**********************************************************

  昏倒是件小事,它所可能造成的結果卻是大事。

  你可以在床上昏倒,卻不能在高速公路上昏倒。

  無論如何,還請所有得朋友多多注意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莫要像我一樣習慣逞強,身體已超過了極限,精神卻一無所知。


miniway 2007-10-23 16:13:00

卡到陰嗎?

最好是拿自己的書來引用啦 Orz...

馬克 2007-10-23 10:21:57

我年紀輕輕不會中風啦



中邪比較有可能~

Penny 2007-10-23 09:46:00

老實說

如果我當時在現場

一定會被嚇得半死

大概會嘴巴不停唸著你是不是中風了吧

恐怖喔

幸好還回得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