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15:03:46 馬克林

[不負責極短評]滿城盡死黃金甲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這部片就跟上面這張圖一樣。

  色調濃豔失節,劇情慘淡灰暗。

  若以娛樂的立場來看,大螢幕確實徹底呈現出極端華麗的景象,值得。
  若以第八藝術的立場來看,樣樣則是過或不及,無論劇情、運鏡、音樂、構圖等,在拿捏上都不夠完善。不是不好,而是不精準。


  有趣的是,在一聲「杰王子!」喚出時,影院全場竟然同一時間一同笑了出聲,導演先生沒去避嫌實在不恰。 而我看到周潤發穿著黃金甲時,想到的卻是黃金聖鬥士。

  無疑賭神老哥和秋香妹妹演技已臻完美,在此之下周董先生縱然說話發音已遠遠超越以往地清晰,演技上仍明顯地被比了下去,雖非戰之罪,但我想在一部重金大片的要角起用了生澀的新人演員,張藝謀老兄無疑是看輕了普羅影眾。

  另外,此片乍看之下呈現了大唐盛世的鋪張浪費,其實與現今相比之下並不誇張。
  小小台灣民國,每年動輒千億的外交金援、膚面活動、養蟲建設;大大中國唐代,多國進貢,皇族穿好用好,享受奢華其實並不為過。
  我就不信重陽時的那300萬朵菊花,會真的貴到那裡去。至少,遠比停建核四所浪費的錢便宜多了。

  最後提提宮女的乳溝裝。滿城盡是大胸脯。
  看起來多到有點嘔心,大到有點嘔心,女人最性感的軀體部分,就這樣變成膩人無比。 擠到有點硬繃繃,這樣的胸部實在令人感受不到女性的柔軟。我歷史不擅,所以不了解當朝的品味道理。

  然後,身材纖細的女性,胸部卻大得詭異,大半乳房都已經曝露,卻僅是雪白肌膚,我非常懷疑唐朝女性是不是沒有乳頭。 可能是化妝技術,要不然就是我真的低估了女性擠出乳溝的威力。或是,唐朝皇族有魔術胸罩的遠古不傳秘法。

  以上,沒事亂掰掰。
  本片我給C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