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17:15:29MingHsin

離家前夕

有點迫不急待離開高雄
家人每天愁眉苦臉地大眼瞪小眼讓我更覺得人生苦短
只是有點捨不得又要走
因為不知道到哪裡才覺得應該停下來

現在最怕別人問我到底想做什麼
因為失去對生活的熱情和自信心的我
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照我爸的說法, 結論就是找個工作做吧
反正賺那點錢吃不飽也餓不死

我姐打電話來質問我到底有沒有幫爸媽想想
我只能回她,
我有啊. 而且我們這麼半斤八兩, 等妳做得比我好時再來教訓我吧.

我也不想跟她們抬摃
沒有工作也不是我願意的
有一個有點歇斯底里的家庭
只是會早點把我逼走而已 (事實也證明我十五歲就走了)

真想問她們到底是愛我還是愛他們自己
我出國念書, 我爸不知道哭過多少次說如果辛苦就回來
我媽倒希望我就學我舅舅一樣, 在歐洲當非法移民不回來了
我姐卻罵我說我怎麼不同情我爸媽一下

這到底是他們希望我快樂, 還是我照著他們的話做他們快樂?
我不覺得我出國念書辛苦, 玩得很開心倒是, 怎麼會苦呢?
我倒是還真有點不想回來, 如果能合法留下來的話!
同情? 我為什麼要”同情”我爸媽? 他們很可憐嗎?
而且, 他們生活不幸福就算了, 為什麼還要把我拖下水,
大家自己把自己的生活顧好不是很好嗎?

逃跑似乎是目前我能做的事
原本以為come out 就能解脫,
只是沒想到他們似乎不太在意我到底喜歡男鬼或女鬼或洋鬼子,
照現在這種嚴竣的情勢看來, 找到個工作似乎就能解決.
但誰知道之後他們又會想到什麼花招來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