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20:58:00MingHsin

你選誰?

搭著選舉熱潮 也想寫寫選舉感言
看完孝萱寫了她對她宜蘭老家的熱愛與不捨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oxytsai
其實感觸很多
就像我對我的老家高雄一樣
不論她是不是摻雜著政治立場 基本價值我是肯定的

政客對我來說 都只是過客
而我卻是在地的高雄人
看著我舅舅擔任陳水扁競選總部的會長時的熱血沸騰
和我爸支持新黨和親民黨的熱情
但我想著
當初國民黨因為腐敗而下台
但政黨輪替後給高雄帶來什麼? 或留下什麼?
美麗的元宵燈節?高居不下的失業率?城市光廊?捷運弊案連連?高雄港從過去世界前幾大港現在已經不知道排到哪去了?可是污染依然沒少過 :(

看完宜蘭兩陣營的候選人網站
真的覺得陳定南的網站設計地好 專屬個人網頁 白皮書寫得精采
想必花了不少錢
但另外想想
民進黨在宜蘭縣執政也不是近兩年的事了
如果是錯誤政策為何會讓它施行到現在?

呂國華的網頁似乎貧乏許多
幾點政見其實跟陳定南的政策差不多
寫成白皮書也大概就是這樣 但也未免太言簡意賅了一點

何謂人民的自覺?
對我而言
在政治上人民的自覺 是當人民意識到主政者不再符合國家或地方需求時
透過民主過程進行政治更新(也不見得是政黨輪替我個人覺得)

真正的自覺不就應該是自我意識到自己的生活有所需要變化時的個人意念
也許是來自各方資訊整合後的個人判斷

我不會寫信跟你/妳們說要投誰
或是投了某人或某黨就是人民的自覺 就是改革 就是民主 就是環保?
你/妳還相信目前的台灣社會的某個政黨是真正的改革或民主嗎?

但是票還是要去投
在每個人自己所謂的自覺下
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