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19:51:39MingHsin

A room of one’s own

真的很想給他一巴掌
在那個中年英國人臉上
應該先走人的
只是沒想到他比我還要火大

在英國
一個46歲的中年人算是長得不錯 而且成熟穩重
但是在第三次約會的時候才發現問題大了

我提到我想另外找房子住
因為不習慣像其他留學生可以跟別人睡在同一張床上 我需要一個自己的房間
但他確開始強烈反駁我
說我應該要開始習慣兩人生活

也許是我單身久了, 跟別人同睡在一張床上還真不太習慣
但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 我並是不真的很喜歡他

他的男性沙文主義讓我非常反感
句句說出來的話就像是很傳統, 在中國老一輩的人會說的話
再加上他說只要我想要是獨立的個體, 我一定會單身很久
因為沒有人會要有這樣子的關係

我一直在想
同志所處的社會跟異性戀的社會有什麼不同?
交往模式有什麼不同?
真的有不同嗎?
或差別只是兩個同性的人在一起罷了.
沒有婚姻的束縛(或權利)……..
我所認識的同志們大多對於複製異性戀社會沙文主義不遺餘力
畢竟身處久了, 執行起來並無任何困難
是我應該再社會化一下? 還是我要得太多而無法期待?

我沒有再跟他聯絡
似乎也沒有什麼必要性存在
只是在想為何這麼地難?
如果只是單純地喜歡一個人
不在乎對方的年紀, 種族, 外表, 國籍, 家世…….
為何還是這麼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