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20:39:21MingHsin

Girl’s Power

今天接到之前在Kent的同學的電話,希望我有機會回Canterbury的時候去看看她們。 這讓我想到之前未完成的部份,因為英國男生和西班牙女生的事情有點複雜,這也是部份原因讓我想搬離開那裡吧!

Rosa是據英國人說,很漂亮的女生,但站在我們亞洲人的觀點,只是還不錯而已,所以我也不太能了解為何那麼多男人會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當然,她的自信心足夠讓她忽略掉這些閒言閒語和別人對她的評價。 我跟她蠻有話聊的,因為她的主修是國際關係,再加上她對人權的興趣,跟我這個對社會學和國際關係略懂皮毛的人是有不錯的交集。 另外,她很了解如何利用她女生的力量去獲得一些她想要的東西,當然,她也知道怎麼樣利用這些力量去除去她所不喜歡的。

Rosa身邊的男人不斷,但是根據她的說法,這些男人沒一個好的東西,都是混蛋。她講起她過去的男友和包括新認識的男人,聽起來還真如她所說,沒有一個好東西,不是騙她的錢,就是跟哪個清掃宿舍的女生上床後就離開她什麼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一直讓我將她聯想在一起,因為這個戲碼一直演到我搬出學校後還在繼續。

Jamie是我在Kent第一個認識的英國人,所以也讓我誤以為英國人都像他這麼地老實和友善。我曾經一直懷疑他有點人際關係和社交上的問題,因為他好像沒什麼朋友,總是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我似乎是當時唯一會跟他去打球或喝酒的朋友。當然,我想我也有類似社交上的問題,只是程度上不同而已,所以我也不覺得有那麼嚴重。

Jamie曾經有個千里達籍的黑人女友,見過幾次,但不久後他們就分手了,Jamie為了這個還酗酒了一段時間,但也因此跟Rosa和我熟了起來。Jamie和Rosa兩人之後變得相當親密,Jamie也幫Rosa很多,有時Jamie開車帶我們去超市,我都覺得我像他們的電燈泡一樣,他們會共用一個推車、一起做菜、看電影,甚至分享他們的私人秘密。但是Rosa在事情發生之後一直強調她們只是朋友而已,即使她跟Jamie說I love you. 也只是基於朋友的立場。

Rosa常常說這類另人困擾的話,像是她從不在某人面前直接表明她對那人的不滿,但她卻會在別人面前不斷地抱怨那人如何如何,這樣的情況一直在我們那棟發生。她會在印度人和英國人面前抱怨我如何,在我面前抱怨北京男和印度人和她的男友們如何,但是到了當事人面前,她會依舊像好朋友般地寒喧。對我而言,習慣就好了,或是當作耳邊風,我也不是很在意,但我沒有想到這些話卻讓那英國人真的瘋了。

還記得那整個禮拜都在下大雪,而Jamie已經不跟Rosa講話兩個禮拜了,因為Rosa不斷跟大家抱怨她新認識的希臘男友是多麼地混蛋,但她還是不斷地在他家過夜,並且周旋於那男人的女人們之間,聽她抱怨起來似乎她有多麼痛恨這些事,但是看她的行為卻又讓人覺得她非常享受這樣子的關係。我想Jamie是以為Rosa喜歡混蛋才不和她說話和罵她bitch。 這一週覺得很多事都有點不太對勁,有天晚上,Jamie跑上去罵Rosa,當然也不是真的罵,跟我們所謂的罵,他不過就是講話大聲一點罷了。 Rosa被罵地莫名其妙,我也不知所措,Rosa也就下樓來又臭罵了他一頓,大概有將近二十分鐘吧。 隔天一早,在廚房遇到Rosa,看她臉色很難看,我問她發生什麼事了,她說Jamie早上六點鐘來開她的門,想要闖進她的房間,她以為他要強暴她。 十分鐘之後,我們發現Jamie失蹤了,房間門是開的,車也在,鞋也在,但是下大雪。 打電話通報學校,因為覺得一切都不太對勁,校警說他們已經知道了,因為Jamie精神異常並試圖自殺。

從此之後,Jamie變成了登記有案精神病患,也讓Rosa自然而然成為精神病患受害者。 原本以為Rosa會作很好的處理,因為她常常跟我談人權和弱勢團體什麼的,沒想到後來我發現她根本是歧視精神病患和同性戀的。 在那之後,她常常以受害者身份自居到處申訴她受到精神病患騷擾,她會很不客氣地跟我抱怨Jamie的父親為何說他會康復而回到學校,或直接說他們全家人都有問題,連Jamie出院後想找我喝杯咖啡都被Rosa說成他試圖利用我接近她,然後在我房間大哭一場之後去跟學院院長投訴。 當然,跟那個印度人常常從中作梗脫不了關係(因為那印度人後來也跟Rosa表白,表示喜歡她)。 因為Rosa“常常”去社科院的院長室找院長告狀,Jamie則也因此常常被找去談話,最後我也實在看不下去了,覺得這樣下去對Jamie也只有死路一條,所以我也去跟學院院長談話,表達我的看法,發了一點牢騷,希望他主持個公道…….。

結論,就是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陪伴了我一年的留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