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19:27:23MingHsin

Next Stop- London

時間過得還真快,之前是因為自己懶,宿舍的一堆鳥事沒再繼續寫,但現在已經要開始我倫敦的生活了。不知道會在這裡待多久,因為心裡也知道這裡大概是我英國生活的尾聲了。

其實在倫敦找房子算挺容易的,只是房價跟台北比起來實在高得嚇人,所以在這裡很多人都會跟別人合住一個房間。我並不排斥,所以也找了個室友一起住在倫敦的高級大樓裡,一個月八百磅。

室友是個法國人,在這裡住了好幾年,之前是個卡車和公車司機,從十四歲就離開學校,過著四處旅行和開卡車的生活,一直到了三十多歲,突然想到他的人生似乎缺少點什麼,因此重回學校開始了他的學生生涯。當然,也因為經濟緊縮而想到把房間分租出去當二房東,而且,只給亞洲人,因為他非常喜歡亞洲人。(就像我之前認識的一些歐洲人一樣)

他的生活在我來看有點像流浪漢,雖然住在四週停滿高級轎車和有警衛的高級大樓裡,但家裡的傢俱幾乎都是從外面撿回來的,而且還常常會撿其他的東西回來,讓這個已經夠小的公寓顯得更擁擠,後來我會開始問他,你需要這個東西嗎?他會回答,現在不是真的用得到,只是覺得他們丟掉很浪費。而我現在也找到理由說服他不要撿,像是這個東西一定會有人要,留給現在需要的人吧。而他也常常提到他過去在亞洲各國四處流浪。關於這點,我想我們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

我想我跟他也沒有差多少,比他多念幾年書,四處旅行,談起話來似乎信心滿滿但卻有志難伸,我們有許多共通點,但也讓我反省許多。像他會因為不想穿西裝而拒絕掉一些工作;而我當時也因為不缺錢,也沒有找到想做的工作而在家待著。

想搬來倫敦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不想待在那Canterbury鄉下地方吧!也想遠離那個“中文”環境,以及倫敦會好玩一點(除了最近炸彈多了一點之外)。 剛來就認識了一些特別對亞洲人很“友善”的人,說實在我也對他們感到好奇,包括我室友,為何那麼喜歡亞洲人。 其實答案也不會讓我太驚訝,不外乎就像是個性好,或是喜歡亞洲食物或文化什麼的,只差沒說喜歡膚色吧!(但真會有人這麼說我想)。 我不否認我來英國之後開始喜歡白人,因為實在有些人長得很好看,我曾經也想過我會不會也掉入這種因為膚色或他們是英國人而喜歡他們的旋渦,但我後來發現我在意對一個人的感覺遠遠超過他們在表像所能給我的,更不會因為他們是白人或什麼的。 

總而言之,還是會對這個城市有點幻想,也想知道在離開之前,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