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8 19:31:06MingHsin

The Indian Party

那個印度人把我惹毛的關鍵,是他們永無止境的parties(是複數,再乘以10我想)

我常常問我們商學院他們念MBA的同學,你們都沒有課嗎?
還是太輕鬆可以常常開party? 
我也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我得到的答案實在另我很驚訝
MBA居然只有前8週很累,之後每週只有週一和週二有課
還是從下午開始的課,這也難怪,讓我們家的印度人可以肆無忌憚的大開party. 
  
另外,我還發現了印度人的習性,就像在華人學生間的文化一樣,喜歡一起做飯但是華人學生會做飯互相請客,但印度人間會有一個像領袖般的人物
每次有聚會都會在那個人家,而那個人要負責所有食物和放電影等娛樂活動
並不像英國人一樣,會在酒吧解決他們的社交生活
只有最要好的朋友,才會請到家裡

很不巧地,今年度那個如領袖般的印度人,就住在我家樓上
再加上沒什麼課要上的前題下,他開party的次數比他出門去上課的機會還要多我不是反對他們開party,基本上不關我的事我覺得
我只是不了解他們為什麼都要晚上十點或十一點才開始
然後一直吵到凌晨三四點,加上英國的室內樓梯都是木製的
只要稍微走快一點就會很吵,而且他們還常常需要跑上跑下
因為必需一邊做菜,一邊顧及在房間裡的客人們,更別說其他的壞習慣了
像完全無視於還有別人住在這屋子裡、關門用甩的、冰櫃塞滿了他的東西和把垃圾丟出窗外

曾經為了不讓他在他朋友面前覺得尷尬而留紙條給他
也在門上和冰箱上貼滿標語請他和他的朋友們不要甩門和佔用冰箱太多空間
到最後好言相勸
那印度人似乎是很有禮貌地道了歉並且也表示只要跟他說了他一定會改
但是後來才發現,真的是有人說一套做一套,party照舊,惡習不改
而且居然還向學校申訴我們家北京男生做完菜後把廚房弄得很髒
讓我們家北京男生也從此跟他結下樑子

到最後我發現
原來是我的脾氣最差
而且不要讓我睡不好和壓力大,不然會更差
我也不太滿意我的室友們,只會私底下“強烈”抱怨
見到他本人時還不是裝得一副好朋友的樣子

在基末考期間,party暫停
取而代之的,是他們的“讀書會”
同樣地,是在半夜舉行
例行公事則是半夜十二點左右開始做菜
他的朋友們則在一點多開始報到
當然,甩門和吵鬧依舊
而我在一次睡到半夜被吵醒的情況下
終於,我的怒火暴發了出來
直接上樓臭罵他大約有十分鐘
內容不外乎就是叫他給我安靜一點,依照校規我是可以申訴他請他走路什麼的…
他雖然想反駁說什麼那是他們的文化什麼的
我還是回答我管你那麼多,你現在在英國又不是在印度

自從那次被罵之後
可以發現他明顯收斂很多
而他也跟其他室友抱怨我會打他什麼的,所以他很擔心
但一方面覺得他自找的,實在是欠罵
我也跟其他室友說了,他只要再吵我還會再罵
反正我因此可以睡個好覺,再加上待在英國的時間也不多了
我想也不管那麼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