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08:43:16MingHsin

Open-Minded

怎麼定義open-minded? 還是怎麼定義我心中的open-minded?
我在很多人心目中是的,所以他們會跟我吐露他們心中的想法
是真正的想法
扭曲的、怪異的、變態的
至少是實話,我想我愛聽實話多過巧言令色或虛偽的謊話
只是我想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願意跟我講
而且他們會覺得我願意聽

其實我有時候不那麼願意聽
因為我沒有辦法處理我嫉妒的情緒是主因
尤其是一甘不相關的人,突然跑來跟我吐露心聲好像很麻幾
說穿了不就是把我當垃圾筒
倒完了再回去他們安全的環境,不用惹得一身腥還繼續享有他們的既得利益
全世界的人都一樣

我生氣的是我訓練思考能力、自我意識和他們所謂的open-minded又不是為了當他們的垃圾筒
不然我去當社工或心理諮商輔導員算啦
我嫉妒是他們可能有老婆、小孩、男朋友、女朋友、錢、車子、房子
但我確什麼都沒有

我一直在想我過去到底做錯了關鍵的哪一步
讓我在已經年近三十了還被困在泥淖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