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0 11:03:47mark

你的事業是什麼??

前兩天和朋友聊天,聊到彼此的工作。
「你現在的工作會是你一輩子的事業嗎?」我望著他問道。
「你覺得你一輩子的事業是什麼?」他反問我。
「我......還不知道ㄝ」
「我一輩子的事業是我的人生,我是我人生企業的董事長,目前的工作祇是維持我的人生事業而已。有一些人很奇怪,自己的人生出現了一些問題卻不去解決,就好比企業發生了問題,董事長卻置之不理。」他喝了口水繼續說「你有人生夢想嗎?你有替自己的人生打造願景嗎?有些人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殊不知他的人生企業就要倒了。」
啊......多震撼的說法,上班族的生活,天天開不完的會,為公司的營運提了一堆的計劃,未曾停下來為我自己的事業「人生」定下什麼華麗、充實的計劃。我們都太一廂情願的面對現實,而不敢去做一些偉大的夢想,殊不知這些偉大的夢想將會是開啟未來的鑰匙,你拿了那一把,你的未來就決定了。


~~~~~~供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