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00:29:12水月

一個最令人惋惜的理由

一個最令人惋惜的理由是什麼
不是被人拋棄
不是失去世界
也不是得不到我想要的
更不是世界上沒有人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可以拿
卻從不伸手去拿
明明知道努力就有成果
卻堅持不栽種種子
明明知道我可以
卻常嚷著說我不行
明明知道自己知道
確裝得一竅不通等著別人來告訴你解答。

記得愛因斯坦講過一句話:
「生命會給你所想要的,只要你不斷的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時候講清楚。」

似乎我從來沒講清楚過,我要得是什麼
似乎我從來不了解,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似乎我不再講似乎,就好像這些都可以拋到腦後一樣
似乎我沒有了似乎,就會將自己緊閉,從此再也走不出來

有什麼比自己更重要?
有什麼比金錢更偉大?
有什麼比什麼還要模糊?
有什麼是我一輩子也想不通的真諦?

如果有人能夠告訴我
我想,他一定是一位偉大的人

因為,我們想做什麼,有時連自己也不知道
因為,你比我更積極的去尋找想要的答案
因為,即使我不去問你,妳也找的出答案
記得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你改變世界能做的最有力的事,是你把自己對於生命、人、真實的信念性質改為更積極的事,並且依循著手行動起來。」

這就是你我之間的不同啊!
就好比湖泊和河流一樣
比我透澈
比我活躍
比我更懂得去追求你所想要的

就拿亞倫柯罕的一句名言來說
:「一般而言,我們總是重覆著前人所做的事,不知不覺的照著別人的意思行事,仰賴著世人告訴自己我是誰,和我該做什麼。」

你比我更清楚自己是誰,和自己想做的
而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是
先弄清楚自己是誰
再去了解我所要的是什麼

祝福看得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夠追求到你所想要的
而我則繼續追求我所想要的答案...


上一篇:第二次的漫遊

下一篇:微腫

叫我傻蛋~問倒喲~後加 2006-11-18 01:33:21

摸醜~我之前日文模擬卷二級的閱讀測驗馬喜跟阿海阿公的一樣!~”想要安怎”不過是自己不想做用來敷衍的藉口罷了~別想用冠緬堂皇的華麗詞藻來矇蔽自己~那只會day to day(日”負”一日)~浪費生命~人要懂得在忙與閒中斟酌~我想國中課本應該有教過~記得~”通常每個人覺得愈簡單的事~反而愈做不好”EX:大家不是都知道不能闖紅燈嗎?但有時候會因為各種理由~而闖過去~~還有~前幾天我上教學法~有一個問題大家一時沒想到~都答不出來~只有我回答~明明只是個簡單的no(代名詞)文法~why?是因為我記性好還是我程度高呢?其實都不算是~只是大家都把焦點放錯位置~没有把全文看過一次而已!相信聰明的這位客倌~您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吧!~~~~要會回答~必懂過程~~要求答案~先找重點~想必你懂~比起我這個數學方面折翼的天使還要~吧!^o^

流浪天海 2006-11-06 18:50:28

我想你想的可能是「一直追求想要」這件事!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