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02:12:08水月

怪特島的求生日記(下)

命運的分歧!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一日,其他同伴們在一早便出發前往目的,留下受傷的我和琪悅、阿藝三人,他們說等到他們到達目的後,便會讓島主回來救我們,便要我們在山洞裡等待,但是我們也同時約好,如果在十天內沒有回來,我們剩餘的三個人便要往相反的方向逃跑,因為這時他們可能已經在前面遇難了!畢竟大家在經過昨天的事情後,都不對島主的承諾抱太大的信心了!」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二日,今天是難熬的一天,整天只能呆在山洞裡養傷,幸好有琪悅陪我聊天,我也就打發了許多無聊的時間,直到晚上我發覺我的腿傷好多了!便開始學著走路,沒想到復原的挺快的,阿藝和琪悅也都很替我高興,就這樣我在山洞度過了一天。」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三日,我們的糧食越來越少了!於是我跟阿藝一起出去,想找點果實果腹,但是一整天下來卻沒找到人何東西,我們失望的往回走去,但就在這時阿藝注意到有人在附近監視著我們,便跟我打了個暗號!要我回去找琪悅,便把手中的槍交給了我,於是在暗號過後三秒,阿藝突然往另一個方向衝了過去,而我朝著山洞的方向,開始忍痛的奔跑,沒想到就跟阿藝想的一樣,的確有人在跟著我們,幸好阿藝事先把槍給了我,於是我向後開了一槍後,那個腳步聲便停止了。但過了沒多久卻突然朝另一個方向跑去,沒錯!就是阿藝跑走的那個方向!我開始想著阿藝把他僅剩的武器給我的情形,也想著他一路上對我的照顧,再擔心他安危的同時,我不經的留下了眼淚。跑到山洞,我便急忙的拉著琪悅衝出了山洞,往回頭的方向跑去。」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四日,我們與阿藝分散了,我們在歸途中遇到了許多的恐龍,但我們都巧妙的躲過了正面衝擊的機會,就這樣我們一直到了晚上才在一棵千年神木的樹洞裡找到休息的地方。」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五日,我背著精疲力盡的琪悅,往指示的相反方向走去,一路都很順利,雖然很疲勞,但是總覺得有些輕鬆,總覺得好像卻少了什麼不好的東西。」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六日,琪悅背著我疲勞的身軀,一樣往另一方向走去,勞累的我再也走不動了!原本勸琪悅不要管我,要她自己逃命去,沒想到她卻說她不能丟下我,因為她少不了我的保護,但在現在看來似乎是她在保護我,不過說也奇怪這天也是出奇的順利,竟然沒有半點阻礙,總覺得事情有些溪蹺…」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七日,我和琪悅無意間看到了許多的人在抓恐龍,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那些人都很客氣的只用麻醉藥劑麻醉那些恐龍,然後將牠們關進獸籠,似乎是島主要將恐龍回收似的,所以我和琪悅就只好躲在附近,等到那些人捉完恐龍離開後,才又開始我們的旅程,在看完他們行進的方向後,我更確定恐龍的飼養處大有辦法搭飛機回到台灣,我也是這樣的跟琪悅說著!」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八日,我到了村莊附近,我看到了昨天的那群人!他們的穿著都已經變得跟上次不一樣了!因為這次的穿著很明顯都有著職位的區別,管理員、婦人、售票員等等…我終於知道我們當初為什麼會沒有察覺這座島的異狀了!」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八日晚上,琪悅失蹤了!我很著急的尋找他,我不知道他去了哪裡?只能很著急的四處收尋,但他失蹤了!真的失蹤了!我不知他去了哪裡,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他,更不可能呆在原地。」
重逢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九日,我找到了琪悅,他就再城鎮中的一處修車場被我找到,當我發現他時,赫然發現他身上穿著一件類似旅行團的伴遊衣服,我警覺性的思考了一陣子,她! 我真不敢相信在我面前的景象,難道他從一開始就在騙我,我迷惘了!會嗎?她會騙我嗎?我該不該出去問個清楚呢?可是我怯步了!因為我已經無法再受到一次傷害,我在那裡慢慢的觀察著,直到一個人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阿藝!他就在車旁琪悅的面前,我緊緊的依偎在車輪下,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聽著他們説的每一句話,直到他們說出了一個令我無法相信的事實,你覺得他還活著嗎?琪悅看著藝然後說了:「我親手將他殺死的!就在他毫不知情的時候。」,然後藝便笑著說了:「我不相信!你不可能殺的了他,因為他實在太像你之前的愛人了!」,琪悅說了:「即使再怎麼像我的愛人,更不如說,他像極了你的親弟。」,這時藝沉默了!他拿起槍指著琪悅對她說:「雖然我已殺人如麻,但是我還有良知,你不是很早就想離開這裡了嗎!你怎麼!你怎麼可以這樣做,他把你當作朋友,你怎麼忍心這樣對待他!」,琪悅這時笑了:「對!我是無情,所以我才會在你離開後毫不思索的將他殺了!即使他再怎麼像我的愛人,再怎麼像你的親弟弟,但是如果這樣會危及我的生命的話我還是必須殺了他!」,然後琪悅突然拿起槍對著藝,藝笑著說了:「現在你要殺我!」,「沒錯!因為島主早就知道你下不了手殺他,所以才會讓我把他帶走再下手,所以現在當然是殺掉你這個打算背叛島主的人。」,碰!琪悅朝著阿藝開槍,阿藝就這樣倒下了!琪悅看著倒下的阿藝,驚慌的說了:「為什麼?為什麼你不閃開!為什麼你不開槍!為什麼?」,這時阿藝用他虛弱的身體說了:「你要我怎麼相信你會開槍,你要我怎麼相信我又會再次失去了我的弟弟,我更不會相信我的弟弟會愛上了這樣的一個人...」說完後藝斷氣了,之後修車廠門口出現了一堆人,之中有一個人發言了:「做的很好!琪悅,這樣再過不了多久我就可以讓你回家了!只要你在幫我完成幾件事後,我就安全的將你送回家鄉。」,然後他突然走向琪悅,並從他頭髮中取出了一枚小型的黑色物體,這時琪悦說了:「你好卑鄙,竟然在我的身上裝了竊聽器!」,這時那個男人說了:「如果不這樣,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背叛我呢!好了!你這次做的很好,我要你等會趕去旅館接一群新來的旅行者,記住好好款待他們,畢竟我的寶貝們還需要他們來裹腹呢!哈!哈!哈!」,「變態!」這時琪悅咬牙切齒的說著,這時那個男人說話了:「變態也好!兇手也好,反正只要能活下去就好不是嗎?殺人者...」,然後他們一行人便紛紛離去,留下淚流滿面的琪悅,和阿藝冰冷的屍體,本來應該是這樣....」

突然阿藝醒來了!我嚇了一跳,只見琪悅由哭轉笑的說了:「你的演技真好!」,阿藝看著他也笑了:「再怎麼好也好不過我們琪悦小姐!」,這時阿藝問了:「你怎麼知道他在你那裡裝了竊聽器呢?」,這時琪悦說了:「你還記的阿盲嗎?」,「當然記得!」,「他就是在幫助別人回到總部後遭到處決,而總部也在第一時間將接受阿盲幫助的人殺了!並且將他的日記本拿走,但是很不巧的日記本被我發現了!在日記本的最後幾行便這樣寫道:『我們的行蹤總是被人知道,阿盲他便寫了張便條給我,上面寫著逃生的方法和他被裝設竊聽器的事實,他知道如果他把竊聽器拿掉,他們就知道他背叛的事實,會立刻找到他並將他完結,所以他要我一個人逃跑,他要回總部設法掩蓋他幫助我這個事實,但我不能丟下他,我便在山洞裡等.....』」,「所以當你看到這日記裡的這些字後你就開始規劃了這次的行動?」,「沒錯!如果不是這樣,他又怎麼會相信我呢?而且他們根本不打算讓我們回去,我們只會到死都一直留在這個島上,所以我必須先設法騙過他。」「那你現在知道逃出這裡的方法了嗎?」「知道!我將那頁日記所夾的小紙條偷偷的放入他的日記本裡就等著他自己逃亡吧!」「你是說他還活著?」,「當然啦!不然你會以為我真的將他殺掉了嗎?」「看你演的這麼真我還以為是真的,不過你在開槍前給的那個暗示實在是太難了!要不是我解讀的快,早就成了你的槍下亡魂了!那他現在在哪裡呢?」,「不知道,他應該以為我已經拋下他逃走了!希望它可以自己找到藏在日記中的那一頁逃生辦法。」「那你呢?你不跟他走嗎?」,「除了竊聽器外,我相信也有其他東西在身上,所以我跟著他,會連累他!」「是這樣嗎?那就只好跟上帝禱告了!」,這時阿藝迅速的朝琪悦身後開了一槍,然後我便看見琪悦身後有個人影倒下了!「我就知道組織不會這麼輕易的就相信你!」,然後阿藝就將那名死者的衣服穿在自己的身上,然後對著琪悦說:「現在起我是司機,你是導遊,我們去接新來的人吧!」,琪悅笑了笑說:「是!司機大人!」,然後他們坐上了遊覽車朝著我住過的那棟旅館出發,當然我也偷偷的抓住了遊覽車的底盤,跟著他們去旅舍,我要!救走所有人!
計畫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九日晚上,我跟阿藝他們碰頭了!他們看到我後,訝異的說不出話來,然後阿藝就對著我說:『你都知道了吧!』,我點點頭,便告訴他們我的計畫,一個我設想已久的計畫,在他們聽完後,他們也認為這是個很爛的好計畫,因為一定要犧牲一些人這個計畫才能成功,但是我們卻能同時逃離這裏,所以我們便開始認真挑選了逃走時可以信任的夥伴,我在機場一個個的閱覽,看看是否有混入人群的間諜,在確認過哪些人是真正的旅行者後,我們一起開始執行計畫。」
「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日,我在晚上大家熟睡時帶著一些剛認識的新夥伴,到離旅館不遠,紙條上所指示的發訊基地前去;因為如果要離開這個島勢必要先跟外界聯絡,所以我帶著一些夥伴到達了目的地,便開始操作著那些儀器,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因為一到晚上十二點過後,島主便會將那些旅客們送往那個荒地,所以我一定要在晚上十二點前趕回去,否則一切將會來不及,所以我盡量加快了我的速度,並請其他夥伴在外面把風,因為當島主發現有人對外通信後一定會派人趕往這裡,所以我一定要快。我已經聯絡上了附近的船隻,他們會在明天中午,於島上的西南方等待我們,我要趕快將這個消息告知還在旅館的夥伴,但這時最糟糕的情況發生了,外面的夥伴緊張的跑了進來跟我說,他看見了有人帶著幾台運送恐龍的貨車趕往這裡,我立即帶著夥伴朝後門逃生,但是已經太晚了!有幾個夥伴因為來不及逃離那個房間,而被他們釋放出來的恐龍活活的咬死,但是我沒有時間猶豫,我還是拉著其中的一個女孩快速的跑出了哪裡,一路上我們失去了許多的夥伴,因為後頭有許多鍥而不捨的怪獸一直緊追著我們,我們迅速的跑到了旅館的面前,因我知道這附近有電線桿,至少可以阻止那些較大型的怪獸繼續前進;很高興我辦到了!一些大型的恐龍因為電擊的關係而逃走了!但是那些小恐龍卻依然鍥而不捨的直追,我累了!趕緊關上旅館大門,倒在地上,我實在沒有多餘的力氣了!後來有人來了!似乎是一位年輕的男孩,但我不知道他是敵是友,只好屏住氣息,讓他帶走在我身旁的女子,畢竟我已經沒有絲毫的力氣可以與他惡鬥,後來好像有隻恐龍想要闖進旅館,我悄悄的爬到了電梯旁躲著,試圖讓他無法發現我,直到那隻怪物上了樓梯,我趕緊走出門外,趕到阿藝他們的所在地,想要告訴他們這個訊息;後來就在旅館的地下室與他們相逢了!而那個女孩不久後也出現在那裡,我便告訴他們現在的情形,然後便想立刻去通知在樓上熟睡的旅客,但太晚了!島主的人已經到了門口約四百多公尺的路上!我們慌忙的躲回地下室,但那個女孩卻突然衝上樓去,我們想抓住他,但已經來不及了!我也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她的離開,過了一分鐘後,只見女孩扶著剛剛的那位男孩下樓,不巧的與島主碰上了!只見島主與他幾個手下,正打算要將那位女孩射殺時,我突然衝了出去狠狠的把刀子架在島主身上,他的手下慌了!我要他們讓那個女孩離開,他們乖乖的照做了!沒想到這時島主卻說了:『沒用的!我已經將島上的恐龍全放了出來!就算你現在讓他逃去也只是死路一條罷了!』,我便也冷靜而禮貌的回道:『沒關係!有你的陪伴至少路上不是很寂寞!』於是我架著島主,便與女孩開始逃亡,但在途中就如島主所說的,有許多的恐龍在追逐我們,我保護著女孩和熟睡的男孩,我很懷疑他為何可以在我背上睡的這般熟,似乎是因為晚飯被下過藥的關係;後來,到了一處看起來比較安全的空地後,我便跟女孩說了:「我在明天早上日出之前會來接你們,如果到時我還沒回來的話,你就一個人逃吧!」然後在寫完最後一頁日記後,就將日記本交到了女孩手中,並對他說:「記住如果看到旅館的方向有信號彈的話,就代表我們打敗了那群傭兵我們會在博物館集合,因為我必須在那裡拿到島主的的罪證,如果沒有看到信號的話就代表我們輸了!日出時你就兩個人到西南方等待船隻吧!」然後那個男人便離開了!留下了女孩和男孩,就在凌晨三點,一顆信號彈在天空綻放,而女孩就在早上日出時因為體力不支和傷口沒有處理好的關係,而疲憊的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息,在死之前他將筆記交給了醒後的男孩...
結尾
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一日,在我看完日記後便朝著博物館走去,在途中我躲避著恐龍的追擊,也看到了許多令人害怕的畫面,但後來我還是到達了城鎮;但是他們似乎已經不在博物館,我不知道後來還發生了哪些事,但我確信女孩臨終之前說的是博物館,我仔細的尋找過後,竟然在博物館的轉角處大廳,看到了令我無法相信的一幕,一對男女站在兩個男人面前,而其他的旅客因為驚嚇的關係跪坐在博物館的角落,而那女孩已經受了重傷,只看見女孩對著男人說了:「阿藝!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只見那個男人回應:「阿盲太笨了!他雖然創造了這個島卻不會使用它,最後甚至還要放棄這個發財地!而阿斯又太愛惹事了!每次都喜歡混入別人的隊伍裡,享受他那無聊的刺激感,十足是個不用腦袋的白痴!而我就不同了,多年來將島主的身份隱藏起來,取得所有人的信任,甚至讓大家誤以為我身旁的這個人就是我,我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現在啊!我乘著這個機會不只幹掉了部隊裡對我不忠心的夥伴,並讓你這樣死心塌地的相信我,你說誰比較聰明,現在島上的一切都是我的了!再也沒有人可以威脅我,感謝你們幫我找到了阿盲所帶走的這些重要文件,現在我沒有後顧之憂了!只要讓你們死在這裡,遊戲就結束了!」,這時琪悅旁邊的男人說話了:「你這瘋子!他們一定會阻止你的,別忘了!我已經通知的附近軍方的地面部隊過來支援,你撐不了多久的!」,阿藝:「哈!哈!哈!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呢?軍隊!?你認為軍方會理你這個平民老百姓嗎?他們只是呼巄你罷了!根本不會有軍隊想來這座不毛的島上,況且你要他們怎麼相信,你那些幾近捏造的事實呢。」,這時那個男人又說了:「是嗎?要是我是作戰指揮部的少將的話,那會不會有所改變呢?」,阿藝:「什麼!你說你是軍方的人物!怎麼可能!軍方不是一直都沒注意到我們的行動嗎?」,「這你就錯了!因為你們的做法實在是太顯眼啦!你以為在島上發出干擾性電波就可以阻止所有資訊外流嗎?」這時阿藝氣憤的拿起槍械說了:「可惡!既然這樣,那你們就陪著我一起死吧!反正角落的那些軟腳蝦我也不感興趣,等會我手上的這顆按鈕一按,恐龍就會大量湧進,到時候大家就一起等死吧!哈!哈!哈!」,就在聽完他瘋狂的言語後,我趕緊衝了出去!在阿藝與冒牌島主的背後,用一跟大型龍骨大力的從兩人的腦後擊去,不偏不倚的擊中兩個人的後腦杓,後來琪悅與那名男子看了看拿著充滿血跡骨頭的我,然後琪悅輕輕的留下了眼淚,對著我說:「謝謝!」然後便暈了過去,一切終於真相大白,腦袋被重擊後的阿藝當場死在博物館內,事後查明了他便是這島上的三個島主之一的奇特,原來在幾年前他與兩個好友一起在這裡建造了一做恐龍樂園;但過沒多久,奇特便開始將恐龍用在危險的地方,這使得原本與他關係不錯的盲人背離了他,便在私底下開始蒐集奇特的罪證,直到他為了救一名旅客而被奇特殺了!而這名旅客便是琪悅的未婚夫,而琪悦原本也是一名旅客,但就在奇特巧心安排下,偽裝成他已故男友的哥哥,騙取了他的信任並讓她為他做事,而那位少將則是因為他弟弟來島上後消息突然失蹤,才開始追查這座島的真面目,而琪悅就是他弟弟的女朋友,聽說在這件事後他們兩人結了婚。
  而在這之後我也因為這個事故而出了名聲,在幾次的演說後,我開始寫作,並得到了大眾的愛戴,賺足了許多的稿費,直到某一天,我重新檢閱了當時我偷偷從研究室拿出來的資料後,發現了他們製造恐龍的秘密,我興奮極了!便利用父親留下的遺產買下了一座小島,開始研究恐龍的復甦計畫!但這座島要叫什麼名子呢?對了!就姑且先叫做「侏儸紀公園」吧!
甘映画 2006-10-13 13:20:02

你很北懶ㄟ~還應觀眾要求給這個節尾~沒創意~乎~還不如叫”豬蘭佛公園”

懶珠之主 2006-10-01 14:04:31

ps不要打我~只是有人看不出來~我幫他訂正而已~
暫”切”如此!->暫”且”如此
PPS暫無空~下回再留感言~請見諒

流跡天海 2006-10-01 10:01:32

錯字:
(命運…)
1.第六段:溪峭-蹊蹺
2.第八段:左天-昨天
3.第九段:但他真的…-她

(重逢)
1.第一段:他就再…-她
2.第一段:你覺得她還…-他
3.第一段:帶走在下手…-再
4.第一段:為什麼…一長的符號是用「!」而不是用「?」(為什麼?)
5.第二段:背判-叛
6.第二段:她還活著…-他

(計劃)
1.第二段:派然-派人
2.第二段:近來-進來
3.第二段:氣習-息
暫切如此!

版主回應
以改正!感謝~ 2006-10-01 10: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