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19:42:25光一命與野球魂

甘蔗! 永遠對你有信心!!!!

今年的總冠軍賽,
統一發揮了永不放棄的獅子精神,
由二連敗的谷底衝到了三連勝的佳績,
星期六在台南,統一即將迎接睽違了好久好久的總冠軍。

但是不知為何,心裡總有一塊地方隱隱作痛著。

我也深知為何如此,因為今年的統一固然打的好守的好,
但是就是缺少了一個人,本來在這樣的時刻,
他應該是可以很開心的接受球迷們的稱讚與掌聲的。
但是就目前為止,情況似乎不是這麼上演。

要說到統一獅的球員中,我最支持的是哪一位?
我會毫不遲疑的大聲說出"當然是甘蔗!!!"這樣的肯定句。
雖然今年沒有盜壘王的目標可以與球迷一同追求,
但是所有盜痴甘蔗家族的成員,所有身穿53T的球迷,
仍然期望著甘蔗在打擊在守備都可以持續的高檔,

不離不棄的扛著加油棒,只為了那個身穿53號球衣的球員。

剛剛瀏覽奇摩新聞的時候,
本來高興的看著昨晚奇異的第三勝相關新聞。
卻不經意的看到一則有關甘蔗的新聞,
裡面說到甘蔗在最近變成板凳,棒子冷心情也冷的新聞。

與上一次獅象爭霸的甘蔗相比,
當然毫無疑問的今年的甘蔗可說是天壤之別。

可是我深深的相信,
甘蔗的心情一定從來也沒有變過的。
只是,
調整的狀況卻跟不上想要表現,想要幫助球隊的心情。
因為調整的不好,所以打擊沒有發揮,
因為打擊的不見起色,守備接連的也有了一些小失誤。

有人會說,要是以前的甘蔗,
一定可以把那顆泰山打的飛球給美技接殺。
但是,選手狀況的好壞可以如此的相提並論嗎?
有人了解過甘蔗最近的狀況嗎?
當然,我當然也不了解,所以無法回答。

但是看著隊友一個個的對球隊有貢獻,
一個個接受球迷們的掌聲,
我想沒有一個球員不喜歡這樣的榮譽的吧?!
甘蔗絕對不會是例外!!!!

但是會不會是想越多越打不好呢?
因為太想發揮所以反而打不到球?

昨天第三場的勝利,甘蔗上場代打了!!!!
當時,
我的內心超級希望甘蔗可以一棒定江山,
可以一掃前些日子的陰霾。

但是在一好三壞的狀況下,
甘蔗打了一顆球評說是壞球的球,
我想甘蔗是急了,或許是急著有所表現吧!
尤其是在那種吃緊,膠著的戰況之下,
太想打好,太想幫球隊逆轉,
所以急著出了手。
結局當然不是很好,
否則今天的體育頭條絕對是甘蔗的天下。


在即將迎接的第六戰,
我私心以為甘蔗應該會重回先發的行列。

而面對睽違了兩戰重新站上第一線的甘蔗,
我依然誠心的向上天請求,
請求上天保佑甘蔗突破打擊的盲點,
走出低潮,讓我們在看到一個能打能守能跑的全能球員。

而我依然會扛著我的加油棒,
為這個身穿統一53號球衣的球員大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