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12:04:01~呆``庭寶~

三國幻想曲 38 主母無敵

<第三十八章 主母無敵>


正當人界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仙界也並沒有閒著。
因為,他們都被季子凡剛剛放出的霸氣給深深地震懾住了。

「那……那究竟是什麼樣的一股氣勢啊!?」天佫倒抽了口氣,結結巴巴地問著。
「可別跟我說那是龍氣,即使是應龍,他也無法放出像他那般的霸氣、傲意。」

眾仙們在驚訝之餘還是將目光看向了應龍,想看他有什麼樣的反應和說法。
這季子凡強大如斯,實在是前所未聞,雖然他現在的實力連半個仙人都打不過,不過假以時日的話……
仙人們簡直不敢想像與他為敵會是怎麼樣的下場。
黃帝究竟從未來的凡間找來這麼個怪物幹麻呢?

「……你說的不錯,即使是我,亦沒辦法釋放出如此強大的霸氣,可那的的確確是龍氣沒錯,我感覺的出來……」
應龍盯著棋盤內的季子凡,眼神中閃爍著驚訝。

這個人的龍氣對他來說,簡直就像是個目標一樣的遙不可及。
甚至來說,這人的龍氣跟君上有的一比!

「……唉!連我都被這霸氣震上那麼一驚,看來我還需得多修練啊!」秜茫仙人搖搖頭,嘆了口氣道:
「後生可畏,後生可畏!」

眾仙又是不可置信地望向這位仙界的長老,他剛剛說的話可是足以嚇死一名仙人的哪!
他們從未聽說過秜茫曾經讚嘆過哪個仙人,即使超人如應龍、道天、雲空、古惑、南斗……等人,
他也不過是面無表情地點點頭,可現在那些人隨便放一個出去哪個是弱者啊!?

「真可怕!」道天心有餘悸的道:「若是哪天真讓他拿到『那個』的話……」

眾仙聽聞此語,個個皆是奇異的神色一閃,默然地低下頭。
這個軒轅黃帝啊,究竟藏著什麼樣的謀略呢?




許昌外,一間古意盎然的豪宅內,那裡的臥房躺了一個男人,以及站著兩女一男,
還有位老者正幫那名躺著的男人把脈著。
須臾,老者的眉頭微鎖,有些惋惜地搖了搖頭。

男子見此情形,連忙上前盈盈一拜道:「不才雖略懂醫術,但卻不懂用毒,至此才請來神醫幫忙,
請神醫定要救活此人,慕容冠在這求您了!」

那神醫見此情狀,只是長長地吐出了口氣道:「事實上,世上沒有治不好的病,這道理是無庸置疑的,但……」

一女子急忙上前道:「但是什麼?」

「但,這世上卻有求不到的藥!」神醫搖了搖頭。「老朽不才,倒也可以讓趙將軍多拖個十天,只是這藥嘛……」
說罷,神醫又嘆了口氣,一臉無奈。

見此情形,在場眾人的臉都綠了,竟然連神醫華佗都這麼說的話,那想必這藥實在難求之至了!
要說是天山雪蓮、千年人蔘、九轉金丹、大還丹……等,這些慕容世家個個不缺,但華佗不可能沒將他慕容世家考慮進去,
而是在考慮之後才下的定論,那,這究竟是怎樣的藥材呢?

「請教神醫,趙將軍需要怎樣的藥材才可救活?」慕容冠面色鐵青地問道:「趙將軍又是中了什麼毒?」

「……慕容公子可曾聽聞『閻王笑』以及『誅仙煞』這兩種暗器?」此話一出,嚇得眾人又是驚上加驚,久久不語。
「這幫人是五行門的吧!可真是歹毒,居然連這等可怖的暗器都使了出來!」

先不論是怎樣的人,只要是被這兩種暗器其中之一給傷到,哪還有人能撐到隔天的日出啊?
而這兩種暗器加在一起又是怎樣的概念啊?
可以醫治這兩種暗器的,那是多麼地珍貴啊!

「只要還有藥救,我慕容冠勢必是要救趙將軍的,因為既然已經答應了季軍師,我便不會後悔,即使賠了性命!」
慕容冠上前拱手,肅容道:「請神醫指教!」

華佗看了看正容的慕容冠,臉上雖有一抹讚許之意,不過一瞬之間又變了回來,他憂容滿面的道:
「諸位應該都聽說過『三龍寶器』吧……?」

這話甫剛出口又令在場眾人的下巴掉到了地板上,那可是三龍寶器耶!用來救一條人的性命,不值!
況且要說到三龍寶器的下落的話……

「沒錯的話,『赤龍珠』現在應在皇上手中,『玉龍璽』則是在江東孫權那,『青龍劍』則是不知所蹤……」
慕容冠說罷,更是狂皺眉頭。

即使知道了這兩個寶器的下落,但誰敢去拿啊?
試問有誰敢冒著被皇室通緝的危險,或者是得罪那個江東之虎的?
無論是惹到了哪一方,有幾條命都不夠賠啊!

「敢問神醫,這三龍寶器只是器物罷了,並非藥材,如何能醫治趙將軍呢?」青孃上前又是一問。

「老朽可不曾說這三龍寶器是藥材,我要的是裡面的龍氣!」華佗盯著臉色慘白的趙雲說道。

眾人面面相覷了好一陣,才留下女子看守著趙雲,慕容冠和青孃與華佗則是各自回到自己的臥房了。
雖然慕容冠和青孃睡的是同一間房間,但在未過門的狀況下,兩人皆是守身如玉、冰清玉潔。

「夫君,趙將軍是如何成了這副德行的,可否將當日的情形說給妾知道?」青孃輕聲問著。

「……那時,我一接到探子的回報後就立刻趕了過去,怎知路上卻有一人擋著,當時我雖然沒帶多少人馬,
但卻也非合一人之力可以抵擋的,可那人像是奉命行事般,足足把我等困了整整一個時辰才施施然地離開,
再當我趕到現場時,只見那群人正打算帶走那位姑娘,趙將軍又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我只好先將二人給救下來再說。」

慕容冠如實地把前後情形告知青孃,心裡惱怒著那名擋在途中的神秘人物。
可以阻擋慕容冠的人馬,雖然不過一個時辰,雖然不是多少人馬,雖然慕容冠也沒出手,可那人的武功之高,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他究竟是誰?

「不過……」慕容冠突然話鋒一轉,調侃著青孃:「我這稱呼什麼時候變成夫君啦?」

青孃聽慕容冠這麼一說,整個小臉燒紅了起來,嘟呶道:「以後不都要這麼叫的嘛……如果你不喜歡,妾不叫就是了。」

「欸!別別別……我很喜歡,只要是妳說的,我都喜歡,哪怕妳叫我一聲王八,我也高興得要命!」
慕容冠聽見他應有的福利快要消失,急忙爭取道。

聽見慕容冠有此一語,青孃也不禁『噗嗤』一笑。
兩人就這麼打鬧起來了。

「唉,若非季軍師向皇上寫了那封信,只怕咱們此時還在受苦呢!」玩鬧一陣後,慕容冠突然有感而發。

如果不是他的話,自己絕不會有如此光明的未來,也沒有如此愜意的現在。
他突然發現,他對季子凡的感謝,是太多太多的,是不管怎樣回報都沒辦法償還完的。
而季子凡當初也不過跟自己說若見到他朋友有麻煩,多關照一些這句話罷了。
自己居然連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都做不到?

「等著吧,我一定會救活趙將軍的!」慕容冠在心中暗暗發誓道。

只是他想也想不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是如此地出乎他意料之外。


客棧內,兩個男人對峙著,各自發出強大的氣勢。
令眾人訝異的,雖然這兩名男子都散發出強大的氣勢,但還是可看出兩者的差異。
男子所發出的,是一種帶有征服的霸氣,讓人很難抵擋的住,那很顯然的不是中原的武功。
而季子凡所發出的,是一種不受拘束,卻又讓人驚訝萬分的莫名氣勢,讓眾人難以猜透他的武功路數。
一時間,男子感到自己完全看不透眼前這名似強非強的季子凡。
他決定先奪先機!

「看殘神刀法!」男子一喝,手上那把讓眾人討不到便宜的名刀『鳴鴻』也揮了出去。

瞬間,現場氣氛變的異常詭異,讓季子凡也稍稍地皺了皺眉。
這男子可不是好打發的對手,季子凡心裡突然冒出了這句話。
他也不惶多讓,心念一動,手中的劍也隨之出鞘,整個人也上前將去。
氣勢很好、招式不錯,不過令眾人跌破眼鏡的是,他的握劍方式。
他是用刀柄來接鳴鴻刀的。

「他是怎麼了,怎麼用自己的手握劍身呢?」柳綺芸焦急地道:「如此兒戲,若是一個不好……」

「哼,自作聰明!」司徒涵冷冷地說著,但她眼神卻明顯地透露出她的擔心。

慕容妍雖然相信季子凡,但在這一刻,她也被這驚險萬分的場景弄得整顆心亂了起來。
他,究竟有什麼主意呢?
正當眾人不解的時候,戰鬥仍持續著。
只見那男子的身影忽然多出了七個,每個皆用不同的刀法砍向季子凡,速度極快。
殘神刀法,這就是男子的真正功夫。

「子凡!」慕容妍萬分驚恐地喊著季子凡的名字,在男子的七個分身以及本尊的刀同時砍到季子凡的剎那。

又一瞬,男子又變回了一個人。
本以為他的眼神中應該會充斥著勝利,但他沒有。
有著的只是無限的不解及驚恐。

「不錯的刀法。」忽然一個爽朗的聲音從男子身後傳了出來。

定睛一看,那居然是應該倒地身亡的季子凡!
只見他完好如初,連個衣角都沒被削到,而拿劍的姿勢依舊是那副怪樣。

只見男子不相信地看著自己的刀,驚恐地問道:「殘像!?」

「聰明,不過更令我驚訝的是你的刀法。」季子凡笑了一笑:「沒想到那七個不是影子,而是實體啊!」

其他人大感不解。
怎麼可能會真的分身出有實體的人呢?
再怎麼強的高手,也只能因為高速的動作,使肉眼因跟不上而產生殘影,而不是真的能分身出七個人。
這名男子的真正身份到底是……?

「哈哈,不瞞季軍師,在下並非中原人士,而是匈奴人。」男子擺開了另一個姿勢,說道。

這時眾人才頓時明白為什麼這人的武功會推敲不出來的原因,原來那是匈奴的武術,這也難怪他的口音有些怪。
不過匈奴居然有個這麼強的高手,這讓在場有識的武林人士紛紛皺起了眉頭,擔心起邊疆戰事來了。

「事實上,這刀法有個很大的破綻,所以要勝你並不難,若換作是別人,也是一樣的。」季子凡突然開口道。
「雖然還是會受點傷……」

男子頓時心頭一驚,急忙地又使出殘神刀法,化作十幾個分身往季子凡身上砍過去。
季子凡這時也不廢話,用極快的輕功到某一個分身前方,劍柄往他心口一戳,只見那分身一陣痛苦,
而季子凡見逮到機會,又把此分身踹向另一名正對他出刀的分身前。
那出刀的分身驀地一驚,急忙止住刀勢,卻讓前方的分身給撞個正著,兩名分身剎時閃著光,不見了。
又是兩名分身攻來,只見季子凡在兩名分身夾攻時,佩劍往上一拋,先刺穿了上頭想趁隙偷襲的分身,
接著伸出雙手,兩手皆抓住那兩名分身的刀,然後用力往前一使,那兩名分身就這樣被對方的刀給刺進心臟,也消失了。
在一剎那間,季子凡已經電光石火般地解決了好幾人,現場只剩下他和兩個男子。

「不愧是名震荊襄的季軍師,武功強橫至此!」觀眾群開始有人喝采了起來。

三人對峙,季子凡拿劍的姿勢依舊是那個樣子,而他身上的傷也多出了不少,尤其是他的手,因為握劍姿勢不對,
整個手掌血跡斑斑地,很是可怖。
兩名男子一前一後,一個直劈一個橫砍,刀勢不已。
其實男子是想拿前方的分身當肉盾,等前方分身被殺死之後,他再砍向反應不及的季子凡,非使他落敗不可。
季子凡突然將手中的劍一射,而自己的身影更快,一轉眼已到劍柄的前面。
只見他手握劍柄,整個人卻轉身拉住劍急射而去。
一瞬,就那麼一瞬!
在場的人都被這個畫面驚得目瞪口呆。
季子凡在一剎那間,拉著劍柄先是錯身以劍身劃了前方分身的脖子一道血痕,然後忽地腳步一停,人已到男子背後。
而他的劍正抵著他的喉嚨。
全客棧爆出極為熱烈的喝采聲。

「子凡,你真行!」柳綺芸不禁讚嘆著。「連柳雲都應付得有些吃力的人,你居然打贏了!」

「名震荊襄,今日一見果真名符其實!」有人附和著。

「你們快看哪!」人群前方正跟後方人群說道:「連那名匈奴男子也不是季軍師的對手哪!」

司徒涵並沒有說話,只是眼神上多了分讚賞之意,即使這人是柳綺芸也可以應付的角色。
柳雲則是不解季子凡是如何發現那男子的弱點,以致於如此輕鬆地打贏了他。
事實上,依實力而言,季子凡現在不過才高出柳綺芸一點點罷了,他的龍圖功也才剛進第二重,
若不是黃帝給他灌輸龍氣以及打通他全身筋絡,怕是被拿劍抵住喉嚨的人要換成他了。

「季軍師,我輸了!」男子坦然地在等著。「來,快取走我這條命吧!」

只見季子凡沒好氣地打了他的頭一下,道:「說什麼呢你!你現在的『命』可是我的,多個僕人總比多個死人好吧?」
說罷,才把他的劍給放下。

眾人一聽,個個倒地,敢情季子凡打從一開始就要把男子給收做手下的啊?

「是,從今往後我就是季軍師的人,這條命就交給季軍師了!」這男子倒也不失匈奴人的信用,願賭服輸。

正當眾人吵得天翻地覆,這時慕容妍走了上前,細細地瞧著季子凡,輕聲道:「你受傷了……」

「呃,這些都是小傷,沒什麼大礙的……」季子凡聞言一愣,尷尬的說道。

「什麼叫做沒什麼!?」慕容妍氣呼呼地拉著季子凡的手,往客棧的天字房走去。「跟我來,我幫你擦藥!」

過了不久之後,大家又聽見天字房的門重重地一闔,說明了慕容妍心裡的怒氣有多重。
這個舉動讓眾人皆是一愣,也讓許多PTT一族的抖了一下,更讓男子認清了自己的『主母』是誰。

「看來,討好主母比討好季主還要划算啊!」男子心裡暗道。

「真不知道慕容姑娘是要幫季軍師『治』傷還是『製』傷啊!」柳雲這時突然吐出了這句話。

一下子,全場又爆笑了起來,連同男子也感受到那份喜悅,也跟著笑了出來。
自己跟的這個季軍師,應當是跟對人的吧?
突然,柳雲突然「哎喲」一聲,卻是被一只藥瓶給砸中了腦袋,還凸起了塊包,只見天字房的門有著被開過的痕跡。
眾人又是大笑不已,直笑柳雲真是禍從口出。
在眾人一陣歡笑的這時,男子卻是暗中狂呼僥倖。

「好險剛剛和我打的是季主而不是主母,否則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啊!」男子的心中吶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