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20:21:46~呆``庭寶~

戀上笑《第十一話 噩耗【1】》 

第十一話 噩耗(1) 

  和莫天德說完再見後,我走進公寓,三層樓高的樓梯,竟然變的如此長遠,日記本的每一個字,都還在我腦海中打轉。
  「雖然她又回來了,可是……我早已不再愛她,對她是內疚、是虧欠,但不是愛。」
  「我曾經很恨,真的很恨老天……為什麼我要出生在這樣的家庭?有錢?又怎樣?」
  「她的笑好溫暖,但是卻有種苦,難道她與我一樣有著不想讓人知道的痛……」

  第一句的那個「她」,指的應該是莊倩柔吧。
  而第二句話,深深贏得我心,我有同感,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我都這樣覺得。
  但是,第三句我卻不懂,我不懂他指的「她」是誰……
  一堆又一堆的字,突然一口氣全部湧上腦海。我搖搖頭,企圖搖掉那些字,此時,我也已經走到家門口了,從包包中拿出鑰匙,然後插入、轉、開門。

  「我回來了!」雖然知道,家裡並沒有人會等我,但是還是說一下,這是一種習慣,改天去買隻寵物來養,這樣就有寵物會等我了!

  苦笑,隨之關上大門,我走進客廳,直接大剌剌的躺在沙發上,讓自己可以放鬆一下,才剛躺下,我就聽見熟悉的聲響,是我可愛的手機發出的聲音,那聲響表示我有漏接電話,或是簡訊。
  我起身,開始找尋我的手機……

如果可以,我好想假裝我什麼也不知道……

  終於,在五分鐘後,我找到了它,按下那瞬間,我後悔了……三十七通未接,有七通分別是秦胤四通、羽曄兩通、姚琳一通,而另外三十通都是同一個人──潔依阿姨。
  不安的情緒,我顫抖的打開簡訊,是潔依阿姨傳來的……內容很簡單,卻讓我整個人慌了──「雷,在醫院。」 

  我按下撥叫……
  「喂……潔依阿姨……」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只聽見電話那頭傳來了很無力的聲音,卻也很冷淡的說:「妳在哪?雷想見妳。」
  「我在家,爸……在哪家醫院?」我正努力的想辦法讓自己冷靜。
  她說完後,掛上電話……

  我下意識的撥給了莫天德……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撥給他,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此時,我好想哭……爸爸,你絕對不可以有事。

  「莫天德……」我無力的說。
  「怎麼了?」他回應我,不過語氣中有點擔心。
  「來接我。」
  「要來我家過夜嗎?雪寶貝小親親……」他開心的說著。
  「我爸,在醫院……」很簡單,但是我相信他會明白……
  只聽見他馬上說:「到樓下等我,我馬上到。」語畢,掛上電話。

  七分鐘後,我看見他的911 Turbo Cabriolet從巷子口奔來,然後飛快的停在我面前,他伸手開了門說:「上車。」
  交代了在哪家醫院後,我們倆便誰也沒再開過口,兩人就這樣安安靜靜的。

  但是,我卻很喜歡兩人之間這樣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他時速都是在九十、一百上下,以至於我們很快就抵達了醫院,連車都還未停妥後,我就直接下車,往櫃檯那奔去。

  「請問夏雷在哪間病房?」我隨便抓一位護士,開口就直接問。
  她倒也沒怪我沒禮貌什麼的,反倒是就這樣幫我查了查,隨之跟我說:「六零七號病房,在六樓,右手邊那裡有電梯。」
  我向她點點頭後,便轉身往電梯那跑去,身後傳來那護士叫我不要奔跑的聲音,不過我沒理會,因為我真的很著急。

  幾分鐘後,我終於抵達了六零七號病房,沉重的心情推開病房門……映入眼簾的是潔依阿姨坐在床邊緊握著我爸的手,而我爸就這樣躺在床上。

  「爸……」我的聲音很小,不過由於病房內半點聲響也沒有,以至於再細微的聲音都能驚動潔依阿姨,她轉過身望著我,突然我覺得她很愛我爸,因為她哭了。

  只是,真正的實情我不懂,人的感情其實是可以演出來的……

  只見她對我說:「過來吧。」在我走過去的同時,她站起身,然後第一次她給了我一個微笑,很淡、很讓人感到無力。
  我坐下她本來坐的位子,接著她離開了房間,我抬起頭望著爸爸。
  「爸……我來看你了。」
  
  今天的夜晚,我不喜歡……